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7 00:54:48| 人氣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4-10E4-狗年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匆匆,新曆年、舊曆年全跨過去了…
回顧這一年,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呢?

就以圖片來記錄!?

若一年只有這麼少的的事件,那人生真是夠單純的了…
更多的是沒有拍到的- 如果每個片段都拍攝下來--那也真夠忙的!
何況很多時候或場合是不可拍照的-像每週在看守所的課程或其他個案或團體…終究人生不是戲?

但是-- 戲如人生!我相信!

又一樁牽動人心的新聞--
您不難過嗎?
一顆新星隕落,我覺得蠻不捨的-

即將大放異彩、那麼甜美、燦爛的笑容、卻在一瞬間消失…
和很多人一樣:我也很愛看俊男美女,電視滿足了我的視覺喜好…
許偉倫正好是我欣賞的女星ㄓㄧ,
第一時間我就前往澄清醫院--心想就近(因為我住附近)表達慰問之意!(當然只是想--不可能真的看得到-當時”研判”: 她一定會醒過來!);
也幸好她不認識我-我們沒有交情,否則會更難釋懷--可想而知: 與她親近的家人或親友的痛!

媒體發達,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各種情緒也容易被帶動…

像往常一樣有人質疑媒體的一窩蜂或一面倒--

1月28還有位名人過世-亞洲鐵人楊傳廣…

我在運動場上遇見過他(忘了是否採訪過他)-覺得能目睹一位幾乎算是空前絕後的十項全能者也與有榮焉,所以也蠻在意他的相關新聞,也有同樣的發現(關於他的報導較少);
不過,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吧!

處理新聞者自有其選擇,當然會以當今(至少他們認為的)受注目層面較深廣的新聞為優先考量-而不會以一個人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大小而定奪吧!(尤其年代已遠!)

雖然記得鐵人的老一輩人數應不在於少數,但主掌新聞部門、權衡新聞輕重者或許會比較偏重年輕、新近的Story吧!?

但是我也贊成: 應該為楊傳廣做一個特別的報導-- 畢竟他在體壇的成績值得後人深刻緬懷!(後來,我看到還是有電視台做了專題報導!幸哉!)

<< 這是澄清醫院的急診處附近 >>

當命理師說:『她的鼻子很高,應會度過難關!』

我在電視機前接口說:「可是她的鼻子有節啊!」
反而有點擔心...
但寧可相信她是吉人天相!
國際知名生死學大師伊麗莎白.庫柏勒.羅斯說:

『人生若是一所學校,失去就是最重要的一課』

對我來說,”生死”問題是我人生的功課ㄓㄧ,從狗年之初-陪同母親探訪老友,卻是面對了她的少時姐妹淘痛失愛子的噩耗-原本生活優渥、愜意的阿姨,得在新春期間辦喪事-白髮送黑髮-情何以堪啊!

過年後,得知好友的長輩過世…

社會上的各種意外辭世者亦層出不窮…

年底的許偉倫傷重不治亦讓我心疼不已…

對不認識的人發生事故,不免唏噓…
對與自己有交情者的相關不幸事件自然更令人傷感…

所以,除了既定的課程及努力經營五個部落格之外,今年我最深刻的感受就是生與死的問題,我得從中有所學習、有所增長吧!?

情深意重又如何? 徒留傷悲!
對於另一位朋友的豁達,可就讓我佩服--她-- 以”回家”當天使或”時候到了”來解讀年輕或年長者的過世;也或許她未經歷過失去至親之痛?其實她是真的看得開!

有位命相師說: 通常早逝的人都是精靈來投胎的,像鄧麗君、王默君、梅艷芳、黛安娜王妃、瑪麗蓮夢露等等-

他們不願讓人看到他們老、醜的樣貌,所以投胎前就設計好: 在人生顛峰、最璀璨的青壯期就美美的揮別人間…您相信嗎?

選擇相信-- 會比較好過啦!

台長: Asa- 周元- Ari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