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21:34:52| 人氣182| 回應0 | 下一篇

老是如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去護理之家是聽到受訪者的呼籲 那時 父母都不在了 我很後悔對他們不夠親近 所以就毅然決然去了市府路護理之家當志工

第一天去有些害羞 不知要說甚麼做甚麼 我對你笑 你對我笑 再後來和大家熟了 我這人就像麻雀了 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好一陣子沒去 老人家會問 你出國了 或者會說 你快發霉了要常出來曬太陽 若是胖了 他們一眼就看出來 見你穿得漂亮 馬上讚美 跟他們聊天同樣的話會重覆好幾遍 這次去下次去都一樣 講起過去事都很清楚 兒孫事說得意猶未盡 吃飯了 有的自己慢慢來 有的要人一口一口餵 有的還要讓他高興張嘴吃

每個月首星期四卡拉OK 護理長邀我帶動唱 我這人實在不好 去了2次就逃兵 因為都我一個人唱 他們歌詞不熟又老花 有的是聽著睡著了 我是又緊張又
害羞又累 2次就掛白旗

平常也有老人活動 休息時給他們看電視 聽音樂 會有志工來陪伴聊天也有義剪 每週一 三 五下午做復健 老人家在這裡很安全舒適

雖然地方好 但是 有親人來陪伴更開心 我看過一個做兒子的 對母親是那麼的細心 輕聲細語 母子感情真好 年輕人要忙 送老人家到護理之家長期照顧 要像送小孩住保母家一樣 多去探望表關心 讓老人家感受到有親情 安心快樂住下去

去年8月起比較少過去 我這人真不好 做事總是虎頭蛇尾 真丟臉 這期間 老人家走了幾個 我知道了就後悔 怎麼不多去看看他們 人走了就看不到了

說歸說 今天還是賴皮 明天看看吧

台長: 薇薇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