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2 00:39:45| 人氣9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天兩夜台中苗栗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月時 本來想要聖誕節去花蓮三天兩夜 所以特地出差換補休
不過 一天勳公司要交換禮物  一天他要盤點  只好補休遞延了...
就~遞延到這個禮拜囉! 去苗栗台中三天兩夜~

喔其實 原本只是要去苗栗的  禮拜四在討論住宿 (沒錯 出發的前一天在討論XD)
(勳已經安排好行程 打在line的記事本上  不過我都沒在看 :$)
他:我們(苗栗)原本住的那間從1,200漲到1,400了欸
我:是喔...那找找看別家有沒有比較便宜的
(他找到一家1,250的)
我:連住兩天有比較便宜嗎? 如果有便宜 那就住吧  如果沒有 那就住一苗一中
他:但我還沒排台中行程  這樣就重排第二天
哈哈哈哈哈不是我在說  勳真的超疼我的!!!
到底有誰會願意在出發旅遊的前一天因為旅伴的一句話大改行程啦啦啦  真的太幸福了 (inlove)

禮拜四晚上  不小心睡著了 完全沒接到勳打來的電話  半夜起來看到他快兩點還沒睡  讓我有點生氣一3一
(後來才知道  原來12點初頭他打給我 我還有聽 還有正常跟他對話...我完全沒印象啊哈哈哈哈)
所以禮拜五早上我就沒吵他 畢竟要騎長程 要睡飽一點
結果就是十點初頭才出發  而且還是去板橋吃早午餐XDDDDD
好吧好吧 愜意行愜意行

第一站  新竹合興車站  被稱為愛情火車站的景點
本來以為這種被觀光化的地方  不會帶來太多感動
但可能是因為是平日去  人煙稀少  還有街頭歌手在唱歌
愜意的閒逛  耳中是悅耳的音樂  真的是浪漫到無可附加


這傢伙  超愛演



用火車車廂做為商店  很可愛的設計  拍照起來也很美~




噗 合興車站還真的有火車會停!
看到火車我們興奮地衝去月台  看到了這個時刻表!
看到BUG了嘛! 幸福的時間居然是21:00~24:59!!!
勳馬上練宵話 "唷看來已經幸福到跳脫了時間了!!!"
哈哈 莫名的覺得這番解釋很可愛XD


在合興車站待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還想去豆腐岩和日新島 但時間因素 我們就先前往台中囉~
到了也晚上了 奔去一中街朝聖怡人兒推薦的王印製麵 艾德咖啡 還有胖子雞丁 果然是在地人推薦 都超好吃!
還外帶了烙餅回住宿的地方當消夜~

唉這住宿大概是這趟旅程的唯一敗筆(雖然只要850 XD)
只提供杯水沒有飲水機  一進房就先打了三隻蚊子  床太軟+稍一動就會ㄍㄧ ㄍㄧ ㄍㄨㄞ ㄍㄨㄞ
所以...我們根本沒睡好啊啊啊啊啊啊阿
本來想要六點起床七點出發大坑步道  後來變成八點起床 九點出發 (cwl)
而且一下樓以為是餓到沒力  但吃完早餐還是肚子不舒服  該不會是前一晚吃壞肚子吧QAQ
好啦總之 去全聯扛了一大罐水及一小包巧克力吐司後
穿著像是要去郊遊的我們就前往我禮拜四隨意找行程看到很酷的木頭登山步道就貼網址給勳 然後就這樣納入我們行程的大坑四號步道
喔禮拜五在確認隔天要幾點出發時 才發現這步道來回三小時 且有號稱"軟腳坡"的300公尺垂直陡坡...






出發前的自拍  還好機車可以停在長青橋這  省了走一大段上坡路~~~




到頂端之前  我都覺得身體狀態很差  走得超辛苦的  一直休息一直休息 
可惡這樣哪像有晨泳習慣的人啊啊啊啊
感覺跟上次腸胃炎有點像  一路上都很怕自己吐了  還好最後沒有 >"<



爬到一半還停下來搶我的學友哥哥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在山上  居然還是沒搶到票 QAQ




歷經了一再的休息  我們終於到達了最高峰啊啊啊啊啊啊
欸!居然才標高859公尺! 為什麼我覺得爬得快死掉了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 這居然也是小百岳之一 哈哈 意外成了我跟勳的第二座小百岳XD






在頭嵙亭休息了半個多小時  身體狀況總算好多囉!!!
開始了我們的下山~~~
在上山的時候 有搭訕山友詢問下山的路線
對方是建議可以走三號半  就是三號步道走到一半時切出去  時間應該會比走四號回來快
在地圖上是完全沒看到有任何的路線可以這樣啦XDDDD
下山時 遇到一對夫婦喘吁吁的爬著
給他們打氣時  他們也講這真的是快到了  他們剛從三號半上來  也有人鼓勵他們快到了 XDDDDD
哇居然是三號半 立刻跟他們打聽確切該怎麼走哈哈哈哈
也是幸運  到了三號半的岔路  剛好有一個大哥帶著兩個小孫子也要走  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囉!
然後...這路線真的很可怕  幾乎是90度垂直往下  我看這才真的是軟腳坡吧......
當初建造大坑步道的人真的很厲害很厲害!!! 步道全都是由一根又一根木頭所搭建出來的  我們一路上都在讚嘆著他們的偉大 (cwl)




三號半是切到河床  登山登到從木頭走到石頭  這體驗真的是酷斃了XDDDDDDDD
還好有大哥可以讓我們跟路  要不我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走阿哈哈哈哈
看到柏油路我們真的是快掉淚了啊啊啊啊



網路上說來回三個小時  卻被我們走成四個半小時的登山之旅  終於結束了...
還好我們是第二天來爬  如果是第三天爬  然後又馬上衝回台北  不累死才怪 (cwl)





去苗栗的路上 經過大湖  趁著店家還沒關  跑來採草莓囉~~~
高架的草莓怎麼這麼貴呢!!!勳說他們以前採地上的  一斤100,150欸!!! 高架的居然一斤290!!!
跟老闆老闆娘撒(殺)嬌(價)一下  總算是減到了一斤250 XDDD
覺得太貴了  所以我們採得極為克制  最後居然只買160元而已XDDDD

後來去公館吃麵  明明兩人都累了  又硬是繞去夜市買些消夜回住所吃
結果就是...我到了住的地方 大概不到半小時吧  才晚上八點多哦!!! 我就睡死在床上了哈哈哈哈哈
還有印象勳叫我張開嘴咬幾口草莓哈哈哈哈哈
然後勳大該九點也陣亡了  是半夜覺得電視聲太大  燈太亮  才爬起來關XD
半夜三點多  睡得不舒服  我就挖勳起來  把沒吃的食物吃掉  還有沖澡換衣服 刷牙  之後再繼續睡XD
睡到九點才飽飽的起床~~~這才是度假啊啊啊



我們是住新興旅社  老舊飯店翻新  裡頭的東西都很有年代
像是古老電話接線的機器還存在  三樓能見到一樓大門的天井  房內棉被也折的很有特色  還有把人拉長的鏡子哈哈哈哈
很有意思的住所  好啦雖然有點貴但是是值得給支持的~~~



吃完飽飽的早餐  我們去了第一天沒去成的日新島
環境真的很清幽  不過看到被鍊著的小馬還有被關著的牛羊  覺得好可憐QAQ



還有去豆腐岩~ 我們就是無法拍網美照阿哈哈哈哈
整個就是到此一遊的概念哈哈

最後是在網路上隨意搜尋的義式料理沛果做為我們三天兩夜旅程的結束~





可能是有著奔放的心  我就像野馬一樣閒置不住  很愛往外面跑
而我又很喜歡騎車兜風  用五官去感受旅程的點點滴滴
謝謝勳願意這樣陪伴我  從當初的宅宅進化成陽光宅宅(大笑)

這次的旅程真的很棒
簡單而美好  :)


好啦偷偷說 這幾天  好幾次看勳都覺得他很帥
不過...我才不會跟他說呢  免得他得意 哈哈

台長: 揚情
人氣(9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