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0 22:36:51| 人氣28,704| 回應2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atles愛恨之間》史話一:John Lennon約翰藍儂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闊別一年,終於又回到披頭系列文了~~^^

史話這系列會是完整的個人介紹,相對去年寫的會完整許多。

我本身想把披頭四的生平介紹跟我寫的三大吉他手一生傳奇分成兩邊來談,所以標題的命名上並不想承襲"一生傳奇"這四個字。這完全是兩個單獨系列的長文。(不過披頭四跟三大吉他手都是熟到不行的好朋友喔~)

基本上,也很難單用一生傳奇來形容這個團。

他們這四人的故事,應該要綜觀來看才對。尤其是John跟Paul這一對史上絕無僅有的大冤家兼靈魂伴侶(就看你認為他們是屬哪一個囉),

在John死前的命運真應該湊在一起說。

不過,對於不是很了解他們故事的朋友,四個混在一起講的介紹恐怕讓人看的迷惑不已,

因此我還決定先從個人歷史的呈述,用我自己的角度和主觀情感,介紹我自己眼中的披頭四。

若說披頭四是史上最紅的天團,

那他們的傳說與八卦也會是史上第一。(請注意,Beatles四人之中只有Ringo年輕時是真正的乖小孩,另外三個青少年時期可都是被稱作不良少年的喔。他們可不是像後來成名後狀似乖巧的那模樣呢!千萬別被騙了XD)

光從John跟Paul之間的故事就可以讓他們登上"慘烈天團"寶座,這兩人之間的愛跟恨一樣多。那些早年的親密就別說了,中期的忌妒生變也別說了,後期由愛生恨彼此宣戰也別說了,什麼為了錢為了女人的爭吵也別提了,看多聽多只會讓人血涼了一半,如此糾纏的前半生最後竟然以擊斃John的那一聲槍響結束。那一聲,除了讓世界的音樂死去了(當時的頭條),也讓當時記得披頭四風華的人們跟隨他而去,更讓一輩子與他糾纏的人象徵性的隨他一同埋葬了...就算還活著又有什麼意思,靈魂去了一半這下半生還會過得多舒坦?這種情感"痛"的成分太重,有哪幾個人足以承受?

所以,有哪個團可以比擬這般如此反差又如此悽慘的情境?更別說一團內四人中就有三人被刺殺過的這樣紀錄,實在是史上絕無僅有。

而John Lennon與他最大的眼中釘尼克森總統之間的拉鋸,歌手與美國總統這樣的組合也真是史無前例了。而且,John還"榮登"第一個被美國政府限制入境的Singer呢。

要不是披頭的粉絲比較沒像齊柏林的那麼大膽,不然史上真人同人始祖的位置應該是披頭四拿下才是。

首先,還是要強調一下,

這些文都只是我自己個人研究後的主觀感言,

也是我以我自己的喜好篩選史料再經過整理的結果。

我不是搖滾史學家,只是以一個搖滾迷的身分去介紹這個歷史天團,

假設有人覺得小妹根本屁話不通,請轉檯離開,台長我很懶的筆戰,任何一種不尊重的言語我絕對會刪除的一乾二淨。

---------------------本文開始

前言

講到披頭四,實在是不能不從老大爺John Lennon開始起筆。理由真是大爺實在太"大爺"了。(看了以上幾行的朋友應該就足以理解了吧)

請注意,這麼說並非大爺是個毫無瑕疵的偉人,事實上John這人的缺點可真不少,

我個人認為他除了不是個好情人、好丈夫,也不算是個好友人,

有些時候真的會讓我覺得"認識他還真倒楣"...(我會解釋)

他的懶散、陰情不定、尖牙嘴利以及暴力(毆打他的前妻)等紀錄再在顯示他不是個多好的男人。(外加他的劈腿成性,就算是跟小野洋子已被譽為真愛傳奇,John還是一樣劈腿...)

但是大爺之所以經典,真的是有他獨特之處。

即使他的用詞鋒利、得理不饒人的個性較人招架不住,

發狠起來也頗不留情面,

可是他就是可以從那張賤嘴說出許多雋永無比的經典名言,

用他那雙不是很會彈吉他的手寫出許多精采的樂曲,

並且,

他那銳利敏感的觀察力,促使他成為搖滾史上寫詞的代表人物。

 再來,大爺很勇敢,正是因為他的叛逆使然,

即使披頭四全盛期時他還是以一個溫順的乖乖男模樣騙了不少女性歌迷的心,

實際上,後期走向政治導向的Lennon,才是我眼中真正的大爺。而他在我心中之所以偉大,也是後期的他。

我敬愛那個勇於衝撞體制,即使懷抱著不切實際的烏扥邦夢想也不會退縮的Lennon大爺。

 不過,

對於資深迷而言,

John這人有著嚴重的戀母情節傾向,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

況且,他個人的性向也很曖昧,就算是從喜歡嚐鮮好奇作祟的角度去看,還是覺得會這樣想的他還真特別。他就是那種會因為一時新鮮而跟某人出去的人,就算那人是同性戀也一樣。

John一直以來都很受同性戀的歡迎,這恐怕是他們四人之最,我行我素的行徑也為他的人生更添一筆驚嘆號。

假設只是以一個單純歌迷的角度看John,會覺得他敢作敢當毫不忸怩的態度很有魅力,但是若是他身邊的人,尤其是很在意他一舉一動的人,想當然爾會被他弄得忐忑不安七上八下,所以我才說某方面來說,認識大爺還真不知是福還是禍。

尤其打從我開始寫這些經典Rocker私生活的長文之後,還真慶幸我與絕大部分的人一樣,都只是小小歌迷,而非他們身邊的人。可以仰望他們的光輝是種幸福,但是作為他們身邊親密的人絕對是種虐刑。(這情況也可用來套用在Jimmy Page、Eric Clapton以及Axl Rose等人的生平之上)

關於大爺早年生平,我就先以幾個條列式的標題分別切入:

兩個母親-Mimi與Julia

與Paul McCartney的相遇

與George Harrison的相遇

亡母的牽絆

Stuart Sutcliffe的影響

流氓與淑女-John與Cynthia Powell

 
[圖]1949年八歲的John與牽絆他最深遠的生母Julia。

兩個母親-Mimi與Julia

要說誰才是John這一生最愛的女人,

只要知情的人應該都知道,

絕對是他那早死的母親Julia。

由幾件事可以看出John對Julia的依戀有多深。除了他給自己的兒子(和第一任妻子Cynthia生的)取跟亡母諧音的名字Julian,日後不管是他寫的曲還是Paul寫的,他都希望自己的名字跟Paul連在一起,就像自己的兒子跟母親的名字連在一起、自己童年破碎的心也跟母親牽絆在一起同樣的道理。

日後他娶大他八歲的日籍藝術家小野洋子,也是戀母情節的影響。

John從童年開始就是個粗魯、叛逆的孩子,這些特質也全都遺傳自生母Julia,可是,真正撫養他長大的卻是自己的阿姨Mimi。那才是他真正的母親。

Julia,可想而知,是個很沒有媽媽樣子的女人。與其說她是John的親娘,到不如說更像個姐姐。John那不受約束無法正經起來的樣子就像她。

就在她生下John沒多久之後,她因為愛上另一個人而離開了John的生父,為了從新開始另一段婚姻,她把John交給妹妹Mimi撫養好方便進展新的關係。就這樣,展開Mimi養育John的歷史,即使他是多麼不討人喜歡又老愛闖禍的孩子,這位阿姨卻遠比生母還更像母親,永不放棄對John的教導。

曾幾何時小John就在自己的阿姨Mimi和生父兩邊度日,他們都很疼愛這個孩子。可是有一天,當初因為新歡而走的Julia又回來了,她要把John帶走。

Julia的出現頓時打亂了小John和生父之間的相聚。原本父親還打算要帶著John一起去紐西蘭,而且兒子也狀似很習慣與父親相處,可是,當Julia一出現,情況立刻逆轉。

John被父親叫了出來,告訴他母親的來意。起先John以為Julia要跟父親複合了,這是他最盼望的結局。

可是,並不是。是John必須從父親與母親之間選擇一個人。

Julia問了John兩次,John的答案都"要留在父親身邊"。

聽到答案後的Julia轉身走出屋子,John想了一會兒飛奔而出,追著自己的母親而去。從此他爸爸再也沒有看見兒子,直到披頭四崛起。兒子就這樣離開了他。

追著Julia而去的John,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好心酸...

 

[圖]九歲的John

實際上,把John帶回利物浦並非Julia的意思,而是Mimi。

回到利物浦後John當然還是跟阿姨住了,而阿姨嚴肅的管教對John這種頑劣的孩子似乎起不了多大的作用,沒多久,John開始在學校裡搞幫派,為了讓其他孩子們覺得自己是最酷的,幾乎每個人他都動過手腳,整天都像是有打不完的架一樣。強硬的個性讓個頭並不是很高大的John看到比自己更壯的孩子,也完全不認輸,反而轉個彎耍點小心機恐嚇、威脅對方,好讓對方嚇到不敢對他怎麼樣。(實際上他其實怕的要命呢!)就算有時打輸了他還不忘狠狠咒罵要給對方好看,通常人家怕John會烙人來也就不敢怎麼樣。

瞧,John Lennon大爺從小就是這麼機車XDDD!這也顯示他頭腦很靈光~

不過,John童年做過的壞事還真是一籮筐。除了打架,以他為首的幫派還會到處偷竊,或是做些調戲女孩子等下流勾當,導致當時的家長們非常討厭他,一聽到他的名字就頭痛。學校的老師也差不多把John這個孩子當作沒藥救的人渣。

John的惡行惡狀,Mimi並不是全數都知情。她雖嚴厲,卻用最大的愛來包容、滿足這個孩子。可以說除了父母離婚這一點,John的童年可是超級幸福到已經過於囂張了~

童年的老大經驗讓John過足了癮,導致他日後在人群中往往會人來瘋,一群人之中笑的最大聲最囂張的一定是他。為了要受到歡迎、受同儕擁戴,裝狠裝酷是他生存的法則。John自稱他很喜歡主動去挑釁他人,他覺得這樣遠比當個泛泛之輩還要更帥、更屌。我想這也是日後他受到Bob Dylan的影響後,走上政治化思維挑戰所有他看不慣的政客的始因吧~

我覺得也是因為John的個性是這麼具有攻擊性,一旦與同樣很強勢的Paul反目後,Beatles的末期才會變得那麼多事....而且這兩人也頗自私,兩人吵架還要拉一批人進來當替死鬼...(嘆氣)

1957年Mimi讓John去唸文法學校,然而喜歡稱老大搞幫派的John依然故我,有一回John跟另一個同學因為反抗老師被叫進辦公室,John居然還當著老師的面用手撥著對方所剩無幾的頭髮,手還不斷的摸來摸去。可是膽大如John最後還是嚇到尿褲子....(這不是我亂掰的喔)再怎樣囂張,孩子畢竟還是孩子啊。大爺你馬幫幫忙...= =

當時他只有藝術科分數能看,其他學科慘不忍睹,老是愛與老師嗆聲、挑釁校長的John,成績單上老師給的評語還是"無可救藥,簡直是班上的丑角。風評極糟,他只是在浪費其他學生的時間".....

其實像John這樣頑劣的孩子在現在的學校裡還是隨處可見。我應該幫這些辛苦的師長說說話。像John這種學生,要好好帶真的很不容易...這些老師們真的辛苦了....= = 就算John後來成為音樂界的偉人,我還是很同情這批帶他的老師。^^"

John也常常會偷Mimi的錢擺闊追女生,有一次實在是拿太多了被Mimi發現,那一回是他第一次被挨打。被處罰後的John表情也沒多大變化,他這個孩子就是這樣,你對他好,對他壞,他心裡頭可是清楚記著,只是臉上都故意不表現給你看就是了。有時還會說些更賤的話刺激他人~(好討厭的小孩啊....囧)就算感激在心,狗嘴也吐不出象牙就是了....

這情況在姨丈去世、Julia去世後變的更明顯。

John跟姨丈很親,他的猝逝讓他很失落、傷心,但是倔強的個性卻使他習慣故意在眾人面前表現他的冷漠。裝作漠不關心,甚至還刻意的嘻皮笑臉,若不是很了解John的人,恐怕看到他這樣真的會很想打他一頓呢...

同樣的,Julia去世那次也是。明明John愛母親愛的要死,卻還是會哪壺不提提哪壺,就是喜歡挑起話題去刺別人好顯示他的男子氣概(不會因為媽媽死了就顯的軟弱之類的)。也多虧Mimi阿姨真是個心胸寬大的女人才忍受的了嘴巴這樣壞的孩子。但是人都會有剋星,他這佯裝堅強的一面,之後都會在遇到Paul McCartney後全數瓦解了。

13歲左右的John成績一年比一年還要爛,終於退到後段班之中的後段班。爛到他自己都看不下去(@@!真難得),喜歡面子的他也開始覺得很丟臉。不過,大爺畢竟就是大爺,他最後還是有一套邏輯說服自己繼續爛下去。"我也開始在考試時作弊,可是一想到和一群蠢蛋較量成績實在沒啥屁用,所以我的成績就和以前一樣爛"。→你看看....是不是很典型的大爺式邏輯...= =

所以跟John Lennon相處,是真的需要很強的心臟對吧....

   [圖]1957年檔案照。以John為首的校園樂團Quarrymen,就在拍照完的幾個小時之後,John與Paul第一次見到對方。

Quarrymen(中譯採石者),是個以John Lennon這個校園最大條的不良少年為首的樂團。當時所謂的不良少年,以現在的眼光也都還好--不過就是把頭髮梳的又高又油亮外加緊身褲。這些少年全是貓王Elvis的膜拜者,穿的要像Elvis、頭髮要像Elvis、帥勁也要像Elvis,總之,Elvis從頭到腳都是當時青少年們的聖經。當然,叛逆的John也是Elvis的瘋狂崇拜者之一。

因為John的緣故,校園裡很多家長都不放心讓自己的孩子加入Quarrymen,深怕又有偷竊又有打架前科的John帶壞自己的小孩,而Quarrymen,這個Beatles初期雛型的重要團體,由於團長是John Lennon這種人當的,所以不可能會多和諧的(歪嘴笑)。

成員不定,素質又不高,又加上John這人做事也是三分鐘熱度,

Quarrymen就這樣有一天沒一天的,直到Paul McCartney的出現,才改變了樂團之後的命運。

[圖]Paul McCeatney與Quarrymen。天生的臉蛋就是圓嘟嘟的Paul,小小年紀架式就不小。

與Paul McCartney的相遇
 Paul還真的是注定要認識John。

他雖沒John那樣壞,可是叛逆依舊在Paul的血液中流竄(這部分我會在史記二:Paul McCartney篇好好介紹~)年紀小歸小,卻和John差不多臭屁。

我就直接順著John為主的文脈接下敘述了。

1957年夏天,有位John的朋友Ivan向Paul介紹聽Quarrymen的演出。而這個人有時候也會加入一起表演。而Paul答應前去觀看的理由,除了好奇想聽看看,也是想要把馬子(這孩子= =│││..... )。

基本上Quarrymen在從小就會一些樂器的Paul眼中是個實在不怎樣的樂團。濫竽充數的不在少數,而為首的John呢,模樣屌歸屌但是也沒多高明,Paul形容,"他像在彈斑鳩琴一樣,盡用些斑鳩琴的和弦",還加註:"因為他知道的和弦就只有那些"。(真不給面子的評論...笑死)

而第一次見面的情況也令人發噱。

Paul就穿著跟平常一樣的衣服,沒什麼特別打扮,他形容這個樂團"都是一些心胸狹隘的人,把所有排擠到外。"而John在台上忘記歌詞後就開始亂哼亂唱,想不到這招他還挺在行的,荒腔走板也面不改色照樣唱。這一幕深深烙印在只有14歲的Paul心中。就算他覺得John有時真像個白痴,掰歌詞這一幕卻讓Paul打從心裡佩服起他來。

下了台之後,Paul用了一點時間才打進他們的圈子。為了不被這群大哥哥們看扁,他打算露一手嚇嚇虛張聲勢的大男孩們。(Paul的確是樂器比較利害的一個)

想不到稍試身手,果真,這群大男生都對他刮目相看,看著Paul玩吉他比他們每個人都利害,還會很多他們根本沒聽過的曲子,Paul就很得意的在這些大男孩面前狂獻寶。(Paul也是那種愛現、愛在人面前裝很會的那種人啊...只是沒John那麼外顯而已)

突然間,剛剛在舞台上亂掰歌詞的人跟他說了句"Twenty Flight Rock(Paul剛彈的)"是他最喜歡的一首歌,

而那人因為喝了啤酒所以有點醉醺醺的,突然靠過來讓Paul怔了一下。而這個Paul眼中的"老酒鬼"就是John Lennon,那時他16歲,在14歲的Paul眼中,就像個大人了。

想不到Paul的出現,也讓John變的不太尋常。

通常他的魯莽、未經思考才是常態,哥兒們眼中的John就是這點酷。結果Paul卻讓John開始認真思考、反覆琢磨要不要讓他成為Quarrymen的一份子,這簡直就是破天荒的第一遭!

John說,是因為喝酒,所以讓他鬆懈下來了。(是這樣麼?.....笑噴)

其實John會開始想那麼多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自己習慣當老大久了,弟兄也都把他當偶像,John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覺得自己是最屌的。

然而Paul的琴藝顯然遠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高,

假如Paul進來,John就得放下唯一主角的架子和這小鬼頭平起平坐。這讓John有點猶豫。不過,又因為Paul很棒,並且John覺得他有點Elvis的味道,所以John一開始就很喜歡他,最後還是把Paul拉了進來了。

Paul似乎早預見他們一定會拉他進團似的,一週後他騎著單車遇見他們幾個,問到加入樂團一事,立刻就答應了。

而老大哥John為了不在小弟Paul面前丟臉,也開始認真寫曲子,這兩人打從最年輕的時期開始就已經互相激勵了。但是憑良心說,他們那時個人創作並沒有多高明,唯有一起合作寫出的曲子才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就這樣,他們成為彼此最密切的創作夥伴,一起寫歌一起演唱,再也沒停下來過(直到後來....唉)。

 就這樣,Quarrymen的老大John Lennon開始跟屌小弟Paul McCartney整天湊在一起,翹課,寫歌,練吉他。Paul說,認識John之後他整個覺得世界都是新的,即使差兩歲,但是腦子裡想的是一樣的事情。是音樂讓他們兩個結合。

而Paul也很樂於教John吉他,即使每次都得對著鏡子把Paul指給他看的指法顛倒過來(Paul是左撇子),一向懶散的John居然頗樂在其中。

這麼熱絡的兩人讓其他人感覺到被排擠了。Paul給他們帶來一定程度的威脅感,又加上看起來屌屌的有點討人厭(笑死.....不屌還可以進你們團麼?),而這威脅感不但沒隨時間消失,反而又因為另一個新夥伴的加入,讓大家更不舒服。

這個人,比Paul年紀還要小,可是外型打扮上看起來卻更加不良。Paul堅持要把這麼一個好朋友也拉進來,而且最重要的一點,這個朋友的吉他遠超過他們所有人,程度更利害,即使年紀真的很小,Paul也拍胸脯保證不成問題。

這人就是George Harrison,又是一個把頭髮梳的高又亮的人,眼神遠比所有人還要銳利,看起來比他們更屌的13歲小孩。

就這樣,Quarrymen中已有三個屌人,很快的,這個團體就成為名副其實的屌人團了。(抹汗...)

所謂的物以類聚就是這麼回事了~

[待續] 

台長: Emma Hsu
人氣(28,704) | 回應(2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與披頭四Beatles |
此分類上一篇:《Beatles愛恨之間》Lennon/McCartney最後的訪問(1968)

voxxx
你好~之前偶然瀏覽關於音樂的網站
逛到你這兒來~就將此站加入書簽了
今天~閒來無事 又重遊
看到了這一篇 內心的感動 實在是非得把beatles的音樂
拿出來 聽個二三十首 才能平覆

話說 看到第一張照片 就已經墜入那種思John之情了
看完您活潑生動的將披頭的歷史緩緩道出
這比 之前買的一些關於披頭的書 還要吸引我
感謝您有寫這篇文章 也期待看到後續
在此寫個感謝留言 不然總覺得心理過意不去
2009-08-17 01:02:23
Emma
您太客氣了!
John這張照片是他早期照片中我最喜歡的,很有他的味道,每次看到他都覺得照片裡的John依舊活生生的在我面前,抽著菸嫌這個罵那個,一臉不屑的樣子(笑
其實我最喜歡後期的披頭四,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他們。早期太青春太甜了,後期的那種苦澀美才是我心中最代表性的披頭。
這一篇想發已經想依年了,
基本上內容還是依照中文版傳記來走。
我個人擁有他們幾本外文傳記,我比較希望未來有機會把我在外文傳記中看到的依些東西加進來。
期待續篇~~
2009-08-17 01:36:49
voxxx
我期待外文傳記~~哈~~因為外文跟我很不熟啊
我喜歡的披頭四 是在橡皮靈魂到白色專輯
這一個區塊的時候
只是對他們的認識 一直都是音樂而已
除了看一些台灣有翻譯的有關書籍
其實我對他們的認識 不深
倒是 對於&quot藍儂回憶&quot這本書 很喜歡
縱使一直沒有從頭到尾好好看完
放著音樂 一邊跟著想像那個年代的披頭熱
========離題真多 拉回來==================
不管如何 能夠看到有人討論音樂
討論那個年代 或是近代的搖滾
是一種很棒的感覺
不會是那種比較團與團的優劣比較多的文章
而是 就是講述自己的聽音樂歷程 與那種感受的文章
我會常來逛的~~~感恩啦~~~
2009-08-18 00:56:22
ppoo
原來他這麼壞喔
那被john披頭裡的照片戴眼鏡的斯文樣騙了~呵
剛好最近常聽披頭的音樂
我一直滿喜歡john作的歌,感覺比較狂野放肆點
滿有嬉皮調調
想說他只是個老嬉皮...沒想到少年時這樣頑劣
對john印象最深的是幻想那首歌
一直對john懷有種哲學家的感覺
2009-08-24 20:57:19
Emma
John曾說,裝的乖乖的比較好把到妹(= = ....
所以別被騙了XDDDD
他主要是受到Bod Dylan的刺激後,才開始深入思索歌詞在一首歌曲中所佔的位置多麼重要。
事實上即使很多粉絲不認同,我依舊很肯定小野洋子這個女性,我也覺得她有啟發John的思想和創作。就算她在後期多少有點太干預他們的一些事,而且有些時候在態度上引人詬病,她還是位難得一見的奇女子,是個衝鋒陷陣的女性主義先驅。
2009-08-29 01:45:11
APRIL
期待續篇~謝謝您的分享^ ^
2010-04-13 19:03:33
本人剛踏入披頭四的世界
超愛聽他們的歌
看他們的故事
可否推薦幾本披頭四的傳記
期待再看到你寫更多相關的文章喔
2010-08-25 15:04:47
Emma
中文那本是一定要的啊XDD算是對披頭的基本常識囉~XD
外文的有幾本ok不過,若有興趣的話先看完那本我們再來討論吧XDDD
2010-08-25 21:16:48
Emma
看了日期才驚覺....我又拖了一年了啊XDDDD(還一直以為這篇才寫沒多久!@@
2010-08-25 21:18:14
中文哪本
外文哪本
可否告訴我書名和出版社
(我很呆)
圖書館借的到嗎
2010-08-27 20:33:02
感激不盡
2010-08-29 12:30:56
遊客
問一下藍儂的故事還會更新嗎
喜歡你說故事的方式
2010-09-14 12:01:41
Emma
會!
只是時間會拉長,台長我同時兼具漫畫家身分,每天都在趕稿之故,
因此搖滾長文以及電影推廣之類的文章發表時間已經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密集了!
想寫的東西還是會想寫,但是就只能盡量撥時間了!^^"
謝謝你的肯定~XD
PS:去年我去琦玉看Jeff Beck和Eric Clapton的live時,Lennon紀念館就在旁邊,很可惜到達時間以太晚趕著排隊進場看表演,出場時紀念館已經關門,所以沒能進去參觀,只有在門口照相~@@真可惜...
2010-09-14 16:49:56
矢野
Emma站長您好!
真的好喜歡您這篇啊!
無論如何都想給個應援所以就下定決心來留言了,請原諒我沒辦法譜出太動人的文字,不過我的情緒是無比激動的!
因為最近看了(艾比路三號的日子)<中譯)一書 所以心血來潮搜尋了網路,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文章,字裡行間同時融合了筆者的情感,真的讓我很感動也很享受!

因為您的這篇文章,讓我也開始叫John大爺了,以前和朋友聊天我總是叫他頭子,不過比起頭子、大爺果然更貼切啊......!

我會一直等待後續的!(這裡絕對沒有催促的意思,畢竟這年代還喜歡著披頭的人早就把時空觀念拋諸腦後了。)

p.s.看到您留言說會加入外文傳記的東西,就更加期待了,因為我的英文不好,即使拿著辭典把整本零零落落看完,結果也像瞎子摸象一般摸不清要領......那股絕望同時也出現在搜不到 Two of us 的中文字幕時......
2010-11-16 01:08:11
旗袍Emma
太感謝矢野了!^///^
聽到您也開始叫他大爺好開心啊XD因為大爺真的是太大爺了啊XD
嗯嗯我也希望能有時間又有絕佳的fu與心情去寫完這系列喔!慢慢等待時機ing~就像畫圖一樣寫文章也需要fu~XD

很高興認識您~
2010-11-23 00:45:53
音樂愛好者66號
謝謝您的簡述!讓我又多一番見識
超優質 ^^
2012-09-30 12:20:34
旗袍Emma
不客氣~只是個很主觀的個人心得文而已~謝謝欣賞囉!^^
2012-09-30 17:56:04
很棒的文章喔 現在身邊有一群小屁孩 看到這個文章都覺得他們人生無可限量了
2012-10-05 12:07:59
Emma
人不輕狂枉少年,重點是之後的省悟。John在認識狄倫大爺後思想才開始變得深沉,在這之前依舊是小屁孩性的XDDDD
2012-10-06 12:10: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