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14:01:31| 人氣19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汪洋中的一條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終於結束了,我可以把公民題目裡的那一題,選出錯誤選項的(A)選項「一個中國並不是指『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選項也劃上去嗎?

其實庭榮人真的很不錯,很意外居然還能在我們這個年紀裡的同儕找到一同欣賞時報「三少四壯集」的同好,只不過我是固定看禮拜五的詹偉雄(強力推薦喔),他是看禮拜一張曉風的而已。最近不小心破了兩年多不吃洋芋片的戒,這都要歸功庭榮,從他的那罐品客之後,我像著了魔般的一個人吃了三罐,到底怎麼了,我不知道,我就是好想吃...喔喔,趁著期末考前的假日去球場打球紓解壓力,學長的話真的給了我很大的作用,由於第一場防守的太過客氣,導致幾分鐘不到的快速秒殺離場,他說:「輸贏對我來說不重要,但至少你要讓人家覺得你很認真,不然你幹嘛來跟我們打?態度很重要啦!」後來他的一番話馬上收到效果,我們拼死拼活的拿下三連勝,那份認真的感覺很感動人(認真的男人很帥)。喔喔,約莫是國三之後便常和這些畢業許久的老學長打球,剛開始來時都只有被打點的份,現在終於能夠在裡頭站穩一些腳步了,只是就像很多人跟我說的,打球太客氣了。但重點就是,認真很重要,問問自己,是否問心無愧,對每件事認真了多少呢?

上上禮拜天,趁著要接搭火車到臺中火車站的哥,我便也來到了臺中,我們也就來到了第二市場,哎呀,從這家老字號肉包的店面往外頭看,已經和小時後來時的景象大不相同,也許是記憶太久遠,也許是時代幾經變遷...接著我們轉換戰地,來到市場的裡面,吃著吃著的同時,我看到坐在對面的一個小弟弟,年紀約莫是幼稚園或是小一的年紀,他的臉看起來有些不協調,動作也跟一般小孩不太一樣,吃飯都是由一旁的爸爸幫忙餵著,看到這裡,我眼眶裡都開始有些眼淚了。也許是因為和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許多事有關,腦海裡的回憶又來到眼前。此刻我們終於明白,這個世界上,需要關懷的人真的很多,而我們應該就我們所有的,給予關懷還有照顧。當下的我,實在幫不了什麼忙,我在心裡說:「弟弟,你一定要加油,以後一定很棒的!」隨後,他的爸爸收拾著一件小孩大小的可愛卡通人物外套,還有小朋友常用的水壺,拉著行動有些不便的他,消失在市場的另一邊...

噢,一定是我太想妳了。妳來到我的夢裡,我們在夢裡復合,妳說:「我等你等好久了。」噢,分開後的這個夢至今依舊清晰的在我記憶中存在,總是期待這一覺睡去,就能夠忘懷苦楚,在隔天清醒時,接獲驚喜、抑或一個小小的訊息。我知道,庭憲,我們剩一年了,我知道我不該再去想,盡量讓自己忙起來,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去做,時間是可以很快的渡過的。但就是帶著那麼一點傷,蹎頗的走著,有點迷失了方向,就像汪洋中的一條船。

也許妳不曾仔細細數,時間到底是多快,這一秒過了便什麼都回不來了。而我想此刻的我卻是比誰都還明白的。上天給了我兩個月的時間,而我也珍惜著這兩個月,總是抓緊機會,盡可能發封關懷的簡訊或是打通電話給妳,實在令人沮喪,平鋪直敘的口吻也只能表達一種說不盡的心酸...

如是,慢慢的,心裡開始有了一點陰影,總是卸不下心防,面對周遭的一切,於是漸漸的,你沒有了安全感,你渴望一個深切問候的擁抱,好讓內心的陰影有個重獲陽光的機會。

推薦這首民謠歌后瓊.拜雅(Joan Baez)的名歌〈Diamond & Rust〉,歌詞裡充滿詩意卻又不乏平凡口氣的文字,讀來讓人深深著迷。自從開始聽這首歌,身邊的人似乎也喜歡上了這首歌,爸會問我:「這首歌是誰唱的?很好聽。」又可能我在三樓看書時,如夢似詩般的木吉他聲便悠揚地從樓下哥的電腦緩緩蕩開...

我常會問自己當初妳要我幫妳選擇讀臺中的學校或是中興時的選擇是對的還是錯的,也許有些距離、也許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原因,形成現在的情況,但後來想想,我笑了,這個選擇也許是對的,因為,妳是快樂的。

台長: 培煊
人氣(19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滿庭芳 |
此分類下一篇:難起的清晨
此分類上一篇:我知道

毛頭
教我打球啦
2009-01-20 19:33:23
版主回應
好咩
2009-01-22 13:09:39
閔淇
這應該跟星爺的「我愛一條柴」不一樣吧,
蔡培 人到了一定年紀好像都會這樣...
感嘆事過境遷... 當然我也是!!
有空看看我的文吧... 雖然比起你比較亂亂打
你都跟阿堯兄袒胸露背的... 不對是坦露心事!!
唉!! 虧我... 嗯 沒事啦! 真想再去你家吃你媽包的水餃 好好吃!
2009-01-20 21:14:49
版主回應
米奇,加油喔!你阿公一定會好起來的^^
我媽最近還有包很多水餃喔
有空來吃沒關係啦^^
2009-01-22 13:10:20
雲﹌×
過去的記憶很美麗
但是都只是過去
如果你一直把自己鎖在過去的回憶裡頭
你會錯過現在對的事情

孩子~
加油~
認真的告別過去朝向外來~

有事情想說的話
我在隔壁班^^
2009-01-21 21:18:12
版主回應
班長謝謝妳喔...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我也很想快樂啊!
我會努力不去想的
2009-01-22 13:11:11
轉移注意力咩,不然你這樣怎嚜專心唸書?從前難過的時候我都走的出來,相信你也可以低!
態度決定一切...(至少佔8成啦~)
2009-01-30 15:51:16
版主回應
好咩,我已經很努力了
我們剩一年,一定要記得!
相信我吧
2009-01-31 10:52: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