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4 19:21:37|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康N20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你覺得奇怪,為什麼是尼康?其實一開始,我是用尼康底片機的。我想,用底片機來讓文字成像,那麼寫作的風格就要跟佳能550D有些區隔。尼康跟佳能的差別到底在哪裡?我問過不少人,他們說是銳與柔的距離。這篇文章早在一個月前就要完成,卻等到現在才又開始動筆,心中該有的溫度與跳動也早已靜止...夏天的確是過去了,但那股餘味仍舊可以在兩三個月後、甚至更久之後,再被憶起。但我想,現在所要努力的,就是用力地在秋冬留下回憶......

 

 

小叔的婚禮順利完成了,這是小叔的人生大事,也是我的第一次婚攝,未來心中還會有多少熱情在裏頭,我不敢說,但至少,這個月我跟隨學長的腳步,從臺北一路折返臺中,再進入偏鄉卓蘭,拍攝了第二場婚禮。這次的體會非常多,等於是得到許多自我的認識,我想這是成長與繼續的動力吧?卓蘭當地跟家鄉南投比起來,蕭條、清肅的味道有過之而無不及,街景雖然有過規劃,但還是沒有太多的妝點。不過因為這場客家婚禮,我感受到了熱情與祝福的所在,即使絕大部分的時候,他們操著一口我聽不懂的濃烈客語。

婚禮絕對是每個人的大事,以往那種僅為了吃流水席的心情已然不復見,轉而更努力,仔細觀察細節、婚禮的流程,人情冷暖的演繹,再用照片,娓娓道來。

 

 

周遭的人都漸漸變成可以說故事、侃侃而談的人,倒是自己,像是還停留在聽故事的感覺,彷彿只剩下照片以及文字的空間。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某些事情還放在我心底。不管多久之後,會再想起來,那都代表、感覺自己還不夠成熟,沒有一絲絲成長,但事實是不是就是如此?

 

 

來了臺北兩年多,卻始終沒有去找妳,因為我不想讓妳看到我那初來乍到、驚慌失措的樣子,希望自己在妳面前是不一樣的,雖然說話時還是有些失了焦、預設立場作梗,但那感覺是美好的。也何其有幸,能在相隔五年後,再次見到妳,而且是在曾經約定過的臺北......

 

 

這樣,妳能感受,尼康跟佳能的差別了嗎?





台長: 培煊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滿庭芳 |
此分類下一篇:尼康N2020 #2
此分類上一篇:佳能550D #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