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3 02:37:27|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泉〕夜雨狂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風吹的狂、雨落得瘋,捲起千尺浪潮,拍打不為所動的沙灘,沒有人的蹤跡,路燈孤獨的亮在寂寞夜裏。他在她的枕邊,輕輕的細語,「相信我,我們一定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你不是說,她也有別的男人嗎?」她嘆氣。失望,再一次割裂她的心痛。

  「是,但是我沒有証據。」志偉摟住她的人,像是怕她飛走似的,緊緊的讓她幾乎無法呼吸。「我跟她已經水火不容,但是,她總不理睬我。跟她拼命吵,她把房門一關。我不回家,她當做沒看見,問也不問。」

  陽光很燦爛,寒流卻依然徘徊不走,冬天不知道還會停留多久?一年?兩年?還是五年十年!她不想當地下夫人,雖然愛是真實的在流血,終究不是她要的未來!

  咖啡廳裏,音樂極柔和。香濃的鮮奶油在銀匙的指引下,圓圈逐漸散去;混和著藍山,爆發另一種神秘。

  「讓您久等了!我是楊牧如。」楊牧如,志偉合法的妻子。懾人的風采,如同山巔的鴛尾花,高高在上。

  「您好,請坐。」她的話音在顫抖,像是一個外妾謁見大夫人。不不不!不能輸在談判的起跑線!她強打起精神,挺直身軀,掩飾內心的惶恐。

  侍者為對手端上一杯卡布其諾,又在兩人面前各放上一份提拉米蘇。「這是我點的。」楊牧如指著提拉米蘇,「這家咖啡廳的提拉米蘇作的很好,妳試試看。」笑起來的楊牧如,很親切、很溫暖,像春陽。

  「我和志偉談戀愛的時候,經常來這兒約會,一談就是一天。」楊牧如小飲一口咖啡,「現在不談戀愛了,我還是一個人來。想著念著,過去的,未來的。或者,什麼都不想,就點一塊蛋糕,喝一杯咖啡。屬於自己的生活,誰也奪不走。」

  「您﹐為什麼不肯簽字離婚?您不是有新的男朋友了嗎?他不是也非常的疼您?」她不知道路該怎麼拐,索性就直說了。但是,很猶豫,說得很艱難,因為她到底是第三者。

  「你說呢?你的闖入,腐蝕我和志偉的愛,占據我在他心中的地位,破壞我們甜蜜的小家庭。」楊牧如吃掉最後一口提拉米蘇,極優雅地,搖手讓侍者再端一份上來。「失去實質的生命,已經沒有任何意義。那就守著一張紅底金字的美麗証書,也算是紀念我七年無怨無悔的付出!七年,一個女人最動人的歲月!」聲音很平和,就是責怪第三者的怒氣,都是緩慢的像在說別人的故事。

  「我不懂,妳這樣耗著,誰都得不到幸福。」

  「不甘心吧!妳可以這麼說我!愛的深,恨的也深!也許我很傻,賠上自己的幸福在報復他。但是,兩年了,我沒有後悔過自己的行為。」楊牧如看著她,不冷不熱,沒有任何表情。「我還不能原諒妳或是他,等我可以原諒你們的時候,我會簽字離婚的。不過,你還得等一等。」

  冬季的夜,又冷又長。寂寞一整個城市的繁華,黎明的腳步,似乎永遠都不會來。等的心慌、等的心焦,短暫的青春,在等待的過程裏,流逝的特別快。

  「不能就這麼乾等下去!也許,我該拿出一些手段。」翻開報紙的社會版,新聞沸沸揚揚的點燃一根火柴,燒開潘朵拉的盒子,罪惡騰飛。

  半夜的電話、無聊的短訊,她的惡作劇,給她新的快樂和生活的目標。離開快遞公司的時候,一只死狀甚慘的雞,正在快速的步向楊牧如的手裏。她想像楊牧如的崩潰,如同報紙上的女人,在簽字的剎那,才能得到寧靜。

  熱騰騰的咖啡,香氣驅趕一屋子的寂寞。她優雅地坐在沙發上,仿佛看見楊牧如失色的花容。筆,終於簽下她的幸福;教堂的鐘聲,一步一步的帶她走上紅地毯,執著他的手,白頭到老。笑了,她的嘴角有多日不見的微笑。門鈴輕響,她仿佛又看見楊牧如,哀哀求饒的眼神。可是,門啟之處,站著兩個她不認識的警察。

  「小姐,請問您是董淑怡嗎?我們是XX分局的。」來人亮出証件,所言不虛。「有件騷擾案子,麻煩您協助調查。」

  「不要衝動!我們一定要忍耐,誰能忍耐到最後,誰就是贏家。」他摟著她,從警察局回來,輕輕地安撫她驚慌的心。「這是一條長長的路,誰能堅持走到終點,誰就是贏家!我們一起努力,我們一定是贏家!」是啊,誰能走到終點,誰就是贏家。但是,先走到終點的,怕是女人的青春吧!

  「不會的,相信我!我愛的是妳整個人,不是只有妳的美麗而已!」她看到他哀求的眼神,「相信我!相信我!」

  他不懂,不懂等待的煎熬。像一把鈍刀,在沒有他的夜晚,割裂她的心,她的思念。然而,她又能怎麼辦?他們跪地求饒,求楊牧如撤銷告訴。一天一夜之後,才換到楊牧如的點頭。楊牧如依然不肯簽字,游戲,她還要玩下去。

  終於,寒冬裏的一杯冰紅茶,清醒她的思考。徵信社的資料,她一頁一頁翻閱;計畫,在暴風雨前的海面上沉寂,寧靜顯得更恐怖。「如果,她不願意牽離婚協議書,那就簽生死契約吧!」等待養大的仇恨,已經含苞待放。

  雨,擋住心的視線。在車裏,她注視著楊牧如;一襲白色套裝,撐著玫瑰花傘,從明處走來。暗巷裏,昏黑的只有雨聲不斷。

  踩下油門,車輪壓過玫瑰,散落在雨中。白色身影飛過眼前,落在揚長而去的後方。暗巷裏,應該有血、有呻吟,但是都被風雨掩蓋,什麼也聽不到!

  呼嘯著,她把車子停在三條街外的廢空地上。按照她周密的計畫,這台車子,已經在三天前報失。公車慢吞吞的,帶她趕上到淡水的捷運,再換車到淡海。吹過濕冷的海風之後,叫來計程車回到關渡的居所。完美的計畫!

  老天,卻阻止了這場簽約儀式。太多的巧合與不巧合,都發生在小小的暗巷中。像是,一張被丟棄的沙發,正好接住驚魂未定的楊牧如﹔只摔斷腿骨,她還可以大聲喊叫。又像是,廢空地的雜草堆中,有等不及回家方便的人。還有,過度興奮的鄰居,拿著剛買的數位錄影機,記錄整個車撞人的過程。

  一切的一切,送她孤獨的走入高牆之中,終身守住一塊天地。小小的窗戶,沒有月亮﹔她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隱約夢中,仿佛她又聽到他的擁抱,在枕邊,「相信我!相信我!我愛的是妳整個人,不是妳的青春美麗而已。相信我,我們一定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

  高牆外的夜,風吹的狂,雨落的瘋。他擁抱著另一個女人的山盟海誓,悄悄被風遞進她的夢裏。

台長: 水泠霜白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