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10:26:49| 人氣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宮的側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搭人力車到皇宮的。
據同團的別人媽媽說李察吉爾拍的那個廣告似乎就是在這附近拍的。

本來行程在這個景點可能只會停留五分鐘照相
但是同團有一位很喜歡逛街的高中老師
要求領隊能讓大家在這個市集逛逛。
經過和領隊協商的結果,可以逛45分鐘。

之所以領隊不希望讓大家在這個市集逛,
是怕大家發生危險。例如:被搶之類的。

這個市集很熱鬧,因為是在皇宮旁邊。
但是雖然身在皇宮旁邊,
乞討者的人數並未減少。

我們的導遊一上遊覽車就告訴大家,請不要給這些乞討者錢,
他說政府其實是有安排工作給大家的,
但是他們卻不願意去工作。

其實我蠻懷疑這段話的真實性,
因為乞討的大部分是小孩子或是婦女。
政府如何安排給小孩子工作呢?
而且人數真的很多。

我們的領隊則是說,如果給一個錢,一大堆人就會跟著你,
到時你就會沒完沒了。

我是不太喜歡領隊說的話,總覺得他對印度人有很深的偏見。

當一群人在忙著看圍巾、披肩時,
我則注意到了旁邊的一家人。

一對夫婦,三個小孩。最大的我想不過四歲吧!
一個還抱在手上。

然後,四歲的那一個,開始搖著屁股,準備開始街頭賣藝。
他們的街頭賣藝,讓人有點辛酸。
感覺上應該是流浪很久,來到了這個城市。
他們肩上挑著扁擔,然後看起來大概有一個月沒洗過澡吧!

扁擔裡裝著兩個大袋子,是一個個的鐵環。
後來我才知道,那些鐵環是要騎單輪車用的。
表演的人正是那個四歲的小朋友。

正當我看那個小女生手舞足蹈準備賣藝時,
旁邊有一個婦人指一指我手上的可樂。

他的手上抱著一個小孩子,然後用手比著小孩子沒吃東西,
他想跟我要可樂。
我想那個不到一歲的小孩,應該不太適合喝可樂。

但是我還是把可樂給了他。
他很高興的一直謝謝我。

而且真的馬上給他小孩喝,
小孩喝了幾口之後,媽媽才拿去喝。

同團的人,說我這樣叫有愛心。

我想我大概沒太大的愛心。
如果更有愛心一點,應該把身上的錢拿一些給他們。
但是我沒有,因為我真的怕被搶。

當時的我在想:如果我身上有保久乳就好了。
這樣小孩子就不用喝可樂,
而可以喝牛奶了。

台長: 李樺
人氣(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