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00:40:30|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訂磯碕灣原住民之夜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吃晚餐,我一直以為是吃傳統的烤肉,沒想到居然是野餐,雖然說是野餐,但是吃的東西卻都是原住民傳統的食物,我們洗完澡時大家都已經在吃了。

嗯!!有我愛吃的生菜沙拉、不知裡面加了什麼東西的傳統糯米飯(用手捏捏吃起來QQ的唷!)、以為我沒吃過,原來我吃過的過貓、蠻好吃的山葵、只有在花蓮吃的到的麻糬(蠻特別的),最重要的是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烤乳豬,嗯!!果然是特別美味呢!!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麵包果湯"了,聽說好像只有東部人會這麼做,當我在排隊的時候我聞到陣陣香味,總覺得是螃蟹的味道吶!!好奇怪唷!!吃的時候也覺得是蟹肉啊??她們還說紅紅的肉裡面有子,要咬開吃起來像花生哦!!還真的咧!!真好玩。他們教我這個叫"巴幾魯",也不知道自己說的對不對,不過也充分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吃完晚餐後又到了晚會的時間,以我的刻板印象來說,八成又是各組準備節目上台表演,但剛才吃飯時怎麼沒有一個人在討論呢??真是奇怪,難道要工作人員撐全場嗎??謎底揭曉,原來是請來原住民的BAND來唱歌吶!!哇塞!!真是有創意,在活動開始之前不能免俗的一定又要跳拜火舞囉!!還叫我們各組派一個人幫忙,又說他們請到大祭師來為我們求火,聽起來好像很嚴蕭,所以我還抱著虔誠的心等待儀式的開始,沒想到當他們一出來時就害我破功,差點把口水噴出來,什麼嘛!!除了祭師外,每個人都帶著好笑的面具,即使想嚴肅也嚴蕭不起來吧!!還剎有其事的唱著原住民的曲調,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啊!!不過也帶動了現場的氣氛,總之讓人印象深刻。

之後就是BAND的表演,老實說我不記得他們的名字,但還記得他們唱的第一首歌"海洋",就這樣帶我們走進了原住民的音樂世界,老實說被當時的氣氛所感動,當聽到輕快的歌曲時,我們還都跑下去配合著旋律HIGH了起來,大家跳得可是不亦樂乎呢!!哇!!總算感受到大家的熱情與活力,當每組上台情歌對唱時,隊友們也跑到台上站台助陣,今晚大家都放下了防備的心,盡情的享受這充滿原住民風情的夜晚。

最後大家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再把願望送上天,不過這個時候煞風景的是我們又去洗澡了,哈~~為了怕大家發現,這次連沐浴乳都沒帶呢!!洗起來還真不痛快呢!洗完後活動也差不多結束了,只剩下一些意猶未盡的人還在那高唱卡啦OK。我們因為有人在我們的營地邊烤肉,只好坐在外面聊天,我同事和同學居然有志一同的想落跑,還興高彩烈的討論著明天的落跑計畫,我只能在旁邊苦笑,看來我要開始擔憂明天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狀況了。

不過有一點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工作人員說會發睡袋,但最後只發給我們帳篷,連一個睡袋都沒有,害我本來還覺得自己帶睡袋是很笨的行為,卻也感到欣慰起來,不枉費我千萬迢迢的從新竹帶到花蓮,總算派上用場了,還捐獻了我的小被被給我同學,看來我帶的東西還是有用的的囉!!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老媽子唷!!總想著帶要什麼東西大家可以用,呵!!難怪我的背包總是輕不了。

炎熱的天氣、悶熱的帳篷、翻來覆去好幾回,度過了一個難眠的夜。

P.S 這張是磯碕灣的黃昏 呈現不同的美

台長: 小兔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