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10:24:43| 人氣4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教的神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度教的神廟

印度有80的人信仰印度教。有15的人信仰回教。
另外5%的人則是其他教。

這次印度之旅,我們看了兩間神廟,這是其中的一間。
因為拍攝的時間,相當晚,所以其實效果很不好。
而且我的數位相機是過年才買的。還摸不熟到底該如何用閃光之類的。
所以美麗的神廟,被我拍的沒什麼特色。

這是一棟純白色的建築。進去要脫鞋子。
去印度很多廟,不論是哪一教,幾乎都要脫鞋子。
因為他們鞋子是用皮作的,神會化身為這些動物,
不可以把神踩在腳上。

不過,鞋子最好拎在手上,或是特別找人保管,
不然領隊說可能會不見。

其實我是不太相信領隊的想法。
不過領隊叫我們看一下,多數的印度人,
他們其實腳上都沒有穿鞋子。
因為鞋子是奢侈品。
(在觀光景點確實有這種現象,不過在新德里大部分都有穿鞋子)

廟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他們主要供奉的神明有三種。
有智慧女神、破壞之神、還有ㄕ婆神(我有點忘記了,不過應該是這三種)
印度教的經典提到的神明有好幾十萬。

不知道這是不是後來影響佛教也有那麼多神明的原因?
(不過,我也不確定到底是先有佛教,還是先有印度教呢?)
不過我想一定有其中一種,影響了另外一種。

台長: 李樺
人氣(4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