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11:46:10| 人氣14,394|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乎其技比莉珍Billie Je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Billie Jean這首歌超有感情。

並不是因為我剛好趕上在全球為Billie Jean瘋狂的82-84年代。

基本上那時的我才兩三歲壓根不知人間世,
我是到了89到90年代才知道有MJ這號超級偉大的流行歌手[之前已經詳細寫過我愛上MJ的經過在此不贅述,請見《永恆巨星Michael Jackson》一文]
我聽到MJ的第一首並非Billie Jean[雖然也是Thriller那一張專輯的其他歌曲],
但是有生以來頭一回讓我感覺驚艷無比的”洋歌”就是MJ的Billie Jean!
現在距離1982年已經有25年的歷史了,
Billie Jean這位美麗的女子依舊未老,
似乎她才是MJ這一生中唯一的女人[這話有深意MJ迷一定懂我的意思]。
這些年來和MJ相伴走過歌壇的大起大落,
至今聽來仍舊令人激動流淚,
繼續和MJ一起創造歷史![這也是我獨愛MJ的原因...有心人這樣踐踏他,他依然勇敢的站起來繼續走他該走的路...]

Mj迷都知道,
MJ在每首歌的表演都有固定形式:
像是Smooth Criminal一定會出現白西裝和45度傾斜、
Thriller時MJ會扮狼人和殭屍舞群大跳特跳.....等等,
所以要看幾段MJ特殊且出名的舞,
就只能在某些特定歌曲才看的到。
當然,
MJ所有舞蹈裡最最最最最最出名的,
就是Billie Jean裡的月球漫步了!!
我真的覺得MJ是個天生的表演家,
他除了特定的舞蹈配特定的曲目,
連服裝都是為了單一曲目量身訂做。
像是MJ的大招牌:
黑色軟呢帽、黑西裝[有時會是綴滿亮片的黑外衣]、白水晶手套、閃亮到簡直夢幻無比的水晶白襪、漆黑皮鞋...
現在有誰敢穿黑西褲和白襪子在街上走一定會被人笑死,
但是對於MJ這種巨星中的巨星,
他卻在舞台上樹立一種經典的形式,
以後誰像他這樣穿就是仿冒,
常人穿黑西裝白襪子會被笑”聳”,
但是巨星就是巨星,
在舞台上永遠不會”聳”!

我真的覺得若要說Billie Jean是MJ全盛期最具代表性的歌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自我認識Mj後,他就是Bad後期轉白的模樣,
至今許多人的腦海裡Mj的形象都是白人的樣子,
但是每每看到他黑人時期的”真面目”時,
總會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事實上我覺得他黑人的模樣很好看,
那一個純真的笑容、雪白的牙齒、稚氣的嘴角雖然至今快50歲仍未變,
在那個Billie Jean和Thriller獨霸的年代,
黑人又純潔的大男孩樣的Mj真的很迷人!
或許正因為黑人時代的MJ光芒萬丈,
還沒有後來這些風風雨雨、醜聞官司,
還是那個完完全全金光四射的MJ,
所以每每看到這時候純潔如白紙般的他[後來因為太多是非真的無法再純潔起來],
我就感動的想哭!
假如我也趕上Billie Jean的年代就好了,
我就可以一睹MJ最盛期的模樣了!
Billie Jean時代的MJ非常挺拔,
甚至可以說在他稚氣的神情底下透著淡淡的男人味![別懷疑,真的是男人味...而且是淡雅的...]
即使他的聲音至今完全沒變,
不管他是黑的白的,
永遠那樣魄力與柔美兼備。

這張照片出自Billie Jean的MV:
Michael Jackson - Billie Je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rHqWruA_NI&mode=related&search=每回當一聽到前奏沉重的貝斯和鼓,我的雞皮疙瘩就起來了~~~~~~~~也許現在小孩會覺得這MV很古老....但是再那個時候這首歌實在是最炫的迪斯可!

來看看眾多版本的Billie Jean:

Billie Je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4m_KgOvaw&mode=related&search=太神奇了!以往都只能看到Mj的月球漫步只向後退的單一方向滑行,這邊最後面卻看到Mj是朝”四面八方”滑行!!!真的是神乎其技啊!!!

Michael Jackson - Billie Jean LIVE in Munic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dVpNYp3BRA&mode=related&search=

Michael.Jackson.-.[10.billie.jean].(mv).av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wyKLmF42I&mode=related&search=

billie jean 30th anniversary speci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74Y_p6or00&mode=related&search=這是最讓我感動的版本!!!想哭啊~~~~~~~~~~~~~~~~~~~~~~~~~~~~~~~
the MAS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BqvDYgR2VQ&mode=related&search=
這首雖不是Billie Jean,不過Bad時期的MJ唱Thriller還是很值得懷念!
這是MJ的Billie Jean第一次登台演出,
也是第一次向世人公開”月球漫步”的絕技!
Billy Jean - Michael Jack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8aWc_4IVx0

Mj的Billie Jean被最多人模仿的舞作,
魅力無遠弗屆,
隨便在網路上抓就一堆了,各國都有!
Billie Jean (Mj’s Michael Jackson Impersonation) 2.da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0KROwxEQ-U&mode=related&search=
這小子模仿的已經不錯了,雖然有些動作似乎太大了些...

台長: Emma Hsu
人氣(14,394)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我與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 |
此分類下一篇:麥可傑克森影集~~慢慢看吧!
此分類上一篇:Michael Jackson與他的美麗壞女人們-之二

chang
MJ真的是黑人奇蹟之一,他從黑到白,從年輕到老,創造了無數的傳奇,他命中注定就是要站在舞台上,不論是舞蹈或是歌聲他都是一的偉大的藝術表演者,藝術表演用在他身上再適合不過,他的每支MV都經營的跟電影一樣精采,很少有歌手會對MV這麼要求的,而舞技更是不用說,只有佩服二個字。
2007-01-15 20:07:21
璽珠
「MJ的Billie Jean第一次登台演出,
也是第一次向世人公開”月球漫步”的絕技!」
這段在我最喜歡的「音樂歷程全記錄」裡也有詳細的介紹,其中擔任該盛會主持人也是一路看著麥可長大的克里夫懷得(應該是這個名字……)說,那一刻簡直memorizing!另一位重量級的音樂人也說道:「MOTOWN 25的週年紀念表演之所以那麼轟動,是因為坐在台下的觀眾都是當時歌壇很有份量的歌手與新星,像是王子,而這些人都為了麥可的表演歡呼雷動,他們的目光彷彿都在對他說:OK,你現在是個超級巨星了。」
2007-01-16 12:36:09
Emma
挖賽!
璽珠你背的好熟喔~~~~~XD
太利害了!^^
我也是最喜歡這一片,
每次看到這些歌星這樣推傳MJ,
那樣回想當年他締造的神話,
簡直不飆淚都不行!!!
25週年紀念表演那回真是帥到不行,
MJ兩眼、四肢都在放電!!
2007-01-16 21:24:32
operetta
真的!
要讓人不愛他實在很難!!
2007-01-18 17:46:55
由泰
記得MJ那個時候在台灣的演唱(history),站在搖滾特區的我幾乎快要不能呼吸了,可想而知現場有多少人~!!看見數萬人同時在向著舞台吶喊尖叫~是令人多麼感動的一件事!!一開始MJ提著行李箱從舞台邊走出來時,我還並不知道接下來要演唱什麼?直到MJ從箱子裡拿出那件外套時~全場開始瘋狂大叫!!!
billie jean~!!舞台底下超興奮的,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們所熟悉的~!!還記得在演唱會的過程中,MJ還有用中文向觀眾們問好~
真的好希望可以再一次的看見MJ的演唱會喔~!!
2007-01-25 20:31:51
Emma
唉唷~~~
真羨慕你可以目睹MJ的風采啊........
唉唉真好真好!
2007-01-27 23:08:25
.▪ ° &#30127
不知道是我太無聊愛哭還是怎樣
每每看他的MV想到他的生活就哭.....

無奈。
2007-01-28 13:12:21
Emma
不只你無聊,
我也挺無聊的...^"^
看了MJ也是會哭........[標準MJ迷]
我如果真的看到他八成也是會變成被抬出去的歌迷一類~~~~~~~
2007-01-29 11:40:46
.▪ ° &#30127
是噢...
不過如果是現在遇見MJ本人的話
我大概會...((((超嚇
(1).外表....
(2).居..居然..會..出現在台灣!?
......不過還是想看他耶T口T   ((慢慢幻想吧
唉~~整個矛盾
2007-01-31 14:15:45
Emma
哈哈哈可以理解..........^"^
2007-01-31 20:14:56
小B
我也超愛billie Jean,30th annerversy那次是我覺得他表演最棒的一次,看了上百遍了至少,尤其是間奏那段接月球漫步,再接轉圈三圈半然後墊腳尖,每次看到一定尖叫啊~~為了模仿我好像瘋子一樣去買帽子,沒事就在家練啊練的

還有smooth criminal裡面的45度傾斜,這舞步害我摔了好多次啊> < 後來去找教學才知道要在鞋子放特殊墊子才跳得出來(這特殊墊子還被拿去申請專利唷@@),真是瞎忙一場
2008-12-15 13:52:44
Emma
XD!
鞋子的祕密啊,還真的要多了解MJ的人才會知道的啊,敢問你摔的傷還好吧....(驚
小時候看到MJ的45度角真的沒人不嚇到的,他也因為這個被冊封為神人。
MJ真的是偶像中的偶像,太有魅力了。
2008-12-17 10:44: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