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23:13:1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子電影院--【愛情趴趴走】&【甜蜜的永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使用〝安子〞這個「藝名」了,懷念起那時單純享受主持節目的快樂和自我滿足的大學電台生活,每天就是努力地蒐集日劇情報,然後過著往返光華商場採購盜版日劇VCD的緊湊,接著下來自然就是沒日沒夜的盯著螢幕熟記劇情發展,記下每個劇中人物主角的個性和特色,我的〝安子版權所有〞「觀日劇手扎」,竟然還這麼安安穩穩的平躺在我的電腦旁,彷彿它從不曾間斷時光的連續,其實所有光景卻已經大為不同!

Just stop!回憶這東西真是惱人,很容易就陷入自言自語中,其實是滿心歡喜想要分享最近看到兩部電影的感動的,本來低潮毫無思緒的心情因為這部色彩繽紛的「愛情趴趴走(Down with Love)」而開朗明亮起來,先試著猜想伊旺麥奎格和芮妮齊薇格兩個各具特色的演員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一個是夢幻復古高唱只要性不要愛的新興女性暢銷作家,一個是風流倜儻全紐約男人女人都羨慕嫉妒他的帥哥明星記者,哇,是的,劇情其實是有那麼一點有跡可尋,當然也沒有什麼了不得的深喻省思,不過光是視覺上承受芮妮不斷轉換對比鮮明的一套又一套的服飾裝扮和兩個演員誇張近乎舞台劇動作的表演方式,我都忍不住想參與他們華麗簡單的盛宴演出!盡情的驚呼、盡情的開懷、盡情的淚流,這樣的情緒波動我卻同樣在另一部捷克電影「甜蜜的永遠」裡感受更為深刻銘心。

如果屬於好萊塢之流的「愛情趴趴走」是一篇熱情洋溢的抒情文,那麼「甜蜜的永遠」或許可以是一篇平淡卻不時有驚嘆號跳躍而出的敘事文了。其實自己接觸的捷克電影並不多,但是對於捷克導演慣有的在生活中不經意流洩出的幽默表現手法印象深刻,在這部片裡,呈現出一九六零年代的兩個不同政治信仰的捷克家庭生活,在歷史洪流中,這些小人物們依舊活得有聲有色,青春期的兒女、準備全家團聚的聖誕節、一次又一次的衝突與和解,歷史造成了他們生活上的劇變,但是他們又何曾不是為歷史寫下了未完成,電影最末,螢幕上寫著:「僅以此片送給那些一夜之間突然失去親人、朋友、愛人而剩下獨自一人過活的人!」失去還是得到,該從什麼角度去設想?但是相信我,這部片主題看似嚴肅,電影內容卻那麼引人入勝,甚至捷克演員們的每個角色都表現的相當有個性和突出,當然有著更多生活上因為衝突或不衝突所發生的種種有趣幽默的奇想事件,所以說,驚呼更多、開懷更多、淚流?倒是往心中沈澱了。於我而言,絕對值得推薦的一部電影!

很神奇,在細數回想電影的同時,這些角色不斷地在我的腦海裡飛舞著,一個接著一個,旋轉出更耐人尋味的色彩,這真是你們所帶給我的幸福啊!因為想分享的心情,自己反而又一次尋回觀影時的心動,分享,原來是那麼簡單和豐富!

2003/09/08

台長: 駱安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