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02:51:26|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悅的消息(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悅的消息(一)

2012/06/20 16:54

 

喜悅的消息(一)

 

四方美學於20126月出版新書

書名──鏡頭裡,我的夢和愛




 

        名家推薦序

                                                  池塘春草           琹涵

 

    我在暮春時節,讀你的文稿和攝影作品,真是豐富而美,沉靜裡充滿了生意和雋永,多麼令人驚嘆。

    那是宛如春日的池塘,有芳草萋萋。且看白雲緩緩的行過天空,留下了密語,而我知道那是祝福。……

    我先認識的,不是你,而是你的母親,她是個知名的散文作家,我稱她「席阿姨」。你們其實是很相似的,一個走文學創作,一個熱愛攝影藝術;你們都安靜,不多言語,卻也有所堅持;你們的內在世界都同樣的寬廣無邊,頗能自得其樂,只是尋常人難以一窺究竟。

    你的母親很早就使用電腦,還有自己的網站,以她那樣的年歲,並不多見,也算是走在新潮流的前端了。聽說,那是你幫忙架設的。從處處,我看到你的心思純厚,心田善良,也孝順。攝影,是你今生的最愛,你用鏡頭書寫自己的人生,那裡面,有你最深的愛戀和最美的夢。

    為了攝影,大學時,你讀了印刷學系,可以更深入的學習。為了攝影,你四處聽課,四處拍照,上山下海,只為了捕捉那美所帶來的深刻感動。你帶社團、寫專欄、又開課教學,讓年輕人能站在你的肩膀上,更快的觸及自己的夢想,無須繞路,不必徬徨。

    你是如此的樂於分享對攝影的愛。

    鏡頭裡,你其實訴說了更多,那是內在世界的披露,需要有細緻的心、靈慧的眼,寬闊的愛。

    我從你的鏡頭裡更深入瞭解了你,沒有任何的障蔽,雲霧盡去,卻更清楚的看到了你種種的好,善良、謙和、上進……

    池塘春草,那是春日的一景,卻也是你的攝影留給我的印象。

    出版了這樣的一本書,是你所有心血的凝聚,你一定比任何人都要開心吧。ˇ

                                                                                  101年暮春

 

 

 

千般滋味在心頭            席裕珍

    此刻,讀兒子的書,身為他的母親,真有千般滋味在心頭。

    兒子的行事為人,一向非常的低調,˙˙˙˙˙˙˙˙˙˙˙˙

    回想他第一次拍照,是在小學二年級時,學校舉辦一年一度的旅行,他向父親借了一台相機帶去,父親臨時教了他一下,從這麼小的年齡就開始拍起照來。

    他一接觸了相機以後,就非常的喜愛,非常的專心,相機沒有再離開他,我覺得他天賦中有一種纖細的敏感,是屬於攝影藝術的。這個感覺是我看了他的書稿後才體會到的,因此,也讓我對他有著萬分的不捨與虧欠。

     從小學二年級到現在,他的攝影歷程已經走過五十多年,比半個世紀還長呢。

˙˙˙˙˙˙˙˙˙

           有一次,我要拍一件靜物,他告訴我: 拍人像˙˙˙˙˙˙˙˙˙˙

他還說,拍照要有藝術的眼光、生活的經驗和人文學養,所以大家拍相同一張照片,但是結果必然不會相同。˙˙˙˙˙˙˙˙˙˙

    他也曾說過,往往一張好的照片會使他感動, 使他陶醉,使他滿足,這是攝影給他的最大回饋。

    兒子對攝影如此地熱中、喜愛,把攝影看成和他的生命一樣的寶貝,相機是他最好的伴侶。我想:假使這許多年來我們多欣賞他一點,多鼓勵他一點,那麼他的攝影境界會更進步到什麼程度?或者會有更不一樣的成果?我真是默然無語。

    新書問世後.,將帶給大家對攝影的認識和喜愛,這也是我兒的心願和喜樂。

    春花已盡,夏荷初綻,擱筆掩卷, 我把千般滋味深藏在心底。

                                                                               母親席裕珍寫於2012年初夏
 

 

 

 

 

台長: 四方美學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劉振雄 |
此分類下一篇:喜悅的消息(二)
此分類上一篇:重要消息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