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3 12:28:1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估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個工程也不是第一次
估驗,只是這次卻是有點勞師動
眾,出動了單位主管和主管幕僚
,我想他們心裡一定對我有點意
見,沒事幹嘛把他們拖下水。沒
想到在現場,他們的意見比我和
估驗官還多,看到缺失就一直向
包商詢問,想到他們平常受到外
界壓力,一直催我要付款給人家
,這會兒到現場卻東挑西撿,平
常向他們表示工程的缺失等等,
他們都充耳不聞,只是一味地要
我趕快把錢撥給人家,現在到現
場(還要畫押簽名)就會緊張。
如果每件弊案發生不是一味地懲
罰承辦人,而是先從主管開刀,
我想他們應該會去注意,哪些承
辦人交辦後要定期督導,哪些承
辦人交辦後需要時時協助(尤其
是新人)。

前幾天和一位設計公司的老
闆閒聊,請教他作老闆的心得,
主要是瞭解他管理員工的方式,
提到公司承辦的工程,當然每個
案子都會指定某位員工負責,只
是我問他“那你呢”,員工送出
的成果你會看嗎?“會啊”,你
會去工地現場看嗎?“如果順路
都會啊”,如果發現有缺失或狀
況怎麼辦?“馬上找員工或包商
講清楚,順便給員工機會教育”
。反觀我們公務體系,員工送出
的成果長官會看嗎?“會蓋橡皮
章,看不懂”,長官會去工地現
場看嗎?“能不去就不去,老闆
去的時候才出現”,如果發現有
缺失或狀況怎麼辦?“假裝不知
道,反正責任承辦人扛”,我想
這就是私人公司和公家機關的不
同。

台長: 佇萍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