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23:34:43|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202軍艦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版:http://blog.yam.com/atlaskaku/article/13201551

2007.12.02星期日
天氣:晴
成員:ivyL、ELSA、KAKU
 
  原本要去金山賞丹頂鶴前,覺得只看四隻鳥的行程未免太逸樂了,交通時間比正式活動時間還長,所以還想找其它小山來走走,剛好看到Bettaman和 enyagene去軍艦岩的相片集,就打算來個金山+軍艦岩+芝山岩亂亂走。只是前一天出發時間既晚,後兩個行程也就作罷。但萬萬沒想到又那麼巧,中午 ivyL在MSN敲我,她下午要和ELSA去軍艦岩,問我要不要一塊去,距離在石牌的集合時間不到一個半小時,趕緊梳妝打扮去。
 
  ELSA,人稱愛董;ivyL,KAKU稱I董。愛董高中時期在淡水求學,I董則是在在淡水度過了她的大學生涯,兩位都是在編輯界響叮噹的人物。(謎之聲:希望我寫下這段話的時候,她們沒有來逛我的網誌。要知道寫網誌也是可能引來殺身之禍的。)

   下午一點大家在石牌碰了面,出發時又迷了一點小路,原本應該往陽明大學的方向前進,卻走到保警第一總隊的大門。KAKU拿出特地準備的地圖,愛董還很不以為然地說,我記得路。(謎之聲:那怎麼會一出捷運站就走錯方向?)奇怪的是,向路邊的住家問路,卻不知陽明大學位於何處,難道他只知有陽明醫學院而不知有陽明大學?那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無論如何,軍艦岩是沒有那麼難走的,況且我們挑的是最簡單的一條路線,從陽明大學上,榮總下,全程大約一個小時。不過呢,光是從捷運站走到陽明大學的門口,就已經花了半個小時了,陽明的學生應該會詫異於原來學校到捷運站那麼遠!
 
  從大門口到軍艦岩步道入口花了15分鐘,時間正常多了,不過一路陡上的柏油路總是讓我覺得虛累,這時如果能有輛便車該有多好呢?不到40分鐘就到了軍艦岩,人潮不少,男朋友牽女朋友的、爸媽帶小孩的、主人抱寵物的,看來這也是條跟仙跡岩同等級的路線。
 
  在岩上展望很好,西眺是關渡平原、淡水河及觀音山,今年幾趟郊山跟觀音山還真有緣,到處都看得到,而且看過去長得都一樣。北及東是大屯山系,面天山、大屯山、七星山、文化大學也是清晰可辨。南方隔著基隆河是台北盆地,地標當然是台北101和車站的新光三越,圓山大飯店被擋在稜線後方。空氣中污濁的微塵太多,否則也許可以認出一些烏來山區的山頭。
 
  在岩上閒聊、拍照,半小時後往榮總的方向行去,愛董為了她最近的刊物,一路拍了不少照片,不過這位學生不太用功,筆記作得不勤,事後又把照片丟回來問我是些什麼植物。
 
  為了找家平價又符合三個人口味的餐廳或小吃店,一行人又在石牌踅了好大一趟,最後終於決定在一家牛排店落腳。我已經忘了那家店的名字了,以前有一次社團的下鄉及幹訓回顧之旅,每張照片的拍攝地點我都記得,唯有吃飯的地方完全想不起來,我對食物及其相關屬性實在是一點判斷及記憶能力也沒有,所以千萬別問我推薦好吃的地點,50元小吃和500元大餐對我的差異,只有取log的差距罷了。
 
 
後記:
  軍艦岩回來兩個星期後,I董問我相片怎麼還沒上傳,由於yam的新網誌落成不到一個月,才剛剛把文章的部分打掃完畢,接下來才會慢慢進行舊相簿的搬遷。但是這部分的工程比文章整理工程更浩大,動力更小,加上目前實驗和課業更忙了,原本預估在寒假可以完成的相簿搬遷可能得等上更久的時間,而新相簿會等舊相簿搬完才開始上傳,所以究竟會在何時呢?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吧!敬請各位看倌耐心等待。(謎之聲:誰理你的相簿啊,沒看到無名那些臀波乳浪相簿一天的點閱率比你一年的點閱率還高嗎?)
 

台長: 天南星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郊山走一走 |
此分類下一篇:姜子寮 - 號稱基隆市最高峰
此分類上一篇:20071125仙跡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