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0 17:24:5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遇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孫燕姿-遇見

遇見(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主題曲)
作詞:易家揚 作曲:林一峰 編曲:Terence Teo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記得青少年時期曾在表姐家中看到幾米的繪本《向左走.向右走》,那時就被繪本寧靜卻深刻的劇情所吸引,幾年後,這部作品被拍成電影,《遇見》就是為這部電影而寫的主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我初任公務員的那年,那段時間常有許多的人為我感情而著急,有許多的長輩想幫我介紹對象,也有一些男孩子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帶給我激勵與關懷,年輕而慎重的我面對感情,總有太多的顧忌、太多的條件,故作冷漠的背後,其實除了保護自己,也是對那些男孩的尊重與體恤,在我還沒有預備好之前,怎能給任何人承諾呢?

而對於感情,我有更有的期待與憧憬,不想追隨時潮、不渴望熱烈的激情,我是想要更深刻、真誠且是負責任的相知與友誼,並且因著相同的信仰與價值觀,真實的相互扶持與彼此相愛,只是幾年過去了,卻還是不知道上帝為我預備的那個人在何處,何時會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當時有一個人常常浮現在我心裡,那是遠在日本就讀研究所的學長,夜裡我常想起在異鄉苦讀的他,那個笨拙卻真誠的男孩,在我還是少女時就給我許多的關注與陪伴,只是我從來不願意給他機會與我接近,也總是覺得我們個性的落差很大,是不可能適合彼此的。那段不經意想起他的日子,我常常在夜裡不住地為他禱告,想到他踏實努力的個性,這麼一個如此笨拙而堅持的善良基督徒,我擔心起他在日本的狀況,禱告著、禱告著,忍不住就哭了起來…

幾年後,學長回到台灣準備服兵役,團契特別舉辦送行餐會,為即將入伍的他祝福,餐會上,就如過去的那些年一樣,我總是可以感受到學長關注的眼光,明明座位離得很遠,但我在和學姐說話時,他總是聽得最津津有味。會後已是深夜,大夥各自散去,只有我還站在餐廳外等媽媽來接我,那時有已一個女同學陪我在那裡等候,但學長還是堅持要留下來等我安全上車後他才走,於是,沒有跟他講什麼話的我,靜靜的感受他的心,如此溫柔善良、如此樸實真誠…

學長入伍後,軍中的壓力極大,但那時上帝在也他心裡放進了我,讓我夢見我、想念我,於是早已被我多次拒絕的他,還是在放假時打了電話給我,他知道我不可能答應單獨跟他見面,只希望我和團契的朋友見面時,他也可以參與其中。

沒想到上帝藉著這些過程,讓認識近十年的我們漸漸敞開心胸去接納彼此,幾個月後,我們決定以婚姻為前提開始交往,交往後的日子,我是如此被他呵護、珍愛,他的用心與誠實良好的品格,讓缺乏安全感的我感到十分平安。我不得不為此感謝讚美上帝奇妙的帶領與預備,祂知道我的需要,完全的認識我,也把最好的賜在我的生命中。

曾經我們各自選擇向左走、向右走,如今我們已在圓形那一段相逢,選擇一路同走,或許人生的道路還會有許多的考驗與變化,但上帝會以祂的信實領著我們,體驗真愛的美好與可貴。那段漫長的等待與預備的過程終於得到了回答─上帝豐富的恩典是遠遠超過我所求所想。

台長: 安平16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