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00:55:06| 人氣5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不是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在開始寫自傳跟履歷了
想不到 時間過得真快
下定決心不繼續唸書
就要面對兵役問題
國防役 已經開始要找公司了
除了明年一月底 要考預官
最近也陸續投履歷到各公司去
煩的是 回到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你要留在台北 還是回新竹 還是回南部?”

如果純粹考慮地區性 撇開工作不管
我會想回高雄
我們那鄉下地方 夾在正快速發展的高雄市 和文化古都台南之間
我本來就是個帶鄉土味的人
南部的生活 我比較喜歡
只是礙於現實 
工作機會 真的少很多~
如果有鄉公所向我招手的話 我立刻飛奔回去!
嗯 衛生所也可以啦
(那天又講到這個
 助理韋大姊:那你幹嘛唸研究所啊><
 狗:為自己舖另一條退路啊~)

如果純粹考慮工作
當然啦 我想一圓夢想 到公家機關去上班囉
中研院(台北內湖) 中科院(桃園龍潭) 工研院(新竹竹東)
到工研院 據說是最好的
有最高檔的設備 而且和產業界關係密切
常有被高薪挖腳的機會 
(但 我應該不會想被挖^^ 我要正常時間上下班!
 不要當園區拼了命工作的新貴)
可是~在新竹@@
那鳥地方我待過
生活品質的很糟 物價水準爆高~卻得不到對等的服務
(我應該罵過好幾次啦)
路小車又多
市區繁榮的範圍小得可憐 (跟台中 台南都比不上)
要遊山玩水 也要走一段相當的距離 而且非要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不可!
就我所認識曾經在新竹待過的人 在離開那城市之後
都打死不再回去
不過說實在的 那裡的確是科技重鎮
工作機會自然多

相較於新竹
我還真的寧願在台北討生活
僅管人多 車多 標準的大都會
但一年多來 其實還蠻習慣的
除了又濕又冷的冬天 還有離海水好遠好遠 啃~
生活就是方便 要什麼有什麼
花費高 但聽說平均薪資也比較高
台北 好像也沒其他什麼不好 要在這裡討生活 我倒願意
只是要回個老家 真的太累啦><
高鐵你就準時明年底通車吧
排隊等統聯很累~很累~

如果台南高雄真有工作機會
我還是會想回去啦
(其實我是很愛家的人唷:P)
不過 我不會想要住在老家裡耶
那我就不能帶男人回家啦^_______^
也不要離家太遠 能就近照顧拉屎爸媽就夠了

不過這一切的前提是----
有公司要我再說><
萬一再沒有 那我真的要回去當南台灣雞排大王了喔!




-------------------------------------------
這篇文章已經是幾個星期前寫好的
今天 為了國防役 到第一個單位去面試
其實也不會緊張
可是 偏偏一早到新竹之後 一直想”嗯嗯”=.=
筆試加面談 搞到中午才結束
趕回台北後 又直接衝去上課
還真的是滿肚子大便><”

台長: 拉屎狗
人氣(5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300元以下吃到飽
此分類上一篇:有妖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