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7 22:32:31| 人氣2,3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一點心動的浪漫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至歲末年冬 是該把房間再好好整理一下的時候了
其實大多數的東西 一年到頭幾乎都沒用到
如果大刀闊斧的只留下生活必需品
房間多出2/3的空間絕對沒問題
無奈念舊的毛病沒治療過
或許這些物品都留著 
等老了再來寫圖文對照的回憶錄 應該會很精采
但 更大的問題是
等我過六十歲 應該什麼都記不得了吧
健忘的症頭 在這二、三年犯的嚴重
出門忘記帶皮夾、悠遊卡 只算是鼻屎大的小事
某次進中醫診所 才被護士小姐提醒說兩腳拖鞋穿錯
我實在沒臉硬要說”這是本年度潮到會滴水的混搭風啊”

房間就繼續整理著 然後本文的主角現身--一卷錄音帶
是真的要用收錄音機播出的那種卡帶
因為手邊沒有機器可以播 也就沒有再重聽一次
不過 那卷的內容是某次花蓮某廣播電台的節目錄音

當年 在網路上認識一個來自花蓮的朋友W
大概是被我在網路上的文字騙太大
趁我從新竹到台北出差的機會
他也從花蓮北上跟我碰面
然後畫面快轉 直接跳到我收到這卷錄音帶
過了幾個星期之後 我回高雄老家 搬出舊的收錄音機
才終於知道錄音帶的內容
「接下來的歌曲,是要送給在新竹的拉屎狗,雖然你聽不到,但是%@#^#@**」

小時候家裡的電視只有老三台的時候
週六的下午 常常和姊姊在家裡就是聽廣播節目度過
然後我姊曾經跟我炫耀說
”欸~剛剛有人點歌給我耶”
”屁啦”
”因為他說,這首歌要送給收音機前的聽眾朋友啊 哈哈哈~”
”北七”
這一次 我終於可以驕傲的向我姊炫耀 真的有人點歌送給我了
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這是很浪漫的回憶
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

說到浪漫這件事
一直覺得是心意與感受上的問題 無關金錢價值
只是一個剛好能砸到心裡的舉動 就是浪漫

就像前些年住永和在台北上班的那段時間
因為工作的不太順遂
某次在聊天中提到 好想到山上或海邊看星星
當週的週五下班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在稍微吃了一點東西當晚餐之後
當時的另一半 騎著機車 什麼也沒說的就騎機車一路載我到擎天崗
除了看不見的牛糞與滿天的星斗
就只有我們倆
直到現在 我還是很感謝他當時的心意
即使後來 人變了 心也變了...
(但下山其實是挺狼狽的
突然有一道非常非常濃的濃霧從山下 以千軍萬馬之姿奔騰而來
擔心霧鎖山頭找不到方向
就跑著回停車場衝下山去泡湯)

正所謂 天才與白痴只是一線之隔
那麼 浪漫與搔擾也只是一線之隔
試想一下 如果是菜頭莫名其妙的送了一束花
”對不起,我對花粉過敏”
又如果是王力宏含著....呃~
他最近自爆結婚消息 還是換人好了
又如果是張孝全含著巧克力餵你 要不要?

舉個例來說
曾經有人常常在宿舍樓下等我
心裡面在想 ”你到底想幹嘛啊~走開啦”
當年確實是囂張拔扈了一些
不過 原因到底是 對他沒感覺

前些日子 為了調養身體(修正外觀)
每週會去某知名中醫診所針灸
但真的有太多少女少婦去掛自費的埋線減肥門診
以致於每次排隊看診 平均要二個小時
某次 剛好掛號人數爆炸、看診速度較慢、或其他因素之下
我等了將近二小時 居然還沒叫到號
在又餓又無聊的狀況下 脾氣已經快要上來了 
但也不知道該對誰發脾氣 總不能衝進診間跺腳說”輪到我了沒”
然後 就突然有人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 
搭捷運轉計程車 出現在診所大廳
雖然他到的時候 我剛好看完診了
但這份心意 著實讓我又驚又喜啊!

是的~
一個覺得煩 一個覺得喜
所以說 同一件事由不同人做 結果也完全不同
要不然大家幹嘛說 ”人帥真好”
蔡頭和張孝全的屁味 應該也會不一樣吧...

我的人生何其有幸 能遇到幾個曾經真心對我好的人
不管是否有過親密 或者後來變心 
都感謝在生命中 留下快樂的記號

======================================
好奇的是,都已經將近二年沒進新聞台了
到底是哪些親朋好友不離不棄的讓這裡默默的衝到近60萬人次
(剛破30萬的文章,還停在第一頁啊)


台長: 拉屎狗
人氣(2,357)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上一篇:消失的2010

卡林
回憶總是美
把握最好的時刻就夠了 :]
2014-01-10 18:36: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