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19:33:49|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一段文字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世上有那麼許多人可是沒有人可以陪著你回家,
你突然了解原來寂寞才是人生的常態。
但是你一直深信在世界的某處也許很近也許很遠,就是有那麼一個人,
有那麼一個人可以整天看著你飛,在你累的時候告訴你這裏有水;
有那麼一個人讓你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希望你不要改變除非你想改變;
有那麼一個人會用一輩子的時間等你出現就像你等著他出現;
有那麼一個人會懂。

因為你還是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個HAPPYENDING,
你知道要找到那個人很難,
你知道就因為難所以值得。

張愛玲曾經醬子說過....

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很愛很愛對方....
所以才會放心的讓你飛..
在你飛累的時候給你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等你休息夠了...吃飽了.喝足了繼續上路....
也不會希望因為跟他在一起..你就要有所改變...
也不會想要限制住你.....
希望你作最真實的自己..這樣才是為快樂的自己.....

他懂得欣賞妳的缺點..稱讚妳的優點.....
也了解你的每一個動作所代表的意義.....

我一直認為..
可以有這樣的一個伴侶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所以我一直以它為目標修正自己的想法、作法...
希望我可以有個Happyending....
也希望可以遇到這樣的對方....
這大概是我對心中100%女孩的定義吧.....

當然..我也明白這樣的女孩是可遇不可求....

當兩人深陷愛情中...還是會或多或少希望對方為自己去改變.....
會以為這樣才是愛的表現吧....
以為..對方肯為妳改變才是愛你的....
會想要去改造對方成為你心目中想要的樣子....
甚至或覺得很多事是理所當然要做的....
其實這樣的愛情已經變質了吧...
已經不是當初相遇的那種感覺了....

張愛玲的體認..是一種理想的狀態....
而我...盡量的朝著這個理想..學習經驗修正自己....

我找到心中100%女孩了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maybe yes maybe not .....

至少....我確定她是值得等待的.....
不管是半年、一年或更久.....

至少.......
我喜歡看她飛...也願意告訴她休息的地方
給她支持...讓她知道她並不是孤獨的....

或許真的沒有緣份....
或許她的選擇並不是我....
那些都沒有關係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