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2 08:13:34 |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動與電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件事的好壞 都是由人來給予定義

東西物品本身不會告訴你  我的好與壞

昨天在羅東的回程火車上

上車時我對面的一個年輕人已經在打電動了

一路上我就看書 偶而打打盹的

後來福隆以後人越來越多

那個年輕人的位子己經被擠到很小了

可是他依然繼續活在他的電動世界裡

不理車廂中的人群雜亂的吵雜聲

我又繼續看我的書  到了瑞芳時

我看他已經滿臉倦容 眼直發直的

神情已經非常的委靡不振了

但是他還是放不下心手中的那一台電動

看的我實在是非常的不捨難過

現在的小孩都是在這的環境中成長的

上網打電動與朋友聊天

不像我們以前的環境  都是在大自然中成長的

在山上玩捉迷藏  在山裡採竹筍採楊莓

在河裡捉蝦魚 游泳 在田裡打捧球

那種與大自然合為一體的感覺

實在是一輩子最快樂又難以忘懷的一件事

那時物質貧乏 但精神卻是豐富又多采多姿的

不像現代的小孩  生活中除了電腦 還是電腦的

精神可以說是非常的空虛的 根本沒有所謂的品質可言吧

我們家的小孩也是一樣啊 真是的

那天跟幾個是乖學生國二生聊天

平日她們也是一個模子 過的都是一樣的電腦生活

哎呀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應用之妙 存乎一心

電腦讓生活及文明的進步一日千里

這種功能是無法否認的

如果我們會應用它 利用它 而不是反而被它役使

沉迷於其中  那真的對人而言則是一項不幸吧

 

 

台長: 淨城居士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