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4 02:33:38| 人氣1,0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庚病房11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庚病房11日記

2010/10/01 14:38
 


長庚病房11日記

        人生難得有11天連續住在病房。(9.21~10.1)

        9月21,因為嚴重腹瀉,我掛了台北長庚急診,心想在那裡有病床休養,有醫生開藥、有護士檢查,不需多時,病況好轉即可出院;不意連續兩天,肚子照拉,什麼都不能吃,靠點滴度日,人都虛脫了!

        22日夜是中秋,我在急診室隱約回憶一位醫生曾經說過:「小心不要被病毒感染,否則一個不慎,人都會掛掉。」

         於是要求值班醫師替我轉病房,做更細膩的檢查,值班大夫說「好」,問題是台北、林口目前都沒有病床,要排隊等候,但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這時候面臨一床難求的窘境。

        到了24(4)在急診室,我對病情快沒信心了,哪有一個區區拉肚子的小毛病,如此大醫院四天看不好?我決定請相關醫師來會診,並請通知林口長庚我熟識的葉大夫,沒想到不消十分鐘,回音來了,對方接受我的請求,就在當天晚上,救護車呼嘯聲中,一位護士和母親陪著我,進入林口長庚醫學大樓教學病房。這一晚,我發燒、腹瀉、胸口疼痛......累了,睡了。同樣的,陪同我的八十老母也趁此補眠一番,準備和我的病情繼續抗戰。

        住進林口長庚病房之後,護士不停的來量血壓、體溫,短時間內抽了78支血,做各項檢查之用。第二天清晨720分葉醫師就來暸解病情。

        我的症狀包括:發燒,可能是腸發炎;血壓偏低,可能是大量脫水,護士小姐一直提醒我起來走路要小心;心跳速度偏快,心臟科還要追蹤檢查;胸口疼痛的原因不明;氣喘,交給胸腔科會診。

        護理站替我陸續做了如下處置:打高單位點滴、補充鉀離子、鎂離子,都靠點滴輸入,白天用藥水混入氧氣吸入,擴張肺部;晚上睡覺則戴上氧氣管;同時陸續輸血1000cc;我的體溫一度超過38.5度,則立刻服用退燒藥,當然,還服用止瀉藥水、抗生素......終於,我的病情逐漸改善。

        在這次住院療病的過程當中,無庸置疑的,母親最勞苦功高,她是我24小時的專任看護,「看護」的背後還有一位「看護主任」,那是我的博士妹妹,她是大忙人,每天在台北電話遙控我的病情,指導我母親該如何和護士、醫生溝通;所以,我的病不好也難。哈!

        前後在台北急診室待了4天,又在林口長庚教學病房待了兩天之後,9月26日下午,環保獅子會會長盧進義偕同謝宗穎兄、葉輝堂兄,帶了巧克力花束、水果來看我,讓我心情大好,閒談中,盧會長說:昨晚是三芝會前會長郭奕賜嫁女,在淡水席開90桌,我聽了心裡很羨慕,還是辦喜事好,人氣匯集強強滾,歡樂自不再話下;反觀生病是不得已之事,是很痛苦的。

        9月27日,秘書張雪莉來電問候,我由衷感激。 28日,上午鄭馥榮前會長一個人跑到醫院來看我,還帶了8顆碩大的梨子,哇塞!這我怎麼吃得消,但病情因此大為好轉倒是真的,哈哈!

        至此,我已經入院8天,8天,不算短的時間,不知情的關心人士在局外胡亂猜測我達人一定得了什麼重病(其實也不輕)。這一天,感謝護士,加緊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肺功能檢查,以便對我的心跳控制和氣喘下藥治療。

        同一天下午,廁所傳出好消息。哈!因為我的排便成形了,已經不再是水便,我形容它像嬰兒的大便─美麗的黃綠色、條狀、軟硬適中、大小也適中。這時候我知道我的體能恢復指日可待,吾自忖,不多日後,我又將可以快樂的和大家見面囉!

        9月30日,住院的第10天,清晨5點,天色矇矓中,護士跑到我病房再一次抽血,檢驗我的肝功能、腎功能、血色素等,葉醫師上午7點半來查房,告知我檢驗結果一切正常,就在病況逐日好轉改為觀察的同時,獅訊月刊葉社長威志帶著禮物意外到訪,他的來訪如同替我加持一般,讓我的這支筆能夠發功,日後的文章如行雲流水,無所窒礙;這一群獅友前輩,都充分表達他們愛心與關懷的特質,真是令人既感動又驚喜。

        今天,迎接光輝的十月,葉醫師說可以出院了,這是我達人開心返家的一天,祝福我吧!心中正在沉思,中央會林鈺珍會長來電關心我的病情,並相約另覓時間好好聚聚;我知道,還有一些知心朋友想要來陪我、看我,被我婉拒了,我都感激在心。如今,一切都將歸於平靜,生活將回歸正常,揮別住院生活11日,使我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任何人對於自己的身體保養工作,益顯重要,不得輕忽,你說是嘛!!

                                                                攝影達人  寫於99.10.01  出院日

◎後記:中午回到家,打開電腦,收到導覽班雪惠的關心函,短短數語,無限溫馨!

台長: 四方美學
人氣(1,0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劉振雄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人的心態探討( 1 )
此分類上一篇:年節期間,兒子的一封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