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14:39:14|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短篇小說。 - 6 ! 」 ♥ * 收錄五篇 / 完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種很懶散的感覺……

 明明想好小說要打了。

 -

 靈感不固定出現,發文也不固定。

 .。.:*・+・.。.・+・.。.・+・.。.・+・*:。.

 05 / 02 發文。

 05 / 02 新增「Gentle」

 05 / 23 「Gentle」全文完。

     這篇的男主角哦……我把他設定成日向。 (默

 ※ 日向:漫畫裡「我在這裡喔!」的男主角之一。

 05 / 23 新增「保護。」

 06 / 05 「保護。」全文完。

     是說,現在我才發現……

     我的標題名越來越短了 - -..

 06 / 05 新增「誤會。」

 07 / 07 「誤會。」全文完。

 07 / 07 新增「角度。」全文完。

 07 / 07 新增「來生。」

     裡面有描述輕音部的橋段,哈哈!

     K-ON中毒太深。 (默

 07 / 25 「來生。」增第二篇。

     因為最近有暑輔,所以玩電腦的時間大幅減少,然後就牽連到連打文的時間都沒有。

     深深致歉。

 08 / 19 「來生。」全文完。

     感覺最後……也不算是草草帶過啦,是劇情進展的很快。

     因為我真的沒梗鋪續中間的劇情了囧。

     然後我又要開新一篇文章了 - - 好多靈感都沒時間打啊!

  .。.:*・+・.。.・+・.。.・+・.。.・+・*:。.

 報台小說:

 

 中篇 -

 
 
 
 
 
 短篇 -
 

 短篇小說。 - 2 ! 

 短篇小說。 - 3 !

 短篇小說。 - 4 !

 短篇小說。 - 5 !

 

 

 看看吧。

 

 

 

 

 

 [ 呦 . ] 多留個言吧,這樣我才能改進我的文筆啊啊啊。

 [ 注意了 . ] 勿轉載、抄襲我的文章。 

 

.。.:*・+・.。.・+・.。.・+・.。.・+・*:。.

 小說短篇 - Gentle [ 1 ]

 

 今天,抬頭看得到的地方,既不是萬里無雲;也不是烏雲密佈。

 雲朵零零散散,但綿綿的、一絲絲的,好比棉花糖般。

 我很喜歡這藍天。

 天氣好,心情自然好,但是,

 我後一秒就不這麼認為了。

 ……

 踩著輕快的步伐,在某教學大樓的某層樓的走廊上。

 突然一撞,「啊。」肩膀因撞擊而疼痛。

 撞我的人是一群看起來痞痞的男學生們。

 好吧,不只是看起來,他們的壞事可做多了,現在學校的學生,不知道他們都難。指負面的行為。

  「……」轉過頭,不悅的看著他們。

 算了,不計較這麼多,頂多我運氣不好,摸摸鼻子就走……

 「那個……同學,不好意思喔。」聽聞,驚嚇的轉身。

 是個帥氣卻不失溫柔的人。

 「啊……?」眼睛微微睜大,上唇開了一點縫。

 「他們,」指了指身後走的挺遠的人,「不是故意的,希望妳不要見怪。」原來他跟他們認識啊?真是個強烈的對比。

 「嗯……」瞳孔翻上一點看著他,他只是瞇起眼溫柔地笑,就走了。

 ……

 「午餐……我的便當盒放在哪裡?」翌日,太陽高高掛在天空時,我在教室的座位附近,瘋狂的尋找著我的便當盒。

 「欸──妳又沒帶?第幾次啦。

 「數都數不清呢,哈哈哈!」兩位面對面嘲諷我的人,是我的朋友。但是益友還是損友我就不知道了。

 「……」瞪了她們一眼,兩個人手上都還拿著一雙筷子,悠閒的吃著便當。

 「……啊!在飯桌上!」像是靈光一閃,腦中的畫面裡,有一名女子拎著書包快步離開飯廳,而便當就這麼理所當然的放在餐桌上。

 「對喔,妳今天遲到嘛。」夾了一口青菜往嘴裡塞。

 「是啊是啊,而且還氣喘吁吁的打開教室門,還一臉快虛脫的臉扶著門呢!」另一位笑開懷的人,正在數落的我輝煌事蹟。

 「沒事不要記的這麼清楚好嗎!」現在的我可以說是怒髮衝冠了,我最不能忍受肚子餓了!

 「我去福利社買麵包,不要在笑了!」氣沖沖的扳著門,出去。

 「表情還真多樣化呢。」

 「哈哈哈。」站在走廊上的我,還清楚的聽見那兩位小姐的譏笑聲,可惡。

 ……

 我到底要幾次沒帶到便當盒啊……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去福利社,人擠人,還要跟陌生人貼的很近,很不舒服。

 但是為了我那可愛的肚子著想,手你就加油吧,伸長點拿著我心儀的麵包;腳你就加油吧,付了錢快步走出去!

 原本我是這麼想的。原本。

 「嘿嘿嘿──今天行動速度真快。」果然是我乖巧聽話的身體啊。

 突然,吵鬧的嬉笑聲離我而近,近到就在我的附近。

 然後,砰,我又很無辜的被撞了。

 「嘶──」現代人沒事走路不看路,喜歡撞到人是嗎?

 抬頭準備要瞪人的時候,發現……

 就是昨天的那幫人。

 他們還渾然無事,繼續打鬧,走遠。

 跌坐在地的我,整個是很嘔。

 「妳沒事吧?」

 

 

 

 

 ’為什麼你會跟那些人處在一塊呢? ’

 .。.:*・+・.。.・+・.。.・+・.。.・+・*:。.

 小說短篇 - Gentle [ 2 ]

 

 「妳沒事吧?」抬起頭,又是昨天那張,溫柔又熟悉的臉。

 伸出一隻手的他,盯著我,詢問著我的狀況。

 把手放在他的手上,「沒事。」他將我拉起。

 說實在的,剛剛的怒氣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他們也真是的,撞到人也不會道歉。」他們沒像你一樣這麼沒品德啊。

 「對不起哦,昨天也撞到妳。」對我投以溫柔的微笑;輕柔的聲音。

 「……」此時我的臉一定很紅。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我想,

 

 我戀愛了。

 ……

 「難怪想說妳去買午餐怎麼買這麼久。」她們已經把午餐吃完,聚集在我位子附近聊天。

 「欸欸,妳說的那個帥哥,該不會是隔壁的隔壁班吧?」總是以微笑掛在臉上的她,其實很可愛,而且是個情報通。

 「我哪知道他在幾班啊。」腦中想著他的臉……

 「呀──」我對這種溫柔系的男生最沒輒了啦!

 「快點吃妳的麵包,真是的,都要午休了。」

 「是是是。」現在的我一定開心到不行!

 「蛤──我也好想遇到帥哥哦。」可惜啊,天不從人命哦。

 ……

 一見到他,整天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

 雙手愉悅地擺動,雙腳高興地跳躍,拎著手提包的手,也在晃動著。

 忽然看見,在遙遠的校門口處,有個修長的身影。

 倚靠在柱子旁,兩手插在口袋裡,為長的頭髮遮住了些俊秀的臉龐,眼神似寂寞,斜暉的餘光照耀在他身上,好不夢幻。

 提著手提包的我,傻住了。

 人帥就是不一樣嗎?

 腳步輕盈地走到他的身邊,低頭彎腰,看著他閉起雙眼的睡臉,淺笑。

 突然醒來,他緩緩張開雙眼,「啊,妳來啦。」似乎不跟我計較偷看他睡覺的事。

 「咦,你在等我嗎?」我……應該沒有什麼理由讓他等我吧?

 「嗯。想請妳出去玩。」他勾起嘴角,完美的弧度,讓我看了好入迷。

 突然手掌心變暖了起來,「啊、噢。」他牽著我離開校園的身影,充斥著橘黃色。

 ……

 回到家,躺在床上,記憶著今天的種種,笑得可燦爛,活似個變態。

 

 

 

 ’你的溫柔,在我心裡留下了溫暖。 ’

 .。.:*・+・.。.・+・.。.・+・.。.・+・*:。. 

  小說短篇 - Gentle [ 3 ]

 

 淺意識中,那熟悉的樂聲在我耳邊響起,我緩緩得舉起右手摸索,接起,「喂……」

 「還在睡覺?抱歉哦,吵到妳了。」這聲音……

 「欸、欸──?」不就是他嗎?

 驚醒,睡意全消。

 「你找我有、有什麼事嗎?」現在的臉一定脹紅的可以。

 「我本來想約妳出去玩,方便嗎?」她的聲音,很溫柔,參雜著些許笑意。他在笑嗎?

 「好,等我一下!」你什麼時候約都有空!

 ……

 看著他騎著一台款式不錯的深藍色摩托車,嗯,溫然她是溫柔型的男生,可是騎這台卻十分合適。

 「不好意思,讓你等這麼久了。」帶著抱歉的笑容。

 「不會,我臨時約妳,沒關係的。」他遞給我一頂白色底有貓耳的安全帽。好可愛!

 騎在他機車上,看了看手錶,八點……好早。

 ……

 隨著時間的流逝,已到了太陽西下的時段了。

 「還要去哪嗎?」太早起來,現在有些許的睡意。

 「嗯……剩最後一個景點了。」在度跨上他的機車上,駛去他所說的目的地。

 原本我的雙手握在機車後頭,但之後,不知不覺得眼皮開始便沉重,整個身體倚靠在他背上,雙手也抱住了他的腰圍。

 在我睡著的時候,他笑著,帥氣的笑容。

 ……

 眼睛微微張開,才驚覺機車已經熄火,也就是到達目的地了。

 「啊……對不起,突然就睡著了。」他居然讓我趴到等我醒來……

 「嗯,不會。」他頭轉了90度,側著頭回應我。

 「我睡了很久嗎……?」下了車,遞給他安全帽。

 「沒有。」笑著,「走吧」牽起我的手。

 好暖……在些許涼意的山上,他就好比冬陽,輕柔的傳遞給我溫暖。

 ……

 原來是去看山上的星星啊……

 「好漂亮。」星星好多掛在深藍色的天上,點綴著黑夜,點亮我們的視野。

 「……」他笑笑,沒說什麼。

 我們坐在草地上,仰望著星空。

 穿著短袖的我,感到些許涼意,雙手抱著雙臂時,一件外套將我蓋上,「小心著涼。」

 「……」他脫掉外套,也只穿了一件薄連帽衣啊……

 靈機一動,我把他的外套披回,自己則坐在他的懷裡,「嘿嘿嘿,這樣就都不會冷了吧。」幸福的笑著。

 「……」他輕嘆氣,像是說我是個傻瓜,「笨蛋。」雙臂環抱住我。

 我才知道,他不只手,連身體也好溫暖……

 ……

 因時間已晚,他先載我回去。

 路燈照耀著我們,我看著快要騎走的他。

 「你……要來我家嗎?」他頭側轉,似乎些許驚訝。

 「啊……我家人不再。」不知為何,我好想留下他。

 「……」他先是思考,「好啊。」下了機車。

 停好後,我抱著他,沒說什麼。

 而他只是帶著笑意,任由我。

 

 

 ’You're my sun. ’

 Gentle  全文完 ★.

 .。.:*・+・.。.・+・.。.・+・.。.・+・*:。.

 小說短篇 - 保護。[ 1 ]

 

 我跟他,就住在隔壁。

 也就是,我們住再同一棟公寓裡。

 ……

 我們都會一起上下學,只不過,我是國三生,他是高二生。

 『欸,妳看!是野野奈耶!』

 『真的真的?哇,我看到本人了!』

 他看了看四周,受不了似的,「妳還真受歡迎啊。」

 「哈哈。」我就是野野奈,但那只是假名。

 野野奈,隸屬於現在當紅的服裝公司的服裝模特兒。

 也因機遇之下我成了模特兒。

 雖然聽起來是很光鮮亮麗……

 「到學校了,再見!」他舉起右手側著臉像我道別。

 「噯……要準時來接我放學。」他露出疑惑的臉,隨即瞇起眼笑,「如果老師不留人的話。」

 看著他的制服……我再過一年,大概就是穿跟他同校的女制服了吧。

 才剛走進學校,各種眼神投射在我身上。

 忌妒的;羨慕的;厭惡的;崇拜的……

 討厭我的人,總是說我愛炫耀,當模特兒有名之後就很了不起一樣,遲到早退老師也不會說什麼,說穿了只是眼紅。

 喜歡我的人,總是看著剛上市的雜誌聊天著,說很羨慕我有迷人的臉蛋跟身材,也很崇拜我如此的有名氣,也不會想想亮麗的背後是多少的汗水。

 所以我在學校交不到朋友。學校對我來說,只是讓我讀書跟領畢業證書罷了。

 讓我最期待的,大概就是工作了吧……

 ……

 噹噹噹……鐘聲響起,我直拎著書包離開教室,不管老師放學生下課了沒。

 走到校門口時,我看見一位身穿高中制服的男生,倚著柱子看著手機。

 嘴角上揚,加快了我的腳步,「我放學了唷!」拍了他的肩。

 「嗯?放學了嗎?」我直盯著他的手機,是封簡訊。

 他注意到我的視線,按了離開鍵,似乎在對我說:『沒什麼好看的。』

 「要回家了嗎?」我賭氣不回話,注入空氣在我臉頰兩側。只是封簡訊,幹麻不讓我看啊?

 他看了我一眼,閉起眼,「我要丟下妳囉。」從我身邊走遠。

 驚嚇至腳步停止的我,「不要!」趕緊追上他。

 誰叫我,害怕只有自己的世界……

 ……

 「……」他看著被我拉扯的衣角,無言。

 「到家了。」喊了一聲,沒回應。

 「到家了──」看著我低頭,抓住他的衣角,像似受不了似的,「我不會丟下妳啦。」

 像是鎮定劑般,我猛然抬頭,「真的嗎?不能說謊喔!」

 他苦笑,摸摸我的頭,「不會說謊,趕快回家吧。」

 我對他笑著,舉起手,「掰掰,明天見!」拿起鑰匙開門進入,在他家的隔壁。

 關門後,少年原本微笑的臉,揮別的手,突然垮掉,恢復平時的臉孔,手也掉了下來,凝重的再度翻閱那封簡訊。

 ……

 我回到無人的家後,拉開書包的拉鍊,拿起手機。

 看著桌布是我與他的合照,思考著,今天,那封簡訊。

 

 

 

 ’有些事,總是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悄悄改變。 ’

 .。.:*・+・.。.・+・.。.・+・.。.・+・*:。.

 小說短篇 - 保護。[ 2 ]

 

 翌日,我滿懷欣喜的打開家門,正要對他說:「早安!」時……

 「妳怎麼會在這裡?」他微微皺眉,看著眼前的少女。

 「當然是和你一起上學啊!」我在意的不是她的長相,而是她身穿的衣服。

 ……是跟他同校的制服。

 「妳……啊,妳出來啦?」他們兩的焦點頓時移至我的身上,我傻愣愣的看著那少女。

 「咦?她不是野野奈嗎?你怎麼會跟她住在隔壁啊!」那女的淺笑,視線轉回他的身上。

 「我有說過,我每天都會接她上下學不是嗎?總之我跟她要上學了,不能陪妳。」他拉著我,想要走樓梯下樓去。

 那少女的似乎不想放棄與他聊天的機會,趕緊開口:「幹麻這麼乖乖的接她啊?」他停下腳步,而我也停住。

 看著他被頭髮些微掩蓋的臉龐,表情……訴說著他的掙扎。

 用著有點懊惱的口氣:「總之不關妳的事吧?」朝著她說完,在我的耳邊說著:「要走囉。」

 「啊……嗯。」耳根子有點紅潤。

 那少女看著倆人的背影,「野野奈真──的好可愛呢……」嘴角上揚,掛著邪魅的笑容。

 ……

 「要乖乖上課,不要想些有的沒的,知道嗎?」微低身子,身高至跟我差不多的高度,用左手的無名指戳著我的額頭,叮嚀我。

 「知、知道啦。」我護著我的額頭,不悅道。我最討厭別人碰我額頭了。

 看著他用右手抓住書包帶子至背後的身影,「怎麼可能不會想什麼啊……」念念有詞。

 ……

 放學後,看著遲遲不見他的身影,我變的有點焦急。

 手機打開了好幾次,卻沒有任何一通電話,只知道時鐘一秒一秒的流逝。

 突然靈光一閃,「該不會那女的……」又想到他之前對我叮嚀的話語:『不要沒事來我學校,很危險的,知道嗎?』

 「……」猶豫著,但……「現在哪管的了這麼多。」踏著步伐往高中部跑去。

 ……

 高中部……真的好多高中生。

 比我還成熟的學生們往我這方向走過,有些認出我的人還會對我指指點點,有一些男學生甚至走了過來,不經過我同意搭住我的肩,「野野奈本人?」

 「……」我沒回話,嫌惡的表情擺在我的臉上。

 「看樣子真的是本人呢!」其中一位笑道。

 「一個國三小妹妹,怎麼來高中部呢?」邪笑著。

 「我……」他的手從我的肩膀移至手臂、腰圍……我嚇到推開,但是推不開!

 焦慮的左看右看,就是沒有人肯幫我!腦中突然想起他的那句話……早知道我就不冒險了!

 突然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潤!」他注意到我,趕緊幫我解圍。

 當然,下場就是被訓話了。

 「我不是叫妳別來的嗎?萬一我被老師留下來怎麼辦啊!」我低頭捂著我的雙耳。

 「真是……講也講不聽。」看著他怒氣未消的臉龐,沒經過大腦就講出:「我也才第一次……」

 他馬上回話:「有第二次還得了啊!」我又再次用雙手蓋住我的耳朵。

 「你們兩個感情真好呢。」她不出聲我還不會發現。

 「……」她幹嘛還來啊……

 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啊,對了,我今天要跟她一起走回家。」用手指著身旁的她。

 「咦……?」什……什麼跟什麼?

 「這怎麼好意思?你就陪她回家吧。」看著她虛偽的推託,看在眼裡不是滋味。

 「因為我有事要跟她說,好嗎?」有話要跟她說不會在這講嗎?我可以等啊……

 「……算了,我自己回家!」賭氣的自己離開高中部的校園。她比我還重要?我呸!

 「欸、我不是那個意……」他要挽回我的時候,她挽住他的手臂,「說吧,不是有話要對我說嗎?」

 

 

 

 ’遇到她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的喜歡他…… ’

 .。.:*・+・.。.・+・.。.・+・.。.・+・*:。.

 小說短篇 - 保護。[ 3 ]

 

 「哼,什麼嘛!我也可以自己走回家!我也可以……」原本生氣的我,突然停住。

 「自己……走回家……」眼神停在一個物體,久久不離……

 我加快步伐走回家,「希望別遇到什麼人才好……」

 正當我這麼想時,又有人搭訕我了,「這不是野野奈嗎?」像似整身的毛嚇到豎起來一般。

 「欸──真的假的啊?不會是你認錯吧?」另一所的高中男生似乎也對我產生了興趣。

 之後,我身邊的男學生們圍成一個小圈圈,不讓我出去。

 這讓我想起,以前總是被搭訕的我……

 ……

 我總是哭著回家找媽媽。

 「媽媽──」舉起右手把眼角的淚擦乾,但是怎麼擦都擦不掉。

 「怎麼啦?」媽媽把鍋鏟放好,摸著我的頭。

 「我、我──我又被陌生人亂摸了……」以前的我也是個模特兒,不過是童裝部門的。

 「又被搭訕了嗎……?」媽媽很傷腦筋,因為爸媽都要忙著上班,不能接我上下學。

 「真傷腦筋……怎麼辦呢?」媽媽甚至不想讓我上學,可是爸爸堅決反對。

 直到他搬到我家隔壁之後……

 「他是比你大兩歲的大哥哥哦!」媽媽有天在我面前介紹這男孩。

 「……」我目瞪口呆,我們家隔壁,住著這麼帥氣的男生……

 之後我們一天天熱絡了起來,爸媽就決定把『陪我女兒上下學』的任務交給他,而他當然也沒拒絕。

 這就是為什麼,他每天會陪我上下學的原因。

 ……

 但是,他現在不在這裡吧……

 是啊,他都陪她回家了,怎麼可能還來找我呢……

 「野野奈!」這聲音……我含著淚驚醒過來,才發現我身邊的那些高中生不見了。

 「他們……?」我、我剛剛到底怎麼了?

 「被我驅離了!妳有沒有怎麼樣?」他著急的看著我全身,「我、我不知道……」

 「嚇壞了嗎?啊──要怎麼跟妳家人交代啊?」他抓著頭髮,我問: 「她呢?」

  「她?哦……我話說完了,所以就來找妳了。」此刻的我,傻愣愣的看著他,眼淚一滴滴落下。

  「唉唷、不要哭啦……」他抹去我的淚水。

  等我哭完後,我問: 「那你可以告訴我,那天簡訊的內容嗎?」

  「哦──就只是她跟我告白罷了。」我驚嚇,「不過我拒絕了。」不知為何,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突然想起他的那句話……

 「那……我問你哦,為什麼你到現在還陪著我呢?」他側著臉,愣住,隨及摸了我的頭,「因為妳是個讓人放不下心的孩子啊。」

 欣慰的嘆口氣,「回家吧。」我點點頭,「嗯。」

 他牽起我的手,勾起一抹笑意。

 被他保護的感覺,讓我的心暖暖的。

 

 

 

 

 

 

 ’有你在我身旁,我很幸福。 ’

 

 保護。  全文完 ☆.

 .。.:*・+・.。.・+・.。.・+・.。.・+・*:。.

 小說短篇 - 誤會。[ 1 ]

 

 

 「不會吧……要遲到了。」著急的拿起鑰匙把門鎖上,邊走邊看手錶。

 正要走樓梯下去時,毫無防備的我,突地被身後的人用手帕蓋住口鼻。

  「嗯、唔,唔…………」想出聲卻發不了聲,緊張之下我急促地吸氣。漸漸視線模糊……

 砰。

 ……

 眼睛緩緩睜開後,發現頭部再疼痛。

  「嘶……」輕柔地按了按頭部,突地瞥了一眼我的左側,發現……有、有男生?

  「你、你誰啊你!」坐起身,棉被滑下去,才發現我只剩下內衣褲。

  「……」紅了臉,不知是害羞還是憤怒。

  那男的側頭看著我,用著輕佻的語氣, 「啊,醒啦?」打量了他,才發現他的胸膛赤裸,只剩下一條褲子。

  抓起棉被蓋住我的胸部,「你、你……」用手怒指著他,突然越看越奇怪,瞇起眼…… 「你……我好像在哪看過你……」

  「恭喜妳啊,想起來了嗎?」勾起邪惡的嘴角,從原本離我一公尺遠,跨了一兩步腳,就離我的臉孔不到十公分。

  「……」羞紅臉,身子往後傾, 「你不是……前幾天才跟我告白的那位男同學嗎?」

  「男同學?真生疏的口氣,我們都已經……」他側頭,噗哧了一聲。

 擺出嫌惡又害羞的臉,接著看到一旁我身穿的衣物,下身抓走, 「交往交不成就來硬的?」瞪著他,口氣十分不悅。

  突然他的手機響了,他從容接起, 「喂?」

 後面再聊什麼我沒注意,我心裡只是一聲聲的咒罵著他,邊罵邊穿好衣服。

 臨走前,我只著他大斥:  「你就是這種個性,我當初才不答應跟你交往的!」乓一聲,把門大力關起。

  「……」在房裡的他,看著門無情的被甩上。

  電話一頭:「女生的聲音?」

  「啊……是啊。」想到她的臉孔,不禁嘴角上揚。

  「……讓我猜猜,那個女的?」

  「嗯。」

  「……你對她做了什麼?」對方似乎皺眉。

  「看起來像是做了什麼,卻什麼都沒做。」他輕笑。

  「你喔……唉,只能說你的怪癖真的很怪。」另一頭的人嘆嘆氣。

  「嗯?」

  「讓對方誤會、討厭,使自己能放棄。」

 

 

 .。.:*・+・.。.・+・.。.・+・.。.・+・*:。.

 

 小說短篇 - 誤會。[ 2 ]

 

 

 翌日。

 今天我也跟朋友們聊的不亦樂乎,就在此時,有同學拍了我的肩膀, 「外找。」

 「外找?」好奇之下,我前往教室門。

 「……」我看著門口的人,無語。

 「嗨!」他是我最不想有牽扯的人。

 ……

 「找我做什麼?還特地來無人的屋頂。」清風吹拂著,在炎熱的夏天裡,格外涼爽。

 「我只是想問妳……妳昨天跟他怎麼啦?」震住,我嫌惡的看著他,「蛤?」

 「他、他……」想到一半,不語,滿臉通紅。

 突地,「噗哧。」他掩著嘴笑。

 「瞧妳一副當真的臉。」越想越奇怪,我當真?

 「這麼說……是假的?」

 「當然是假的啊。」他看了我一眼,又繼續笑著,只是越笑越誇張。

 「……」我無言,「為什麼我要相信你啊?」他那種人不會趁人毫無防備時偷襲?他可是混黑道的人!

 怎麼想都是我的觀點比較正確吧?

 「因為他啊,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啊。不信拉倒。」他擺了擺手,似乎說著『我才不騙人呢。』混黑道的跟別人講什麼誠信啊。

 「……你怎麼知道這件事?」我只想快點問完,然後回教室去。

 「因為那時候我剛好打電話給他啦。」原來那通電話就是你打的啊……

 我用狐疑的臉看著他,他只是笑笑『這是場誤會。』

 臨走前,他再我身後喊了一句:「記得要相信我哦!」

 就跟你說了,混黑道的跟別人講什麼誠信。

 ……

 其實前一天的我,還想好好的找他算帳,用我的憤怒之拳好好的痛扁一頓,但是……

 為什麼他跟我解釋後,我的怒火卻消去了呢……

 ……

 站在宿舍外,發呆了許久。又轉往左側,是他的房間。

 『這是場誤會。』我該相信他嗎?我該嗎……

 突地,我看向的門被打開,他盯著我。

 「這麼想看我?」此時的我一定冒著青筋。

 「誰想!」罵完,他居然不生氣,反而還偷笑。我傻了。

 「你……」他疑或,「你昨天,沒有對我做什麼?」

 「……」他沉默。

 接著偷笑,「妳希望我對妳做什麼?」

 「沒有!」

 他笑完,似惆悵的說:「我這麼做,只是想讓自己放棄。」

 想讓自己放棄?好吧,這個人似乎真的病的不清。

 「何必?」眉頭一上一下,疑惑的看著他。

 「……」他側頭看著我,「人嘛……總是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事情。」

 「……那為什麼要牽涉到我?」半半眼,無奈的看著他。

 「為什麼啊……」淺笑,「真是個好問題。」

 「……」雖然他做了這麼多過份的事,而且還讓我信以為真的誤會。可是看見他的笑容……就有種什麼事都一筆勾消的感覺。

 「算了,不計較。」擺擺手,示意無所謂。

 「不過……你要回答我剛剛的問題。」

 「剛剛……」他思考了一會,「哦,那就是因為……」緩緩靠近我,在我的耳旁說:「我喜歡妳。」還伸手擁住我。

 「……」吃驚,接著輕笑,「這是誤會?」

 「這是千真萬確的感情。」他閉起眼,我笑得開懷。

 

 

 

 

 誤會。  全文完 ★.

 

 .。.:*・+・.。.・+・.。.・+・.。.・+・*:。.

 

 小說短篇 - 角度。[ 1 ]

 

 

 母親因為出車禍而住進了醫院。

 但幸好不是什麼微及性命的重傷,只是有些許的傷口。

 也因此,我常常放學後,就來醫院探望我母親。

 ……

 今天也不例外。

 當我捧著母親最喜歡的矢車菊花束,要進母親的病房時,我看到隔壁病房裡,傳來了西笑聲。

 於是我停佇在走廊,看著隔壁房的病人。

 是一位女生,有兩位護士在跟她談笑。

 那女生在眼睛的地方蒙上了一條布,在微笑時,手會抵住下巴,露出好看的嘴型。

 我看傻眼。

 護士跟她說了幾句話後,頭轉到朝我這,停了三秒,接著對我展開笑容。

 當下,我才回過神來,頗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才跑進母親的病房。

 「你來啦?」母親笑笑得看著我。

 「也該多叫個兒子吧。」我把手上的花束遞給她。

 她嗅嗅新鮮花兒的味道,「你剛去了隔壁房對吧?」

 「……媽、媽媽,妳怎麼知道?」難道我媽有超能力?

 「因為我在病房的門口處,看到你愣在那,視線朝著隔壁房望去。」盯著我瞧,「你至個小傻瓜。」接著摸了摸我的頭。

 「噯、別這樣,我已經國三了。」總是把我當成小孩子。

 母親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我把矢車菊的花朵,一根根插在花瓶裡。

 母親突然說了一句:「你要去探望隔壁房的女孩嗎?」

 「……怎麼突然問這個?」正準備把包裝紙丟入垃圾桶內時,我的雙手僵住。

 「她的眼睛……似乎出了什麼事哦,要不要去關心一下?」很顯然的,妳根本不用問我,就要我去探望了啊。

 「是……」把垃圾丟完後,我拿起書包,「那我明天再來喔。」走出母親所在的病房,前往隔壁間。

 母親看著我的身影,緩緩吐出:「……不只眼睛,心理好像也有問題呢。」在我聽不到時,說了這句話。

 ……

 「那個……」我進去了那女孩的病房裡,她似乎一點也不驚訝。

 「怎麼了嗎?」不只笑容,連聲音也很好聽。

 「我媽叫我來探望妳,所以……」唉……怎麼會演變成這種局面。

 「啊……是隔壁房的太太嗎?我很喜歡她唷。」原來妳們認識啊?

 「幫我跟她說聲謝謝,好嗎?」

 「呃、好。」接著就是許久的沉默。

 我該說什麼好呢?啊。

 「剛剛……妳跟那些護士聊天吧?開心嗎?」我詢問著,只是想找些話題聊罷了。

 「開心嗎?……算吧。」即使我看不見她的眼睛、她完整的臉龐,我感覺的出來,她在苦笑。

 

 .。.:*・+・.。.・+・.。.・+・.。.・+・*:。.

 

 小說短篇 - 角度。[ 2 ]

 

 

 等等……她那句話跟表情,是怎麼回事?

 「啊,抱歉,我似乎說了些奇怪的話。」她對著我微笑,似乎在對我道歉。

 「呃、不會。」我看著她……想了許久。

 「有什麼煩惱可以跟我說哦。」聽聞,她有些許的吃驚,「謝謝你。」

 ……

 結果我昨天……也沒有能鼓勵她啊。

 是說,為什麼我要這麼認真?明明是我媽強迫我去做的。

 「今天比較慢來哦。」我依舊帶著矢車菊的花去見我母親,只不過昨天是藍色,今天是黃色。

 「沒辦法,被學校老師留了一下。」因為我母親很喜歡矢車菊。

 「哦……這樣啊。」她看著窗外,突地,「昨天怎麼樣啦?」

 「……」細心地擺好花,煩惱著,該買新的花瓶了,花都不夠放,「我沒能鼓勵她。」

 「是這樣嗎?或許對你來說是這樣。但是她的話……」母親轉頭看著我,「說不定,她很開心呢。妳能探望她。」

 「……」低頭整理了一下環境,「是這樣嗎。」

 「媽媽……」

 「嗯?」

 「她要我對妳說聲謝謝。」我看著母親,「是嗎?」笑了笑。

 「啊,對了。」

 「你以後也順便看看她吧。」

 ……

 別私自增加我的工作量啊。

 我要走進隔壁房時,聽到裡面的談話。

 「噯,那故事好感人對吧?」一名護士說著。

 「就是啊……嗚嗚……討厭,我哭出來了。」另一名護士帶點鼻音說著。

 「對了……歆雨,妳怎麼都哭不出來啊?」

 「呃…………」久久沒聽見她的下文。

 「算了算了,或許歆雨不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呢。」

 「那時間也到了,我們就先走囉,掰掰歆雨。」

 兩名護士走出來後,我對她們點點頭,一名護士對我說:「國中生吧?放學後還要來醫院,辛苦囉。」

 「妳們也是,辛苦了。」朝彼此揮揮手。

 進去後,「你來啦。」

 「嗯。奉我媽的命令。」找張椅子坐下,「呵呵。」她輕笑,手抵住下巴。

 「……」看著她的笑容,「我跟我媽說了,說妳很感謝她。」

 「嗯,謝謝你。」看著她,我想起了剛剛她們的對話。

 「妳……真的不會哭泣嗎?」照理說,女性淚線應該都蠻發達的吧?

 「……」她停頓,嘴唇微開,「你覺得我會哭嗎?」

 望著她用布蓋起的雙眼。等等……好像怪怪的。

 我伸手摸了摸那塊布,靠近雙眼的地方……

 「妳會啊。」摸起來溼溼的,不是眼淚是什麼?

 「你……」接著她對我說,「因為布的關係,我哭的時候,眼淚還沒掉下來就被布給吸掉了。所以……」因為布是紅色,所以看不太出來嗎。

 「……」我看著她些許落寞的臉龐。

 「妳……為什麼要蓋這塊布呢?」輕撫她的頭頂,給予些安慰。

 「……我從小,雙眼就不好。反正也看不見,就乾脆拿塊布綁起來。」她說話的口吻,我感覺的出來,些許的惆悵。

 「那……既然雙眼看不到,就用另一雙眼睛吧。」我把她蓋在眼睛上的那塊布,拿下來。她的眼睛,明明看起來很漂亮、炯炯有神……

 「欸?哪雙?」

 我笑著,「心眼。」

 

 

 

 ’每件事物,總是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或許眼神移位、身子一擺,看到的就與之前所看到的相差甚遠。 ’

 

 角度。  全文完 ☆.

 

 .。.:*・+・.。.・+・.。.・+・.。.・+・*:。.

 

  小說短篇 - 來生。[ 1 ]

 

 

 在古代,一間高雅的日式房屋裡,住著一位公主,她的身邊,有一位男隨從。

 那公主十分美麗,宛如花朵般。

 或許是上天忌妒,那公主體弱多病,身體狀況十分糟糕。

 男隨從是位醫生,雖然醫術高明,卻還是根治不了纏在公主身上的怪病。

 「對不起,公主……雖然我盡力了,但是我還是無法挽住您的性命。」男隨從痛苦的說道,非常憎恨自己的沒用。

 「沒這回事。」公主溫柔的安慰他,輕柔的握著他的手。

 「你能用藥物控制這病情十五年,我非常感謝你。」公主的笑容,是如此的燦爛……

 「您……」隨從想接話,卻被公主講走了。

 「我們……來生再聚聚吧。」公主似乎對這隨從抱有仰慕之情,對他這麼承諾著。

 「會的,公主!我們來生一定會再相見!」

 「……我們約定好了。」這是公主死前,笑的最美麗的一次。

 ……

 「呀--呼……呼……」我從夢中驚醒。

 揉揉腦袋,起身,「我怎麼會做這種夢啊……」

 「……」雖然我人生中沒有這種經歷,但怪的是……為什麼那男隨從的心情我卻十分的瞭解且熟悉呢?

 這時看向了鬧鐘一眼……「慘了慘了!新生入學、新生入學--!」著急的整理儀容,快步踏出家門,往學校的方向奔去。

 ……

 「真狼狽……入學第一天就用跑的去學校……嗚嗚。」為自己的輝煌事蹟哀悼。

 「學妹。」有位女生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頭,「啊?」

 「要不要加入輕音部啊?」看了她胸口的綠色絲帶,是學姊。

 「輕音部啊……」是有關樂器的社團呢,「可是我沒學過樂器……」

 「沒關係沒關係,進來輕音部的話,我們會教妳的!」她拉著我前往輕音部的教室。

 「欸、欸--?」於是我就半強迫半推銷的入社了。

 ……

 「哇……」好壯觀的社團教室,各種樂器都陳列在牆旁。

 「嗯……其實呢,學妹……」我狐疑地看著那位學姊,「一個月後,輕音部要在朝會時間表演。然後……」

 「剛好吉他手幾天前才退出,所以我希望妳能代替他的位置。」學姊丟了個燙手山芋給我,讓我接著那山芋不知所措。

 「……」

 「欸--?」這驚叫聲傳遍了學校。

 隨之,一人粗魯地打開教室門,「誰剛剛叫的這麼大聲啊!」無庸置疑的是在說我。

 「啊,你來啦?剛好有位學妹要加入,你教她吉他吧!」那位學姊似乎跟剛進來的學長很熟,交代著他。可是我……從來就沒有要答應入社啊…………

 「……」那學長看向哀怨的我,「為什麼是我教她?」沒禮貌。

 「唉唷,社團裡就只有你最厲害啦!拜託囉!」學姊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

 「可是我是演奏電貝斯耶……」他擺明了就是一臉『不想教妳』的樣子,害我很想舉起身旁的吉他往他扔去。

 「電貝斯跟吉他差不多啦。」於是就被奪回。

 他心不甘情不願的騷騷頭,「好啦。社長就是愛命令人。」原來那學姊是社長啊……

 「欸,學妹,今天午休來這練習。」他無禮的指著我,說道。

 「是……」看來學姐這麼缺人手,我就勉強入社吧……

 

 .。.:*・+・.。.・+・.。.・+・.。.・+・*:。.

 

 小說短篇 - 來生。[ 2 ]

 

 

 現在背著吉他的我,正在午休時前往社團教室。

 不要問我為什麼背著吉他,我本人也覺得很納悶啊!

 為什麼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

 打開社團教室的門,「打擾了……」

 抬頭望見學長坐在椅子上,倚著窗看著校園。

 我走了過去,「學長?」他看的好入神。而我也不禁直直地看著他。

 「喔……妳來啦?」見我直望著他,「看什麼看?」

 「啊、呃……噢!」他皺眉,嫌惡地看著我,像是在說我回神的反應十分奇怪。

 「喏,這本書妳就先看看吧。」我接了過來……「『吉他新手入門教學』……這什麼?」

 「妳是不會看字啊?當然是教你怎麼彈吉他啊!」他帶著憤斥的口吻對我說道。

 「我知道啊……那你是來做什麼的?」直接現場教學不是比較快嗎?再說……看書我最不會了。

 「學吉他一開始要先知道專用術語,裡面有說。今天給我全背起來,順便連DoReMi等等的音給我學會怎麼彈,明天我就要要驗收了!」他投擲給我一顆原子彈、燙手山芋,而我就傻傻的接著。

 「……啊?」我錯愕。

 看著他要準備離去的身影,「等、等等,學長你要去哪啊?」

 他握著門把,側身轉過來,「廢話,當然是去睡午覺啊,現在可是午休時間!」

 「……」

 「所以……你根本沒有想教我的意願?」

 「廢話。」這一聲,伴隨著關門聲傳入耳裡。

 ……

 「一天之內背完,根本是要我的命!」嘴裡碎碎唸,但還是趁著空檔,拿著這本什麼『吉他新手入門教學』在背術語……

 唔……好多,翻了翻少說也有好幾頁…………

 雖然想放棄了,但是都答應別人要入社了……

 「唉……」

 ……

 翌日。

 「喂同學!為什麼妳考的這麼差啊?數學二十五分,像話嗎?」我也不想啊……要不是我昨晚在看那吉他書籍,我今早也不會考這麼差……

 「有沒有再聽啊!」數學老師斥責我。

 「有……」

 「真是的!昨晚在幹什麼啊?妳平常不是考的很好嗎!」拜託別再罵了吧……我術語還有一些沒有背完耶。

 之後老師見我不回應,只好氣沖沖的要我回到座位上。

 現在我心裡只有想一句話。

 『死學長,都是你。』

 

 .。.:*・+・.。.・+・.。.・+・.。.・+・*:。.

 

 小說短篇 - 來生。[ 3 ]

 

 

 「我來了……」背著跟社團借的吉他來社團教室了。

 「啊,妳來啦?」是那位活潑的學姊,「那,今天也拜託你囉。」看到那學長的臉,就想到我淒慘無比的數學分數……

 「……喔。」他不耐的看著我,「背完了沒?」

 「托你的服,我可是背的很熟呢。」前面四個字還加了重音。

 「……」他無言的看著我。

 「我的數學小考,數學小考啊!」氣的直跺腳,學姊只是在旁邊唉呀唉呀的輕呼。

 「那現在我就來驗收了。這旋律,聽好。」他拿起他的吉他,放在腿上。

 一開始試撥著弦,接著再進入歌曲的曲調中。

 從前面輕而慢的抒情音調,到後來變的有點哀愁的音色,我聽著入迷。

 而且,心裡還產生了感覺……

 「唉呀,你這首歌是彈誰的曲子呀?好好聽哦!」學姊詢問著他,而他只是淡淡的說,「不是誰的曲子……是我腦中出現的音調。」

 「……」奇怪,不是哪位歌手唱過的歌嗎?

 奇怪……

 我有一種熟悉感。

 「欸,妳要彈了沒?」他看著我說道,「噢、喔。」我舉起吉他後,找了張椅子坐下,接著試撥著。

 「唉不要這樣嘛……她可是今天才彈過一首曲子的新手啊,再怎麼說都太……」學姊說到這,我就彈著剛剛學長彈過的曲子。

 他們倆都聽的吃驚。

 待我演奏完之後,「是這樣嗎?」

 接著學姊激動地說:「妳是第一次彈吧?」

 「呃、對……怎麼了嗎?」該不會是我彈的很爛吧……?

 「演奏的棒極了!沒想到妳是可造之材啊!」沒想到是……我無言。

 「……」在一旁的學長沉默,接著說:「妳是不是在哪聽過?」

 「呃、對。」我誠實地點點頭。

 「在哪?」

 「夢、夢裡……」接著學長冷靜地看著我,「那夢再說什麼?」

  「我想想……」搔了搔頭,努力地回想起那夢再說些什麼。

 「好像是一位公主與隨從的故事。這首歌是隨從彈奏給公主聽的,公主似乎很喜歡這首歌的樣子……在公主死前,隨從還為她彈最後一次給她聽。」

 「應該……是這樣吧。」我說完,學姊驚訝,學長則是面色凝重。

 「這該不會是什麼言情小說的橋段吧?告訴我告訴我,我好想看!」學姊激動的說,我猜她應該是愛看文學型小說的人。

 「這不是什麼小說情節,這是真實的。」

  我跟學姊吃驚地一同望向他。

 「這是以前古代的真實故事。我去查過了,記憶中的公主和隨從是真實人物。」

 「咦?那你們……怎麼會有這段記憶?」

 「……」對呀,為什麼我們會有呢?我明明是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人啊,那真實故事……應該是十七、十八世紀吧?

 「因為我們就是這兩名人物的轉世。」

 「這麼說就行的通了吧?」

 學長說出了令人驚訝的話語。我啞口無言,倒不如說我不知道我現在該說什麼。

 「你們嗎?」學姊這時變的十分平靜,連我也受感染。

 「我猜我是公主。」

 那我就是男隨從囉?……性別對調啊。

 「所以……?」

 「我們就如他們的願吧。前世沒有完成的心願,就在今世完成吧。」平時討厭我的學長,卻說出這種話……這不是間接告白嗎?

 「可是……你討厭我欸。怎麼完成啊?」

 「難道妳還要他們這輩子繼續難受嗎?」我無語。在夢中的記憶片段裡,我看著他們活著,因為瑣事而笑的燦爛,明明有愛,卻因為地位懸殊而無法結合在一起……

 多麼的無奈與痛苦。

 公主最後笑著離開,那最後男隨從呢?……我無法想像。

 「……好吧。」

 「我們就試試吧。」我們倆已堅定的眼眸看著彼此。

 為了實現來生的遺憾。

 我們今世相愛。

  之後的我們……會怎麼樣呢?

 

 

 來生。  全文完 ★.

 .。.:*・+・.。.・+・.。.・+・.。.・+・*:。.

 感謝您耐心的看完。

 

              - E n d .

 

 

 

 

 

 

 

 

 

 

台長: U n o ♪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 【玄幻系初章】貓。 ♥ * 增終章
此分類上一篇:「 短篇小說。 - 5 ! 」 ♥ * 收錄七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