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19:00:3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句話的信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歷史上罕見的信心在路加福音 7章 治百夫長的僕人
百夫長對耶穌說 “ 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

究竟他是怎麼樣的人,會有如此的信心呢?

1. 他的思想中心接近主耶穌的道理!

在當時的生活背景,僕人只是主人的財產之一,
不但可以任意轉賣拋售,甚至用暴虐無道方式對待僕人!
然而他的思想卻與一般人不同,
他憐惜他僕人的生命,
他託猶太人的幾個長老去求耶穌來救他的僕人!
他的思想超越當時代的社會,正如主耶穌在相悖的世代,
傳 神的道理、神的愛!

2. 他是謙虛的人

長老到了主耶穌那兒,就切切求他說,你給他行這事,是他所配得的!
因為他愛我們的百姓,給我們建造會堂!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
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
我自已為不配去見你!我覺得百夫長會說這些話真的是認識 神的人,自覺渺小不配!

3. 順服真正擁有權柄的人

懂的順服權柄的人,會知道權柄是 神所命的!
羅馬書13章1節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 神的"。
百夫長對耶穌說 : 因為我在人之權下也有兵在我之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
在當時君主獨裁制度下,順服權柄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但是他卻是順服 主耶穌的權柄,主耶穌 在當時也只是傳 神的道與愛,醫治病人,服事 神的工作!

如果仔細的想,他是一個知道應該要順服真正擁有權柄的人!

真正擁有權柄的人是有愛心、有造就別人的心、有服事的心並不只只是外在官階的高低…..

在這樣的世紀中..我们更要加反省..成為"一句話的信心"接班人..
或者有更大的信心....是我們所未見過的!

台長: 麗菁阿姨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