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1:33:19|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短篇〕愛情飛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知道他有妻有女有家,但是,依然瘋狂的愛上他。朋友們都勸她不要這麼傻,但是她說:「愛的生命是一隻鳳凰,只有投入熊熊烈火,才能淬煉出華美的羽翼。」朋友們覺得她已經無藥可救。  

他不是天地之火,他只是一個浪子,善於演戲的浪子。在鳳凰的面前,他化裝成一片火海,熾熱的愛情,燃燒她每一寸肌膚。她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即使漏洞百出。她毀棄所有的聰慧,痴傻的跟隨著他的予取予求,沒有怨言。她以為他真的會離婚,為了愛她。

  「當初我會她,因為她懷孕了。雖然我也懷疑那是不是我的孩子,但是,既然我作過,我就會負責。」他說話的樣子,像個豪氣干雲的大丈夫。

  「你去做過親子鑒定嗎?該負責任的人,也許正逍遙法外呢!」她為他抱不平,也因為擁有他,而感到驕傲。

  日曆一頁一頁撕去,他還是沒有和太太離婚。「她,你太太還不肯簽字嗎?」她對著鏡子,梳理激情過後的頭髮,一絲一絲的,很亂。

  「不肯,她要贍養費,天文數字的贍養費。」他比了個手勢,對著鏡子,「以我個人能力,哪裏付得出來。」  「錢不是問題,只要她肯簽字,我有積蓄!」她的手指,理過最後一絡卷髮,整齊多了。她回頭,看著不應聲的他,「你看怎麼樣?」  「再說吧!」他親親她溫紅的臉頰,「我回去再和她談談,我的積蓄加上你的積蓄,那以後我們拿什麼過日子?」她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知道他是個不願拖累別人的男子漢,心裏泛起喜悅,沖淡無數長夜的寂寞。  在醫院,慈母般和藹的醫生,撫慰五味雜陳的她。「小姐,對不起,我只能這樣稱呼妳。」醫生溫柔的說著,「妳應該找他商量一下,要不要這個孩子?或者是,什麼時候結婚?基本上,孩子最好能有一個完整的家庭。」孩子是無辜的,她沒有理由奪去別人的生命。但是,決定權不在她手上。

  她邀約他,燭光﹑鮮花﹑音樂﹑美酒。「你想,如果把我們兩個人合起來;重新塑造一個新的人,那會是怎麼樣兒呢?」她笑得羞澀,心裏憂心著另一個問題:如果他的太太還是不願離婚,那怎麼辦!

  「什麼意思?」他拿著高腳杯的手,停在半空中。「妳,懷孕了?哦,那我要趕快和家裏那個黃臉婆離婚了!」

  他仰頭,把紅酒飲盡。「下個月,她要帶孩子去歐洲兩個星期,我陪你好好四處逛逛。妳將會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媽媽,而我的孩子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一整個晚上,都是甜言蜜語,比鮮花還香,比醇酒更醉人。

  「假請好了嗎?明天中午,我們一起去吃中飯,然後開始我們的歡樂黃金周。」他打電話來問她。

   「嗯!十天,我都弄好了,我在樓下等你!」她的高興,流轉在同事的側目,閑話飛舞的更寬廣了。她不在乎,她正站在幸福的頂峰,快樂的風吹的正狂妄。

  正午的太陽,晒的人發暈。他在她的手機裏,「唉,下面的人惹禍了!惹毛一個南部的大客戶,我得去處理一下。我看,我們計畫得往後挪兩天。」電話匆匆掛斷,她還楞在街頭。
  
  等他,不只兩天。從清晨等到夜幕低垂,世界全是一片死寂。他的手機,關機。他的家裏,沒人。他的辦公室,只有答錄機。再試試辦公室,總機總會有人吧。「何經理,您在家裏?找鄺經理?鄺經理已經調職,他現在是花東區協理。您--大概,可能不知道。」總機傳來驚訝甜美的問候。「另外,既然您沒有出國旅遊,那麼,您最好找人事經理談談。」

  「誰說我要出國旅遊的?」她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他走了,走得遠遠的。但是,為什麼呢?  「這......您自己問人事部吧。」總機似乎有難言之隱。「真的,您過來了解一下狀況吧。您一直在分公司,總公司的情況,您還是自己來看看,電話裏很難說清楚。」

  是的,他走了,走得遠遠的。因為,他受不了她的糾纏與威脅!他說,「她還拿孩子來威脅我,誰知道那個孩子是誰的呢!」她覺得無比委屈。可是,誰想聽第三者的辯解呢?

  「何經理,你在與他交往前,就已經知道他有家室,為什麼還要陷進去?第三者是很難被大眾原諒,我以為妳是個集智慧與美麗一身的女孩,為什麼輕易的毀掉自己的一生?」人事部的協理搖頭嘆氣,「何經理,公司有公司的倫理,我很難留住您。公司希望您在孩子滿周歲前,可以自行換個工作環境,您考慮一下。您該有的休假,公司還是會給您的。」

  醫生看到她,有點迷惑,但隨即恢複的如慈母般和藹。「胎兒太大了,墮胎幾乎不可能。為什麼現在才想要墮胎?」醫生停住半晌,「晚上一起吃飯,好嗎?我們談談。」她點頭,街頭熙嚷,她卻是孤單冷清的沒有可以交談的人。

  小小的廂房,沒有人打擾和偷聽。燭光﹑鮮花﹑音樂﹑美食,與她共進晚餐的人,是另外一個風韻猶存的徐娘。「這是我的全家福,妳看看。」醫生拿出一張照片,「妳應該認識其中的某人吧?」

  她張口卻無法言語,眼前的醫生,竟然是他的妻子。「你......是......」

  「兩個月前是,我們已經離婚了。」醫生微微笑著,叉子斜躺在餐盤上。「外遇當然是理由,但不是因為妳,他出軌十年了。一直拖著沒離,是為了我們唯一的兒子。現在兒子已經完全可以了解婚姻的內涵,我們簽字離婚,也就比較沒有負擔。」

  「兒子?不是女兒嗎?還有,他說妳不肯離婚,妳要一筆天文數字的贍養費?我還想資助他一筆錢。難道,都是他的謊言?我......不想相信!」她張著口,說的斷斷續續,氣喘的很急很急。

  「女兒?妳看到的女兒,是他另一個情人吧!」醫生的叉子,依然斜躺在餐盤上,「我沒有拿他一毛錢,他也不會拿妳的錢。五年前,他被一個女人害得很慘,慘的連我的診所都賠上去,只因為他拿了人家三十多萬。」

  「妳怎麼會知道我,知道我是他的.......情婦。」最後兩個字,她說得很小聲,小的幾乎聽不見。

  「妳不必自稱情婦,妳只是一個可憐的女人。」醫生輕輕嘆口氣,「妳第一次來檢查身體,基本資料就已經說明妳的身份,以及和他的關系。我想幫妳,他不是一個值得妳付出的男人。他調職東部後,妳出現在我眼前,還問起墮胎的事。我想,我應該知道為什麼他要離開台北。妳應該知道紀然冰母子的慘案吧?兩個傻女人,該死的人卻還逍遙的在寫回憶錄。我不是傻瓜,妳應該也不是。」

  「我的話,妳想想,我只是希望他能夠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醫院的親子鑒定,在孩子出生之後,馬上可以弄得到。我認識不少律師,打官司不是問題。不過,這些都要妳同意,因為妳是當事人。」醫生留下電話,買單離開。

  一個人的台北市,冷冷清清!風吹的人頭暈,看不清楚落一地的人影,是因為月光,還是水銀燈。鳳凰,應該是長什麼模樣的?五彩羽翼,應該是沒有怨恨和後悔。她離開傷心的大都會,在一個偏遠的山區小學教書。

  孩子,跟著她的姓,純良的鄉民,沒有人議論什麼,日子很平靜。有一天,鄉民帶一份報紙到學校來,新聞寫著山下一場大車禍的始末。她隨意看過,一個熟悉的名字跳躍紙上。

  「何老師,妳笑起來好漂亮哦!」孩子們嚷嚷著。

  是嗎?是的,也許淬煉鳳凰羽翼的天地之火,是用血為燃料的!一定是的,她很肯定!

台長: 水泠霜白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