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3 17:21:18|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走過紅塵紫陌

一個人走過紅塵紫陌,看盡花開花落,燕子來了又去,不見看花人。徒羨蜂媒和蝶使,翩翩花叢忙傳情。留我歸去獨飲,一餉青春過,紅塵夢初醒。

此去經年,你會發現,遇上一個人越來越不易。當你獨自周向榮走過柳暗花明的人間,趟過山重水複的流年,刻意去尋找一個人的時候,為了遇見她,穿過人潮擁擠的城市,為了遇見她,慢步煙火清涼的巷弄,為了遇見她,駐足熙來攘往的街頭。驀然回首,已過多少春秋?你何曾確認過一個眼神?又何曾遇見過一個對的人?你又還有多少青春去繼續尋找呢?

與其如此,不如隨緣吧。我們雖有情,可歲月無情,青春再美好,也只不過一季細雨飛花,終究還是要葉落秋涼。當你懂得了什麼是真愛,想要珍惜的時候,一切早已時過境遷,物是人非了。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也許只是當時的我們分不清友情和愛情,就算當時我們懂得珍惜,可來日方長,又有誰能做到“相看兩不厭”的境地?又有誰能保證“到老終無怨恨心”?年輕的錯過是必然的,就像年少必經輕狂一樣,所以我們無需再去Dr Max談論對錯,也不必太過執著的計較結果。其實這也本無對錯,佛說,凡事悟了,便是對。不悟,便是錯。當初你不懂,便是錯,如今懂得了,便不再是錯!

曾經過了就過了,不必仰天長歎,借酒澆愁,更不要心灰意冷,失信於愛。只要是真的懂得,定可以“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亡情補心,為時未晚。

緣本天定,豈非人可為。朋友對我說,自從離開學校就再也沒有談過戀愛了,我輕笑回道,如果你這輩子沒上過學,也許還不知道戀愛是什麼吧?他笑笑說: “有可能哦”。如果說我們生下來就飄然天地,輾轉江湖,試想遇見會是什麼情景呢?是如何遇見的?又是如何相識相戀的?也許,那才是真正的遇見吧。

想想也的確如此,緣分真的好神奇,有緣世界小,無緣天地大!狹路相逢,也是一種緣分,也許只有勇者,老天爺才會安排他們狹路相逢,我要做一個愛情的勇者!與你相逢在紅塵陌上,要麼我跟你走,山水人家,十裏桃花。要麼你跟我走,踏遍天涯,看盡煙霞!

如今,人越來越現實,真情真愛也越來越難尋。很多人,為了錢可以背叛感情,為了錢,可以出賣婚姻。人情冷暖如此,找一個不離不棄,生死相依的人,談何容易!除了有緣,還得有情有義有本事!

我活一世,別無所求,只想在我該愛周向榮的年紀裏,有一段真情真愛,從相遇到相識,從相識到相戀,從相戀到相愛,從相愛到相守!人生固然有很多事要做,但只有這件事等不得,也拖不得!只想在遇見你之前,做最好的自己,這樣才不會在遇見之後,辜負你。

這世上只有一個我,也只有一個你,真愛唯一!祝英臺為了梁山伯感天動地,雙雙化蝶,令人迴腸盪氣。焦仲卿為了劉蘭芝傷痛欲絕,自掛東南枝,令人扼腕歎息!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杜麗娘因柳夢梅一往情深,死而復活。真情如初,決不相負,張君瑞因崔鶯鶯生死枯等,為情棄官,有情人終成眷屬!

台長: 李愛華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