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07:41:01|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兒子都是屬於夢特多的那類型。

和一般小孩一樣,兒子很怕作惡夢。(這句話有點問題,大概很少有人喜歡作惡夢吧)

只有一次例外。

去迪士尼海洋玩恐怖指數達1000個昏倒的「地心探險之旅」時,予諾的眼淚簡直就是狂噴出來的。同行的MISAKI取笑他說晚上一定會作惡夢,他竟然幽自己一默的說:

「要是我作惡夢的話我就賺到了~~不是等於又免費坐了一次!」

兒子的惡夢通常是被卡通世界的壞蛋追打這一類的劇情。

每回聽他敍述這樣的夢境,一邊安撫著他的同時,
心裏不免有些羨慕他還不懂這世上其實有著遠比他的夢境更險惡的是與非。
但惡夢令人不快畢竟是事實。
因此臨睡前我們互給對方的祝福語總是:「祝你能有個好夢!」

現實中無法達成的渴望,當在夢境中實現時,我經常耽溺於夢境不願醒來。

但有一天予諾說即使是好夢也不想做了。

「有一次我夢見你買了好多最新的鋼彈給我,醒來後發現竟然是做夢,害我好想哭喔。太好的夢醒來時反而難過。」

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10歲的兒子遠比我更有洞見人生的智慧。

台長: aoi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