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7 15:54:28| 人氣9,7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atles愛恨之間》測看看你是屬於哪一位披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不熟悉披頭的朋友介紹一下成員:
左上:John Lennon
(主唱+節奏吉他。創團的老大,這位大爺太有名我看不需要特別介紹了。若不知道他是誰的人,我想你是從外太空來的吧...><)

右上:Paul McCartney
(主唱+貝斯手。跟John是披頭四的支柱,最佳創作拍檔,槍迷鐵定知道他,因為他就是Live and let die這首歌的原作~~)

左下:Ringo Starr
(鼓手。年紀最大,最後加入)

右下:George Harrison
(主音吉他手。年紀最小,團裡吉他最厲害的。這是廢話,他是主音吉他了嘛= =他跟三大吉他手都是好朋友,尤其是Eric Clapton,是他最好的朋友。 )
[圖]左至右:George、Paul、John、Ringo。

最近我在研究披頭四的傳記,
雖然這個歷史天團打從我出生後就一路聽我媽講起,
然而一直以來我也只對John跟Yoko的故事熟悉(從小聽我媽講),
對其他成員都算是陌生的。
說來我媽也只知道John而已,她連Paul都不知道了,汗.....

去年開始投入老搖滾的世界,
我迷上Led Zeppelin,
陸續又喜歡一堆經典老團,包括披頭四。
年初開始愛上三大吉他手(Jimmy Page、Jeff Beck、Eric Clapton),
這個月中開始著迷Jeff Beck,
這幾天把我之前買的披頭四傳記給讀完,
感觸很深,
終於搞懂John跟Paul這兩位披頭大老,
一輩子的心結究竟為何了。
有關於他們的故事,
跟Led Zeppelin迥異,
基本上披頭四全體,
我暫定為”慘烈天團”(or無愛天團...之後我寫專文都會詳加解釋的...),
跟齊柏林的”有愛”差別十萬八千里,
雖然齊柏林的命運也很慘,
不過不是慘在團員互恨,
而是宿命。齊柏林全團員都很有愛。
這是提外話。我之前的文章都有說了。在此不提。
披頭的問題全出在”人”,
團員互恨互罵,
也是相繼遭到瘋狂歌迷的殺害,
除了第一個死於非命的John,1980年12月8日晚上回家後被瘋狂歌迷連開五槍殺害,
第二位被刺殺的團員是吉他手George,被亂刀刺中心臟,所幸後來沒有生命危險,然而George已於2001年死於癌症。
第三位險遭刺殺的就是當年與John愛恨糾結數十年的Paul,
2007年發生的事情,
好在當晚他不在家,瘋狂歌迷被警衛攔下。
說來為什麼披頭總是被瘋狂歌迷殺害?
我也不知道,
他們應該算是被殺害最具代表性的團體了吧。
總之了解他們的故事後,
深深覺得他們還真是命運多舛,
實在很慘烈,
就像1968年幫他們寫傳的Hunter Davies說的,
好在他後來已經記不得當年他們用多少尖酸刻薄的言語去攻擊、傷害彼此,
那對他這種愛樂人而言,實在是人間慘劇。

早年感情好,中期因財務問題生變,
後期為一堆因素吵的不可開交,
整個披頭的歷史,
差不多就在John跟Paul兩人由愛生恨、反目成仇到公然宣戰中度過(我個人覺得他倆公然宣戰那段時間最令人心酸),
George算是被這兩人掃到颱風尾,
後來忍無可忍也幾乎與他兩人鬧翻,
Ringo長期被忽視,
也因此氣的直嚷要離團。
總之,
雖說解散是大家都有問題,
最終的關鍵還是John跟Paul兩人的心結。
啥心結?
以後會再跟大家說明的。
導致披頭解散的原因太多太複雜,
牽扯到情感牽扯到錢財,
牽扯到男人間的忌妒與突然闖入的女人,
總之,
之後我再好好介紹給大家吧。

這個測驗艇有趣的,
大家可以玩看看,
不過讓我先大概介紹一下四位披頭的性格,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的解讀啦,
假如有哪位披頭迷有不一樣的看法,
也很歡迎一起討論~~~
免得對於不太了解他們的朋友,
測完後還是不明所以。
我自己測完是屬於George Harrison,
昨天給Glicine玩,
她是John Lennon。
有興趣的人玩玩看吧~~~
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online/games/beatles/whichbeatleareyou/
John Lennon
我個人覺得他是天生的革命家,行動派,
心臟不夠強的人沒辦法跟他一起相處(汗,這不是我說的......= =誰說的大家自行猜測吧 )
光聽他說話,就足以感受到他的與眾不同,全身都是光與熱,我覺得他就是有種強烈群眾魅力。這已經跟臉孔長得帥不帥無關了。大爺的魅力驚人,稍微有接觸的朋友就會知道大爺當年影響的層面有多大了。
John的性格,說真的,蠻有攻擊性的(汗),他很機智、風趣、積極,而且衝動,講話雖然很傷人往往都有道理(>”<尤其是他罵記者的時候)。John罵人很藝術很絕,留下許多”震撼”名言,他可以不畏懼威權,一針見血說出問題癥結,揭發醜陋的一面,也是因為這樣我覺得他是個徹底的熱血漢子,是位了不起的鬥士。相對於音樂創作,我想John是更適合煽動人群,天生就是群眾運動的領袖型人物,是站在前頭搖旗吶喊煽動革命意識的人。John不只是音樂人,更是個時代性的精神領袖,是個傑出的思想家。我相信這點沒人可以否認。
我覺得他心地很善良,算是很有良知的人,只是嘴巴很利常常讓人招架不住就是了....(大爺果真是大爺)基本上大爺嘴巴雖很可怕但是心腸算軟弱的,沒他表現的那樣可怕啦,只是他性子太硬,往往把軟弱一面隱藏起來。John也很孩子氣,喜怒形於色,愛恨相當分明,往往也是會看情緒做事情,高興起來也很愛耍寶就是了XD....當然生氣起來也是可以把人罵的狗血淋頭啦...XD(聽他罵記者尤其過癮....)
John在離開披頭後,火力全開,大力抨擊不公事件,積極反戰,為女權發聲,去世前十年跟他的靈魂伴侶Yoko Ono簡直就像是革命家夫妻了。Yoko也是奇女子,她是女性藝術的先趨。
John一直都是我相當敬佩的人。即使在一些事情上他顯得不太周到,甚至有點冷血無情,或是自私,我還是覺得他是個偉大的人物。總之我覺得John Lennon這樣的男人,天生就是熱血的革命份子,不搞革命太委屈他了(汗)。
Paul McCartney
基本上Paul跟John的性格,唯一相通之處就是一樣都很強硬,只是表達的面向不同。除了性格都很硬,其餘不論行事作風還是面對媒體的態度,可以算是完全的相反。
Hunter Davies就說了,他認識這四人多年,Paul遠比John更難了解,他不像John那樣直來直往說一就是一,Paul的思慮太縝密、太精打細算,太杞人憂天,太會自圓其說,考慮的面向也跟其他人完全不一樣,常讓身邊的人覺得他所說的不是他真正要表達的意思,容易讓人質疑他背後的動機(這句也不是我說的><請去看他們的傳記...)。然而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他再三考慮後,才會下的決定。基本上他完全不是行動派也不是革命派,跟John相比,他是個保守主義者,也是披頭四裡最市場導向的人。我個人覺得這沒有對錯,市場導向也沒有什麼不好。至少他也是我心中非常優秀的創作者。
除了是團中的寫歌高手,他不僅僅是個優秀的音樂人,更是一個相當精明甚至有點狡猾的生意人(這不是我說的,去問Hunter Davies吧= = )。全團最需要明星光環的人也是他。當然,最受女性愛戴的也是他。甚至也可以說,最會偽裝的也是他。
即使思慮周延一如Paul,過去他的行為也有讓人出乎意料之處,常常會誤以為他應該會這樣,卻發現他做出你完全意料之外的事,但是這些事並不是他一時衝動之下才做的,而是經過他百般思索,實在沒有更好的方法,不得不做出的決定。就算下場兩敗俱傷,那也是他當下認為最好的解決之道了。他跟John之間的心結,我相信誰也無法解開的,我想最後的結局就是那句”兩敗俱傷”。其實我認為Paul很重感情,只是他倆樑子結深了,兩人都無法退讓更遑論解決,最後才會慘成這樣,成為終身的遺憾。
我覺得Paul很像企業家,他當一個精明的企業管理者應該會很傑出的,何況他也是個很有商業頭腦和交際手腕的男人。
George Harrison
別看早期的George年紀最小,乍看之下很乖巧,其實George也是很叛逆的人物。不過他算是介於John跟Paul的中間,他有他倆一樣的固執與堅持,但是沒有John的攻擊性,也沒有Paul的沉府,他的叛逆在於一旦他決定什麼,世界上大概沒有人可以改變他,即使他不跟你辯也不會跟你吵,就是靜靜的一個人著了魔投入,不知不覺就會讓身邊的人對他產生距離感。而且他的決定也常讓人搞不懂為什麼他非得這樣做不可。Paul曾用他們三人買吉他這件事來形容他們的性格:John衝去買新產的吉他是因為它是”新的”,George也會第一時間衝去買但是是因為他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買,再貴都願意。至於Paul說他自個兒,就是等到兄弟們都買了,他會暗暗觀察很久,比較價格,就算連他都很滿意了,他還是會再等一段時間再說。這點就是Paul的沉府了。他沒有一般藝術人的純真和衝動,他的思考面向完全就是商業與利益導向。我個人覺得George最有藝術氣息,John最熱血浪漫,Paul最有手腕,Ringo...待會會講。
George也是Hunter Davies口中”複雜難了解”的人物,但是他的複雜跟Paul不一樣,George比較算是陰沉卻非工於心計,他不太與人溝通,他著迷自己熱衷的事情,不太會去算計(也是管不了那麼多= = ),然而某部分的他也是有點自卑容易受傷的。他是個相當敏感、內向,神經敏銳又很憂鬱的男人,性格也算是成熟,團中最早看出問題何在的人。George也是最早想要脫離披頭光環的團員,我個人覺得他最不適合當明星。他適合隱居,適合一個人去修行去沉思,他應該去當一位宗教家或是哲學家,要不就是當學者,當大學教授也挺不錯,而不是鎂光燈前閃亮亮的明星。
Ringo Starr
四人中算是性格最溫和、也最”正常”的一位..........(只能說John跟Paul都太強悍,George又太陰沉了)Ringo的個性其實沒啥好說的,他就是一個平凡的男人,是披頭四裡襯托其他人的綠葉,默默為樂團奉獻的人。他不會跟他們爭什麼,只求大家可以平安、和諧又愉快的相處(光這點就很難了,汗),他也算是最好相處的一位了。知足常樂的Ringo,當初被召進披頭,受寵若驚,然而他很珍惜跟大家共事的機會,不邀功不計較,算是樂團裡的好好先生。他很和善,算是最有人緣的披頭,也是相當有人情味的人。套句Ringo自己說的,John跟Paul兩邊的樂迷大概都不會喜歡另一個人,但是他卻可以得到這兩人死忠樂迷的青睞,即使他做不了第一名,卻可以穏座第二。他自己也說,他不是個很會創作的人,但是他覺得團中有一半以上是天才就足以,不需要每個人都是天才,其實我覺得他這樣想很成熟也很難得,要是四人都一樣強悍只會加快樂團的瓦解,有Ringo至少可以軟化一些殺氣....也難怪John、Paul還有George都算喜歡Ringo了。這人真有他過人之處。
汗....雖然最後他還是被惹毛了.........不過他最氣的階段也只離團一天而已啦.........
其實我個人也覺得他不太適合閃亮亮的明星身份,他自己也認為平凡人最適合他。平凡力量大啊。每個樂團得以維繫,實際上都得感謝這種人的付出。


我想只要是披頭的迷都知道,
他們這四人的問題出在哪,
姑且不要談John的迷指控Paul造成披頭四瓦解,
還是Paul的迷指控Yoko Ono才是造成他跟John決裂的因素,
就以Paul的Let it be了結吧....
這首歌不只是對John說,也是Paul對自己說吧......
Let it be,一切的爭吵誤會,就讓它去吧.........
我相信當1980年12月8日那睌的槍聲響起,
Paul與John之間的糾葛恩怨,已經隨著John入土,埋入地底,也埋入Paul心中了.........

Let it be................
Pual跟John~

台長: Emma Hsu

伍尔芙
George遇刺过吗?听也没听说过。。我记得john的遇刺原先会降临在todd rundgren身上的。。
2010-06-06 16:24:22
旗袍Emma
George的確有遇刺過,還差點沒命。
2010-06-06 20:38:30
Gigi
Emma,你覺唔覺得Georage同Izzy的性格有些相近
兩個都是靜靜的,很有藝術氣質
2010-12-30 20:01:17
旗袍Emma
哈哈!
應該是吧XD!
只能說我喜歡的型真的都很像哈XDDDDDDD
不過我最愛他們的一點並不光是有藝術氣質的沉靜感,而是同時又是Rocker啊!
若只單有一項對我而言就沒那麼強的吸引力了~融合得恰到好處才是最屌的啊!
2011-01-05 21:4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