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7 21:32:22| 人氣5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極生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個年代,只要有院子的家庭,都會養雞來補充家人的營養和節省點菜錢;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囉,在冬天時,老媽會向雞販買上十隻小雞,大多是來亨雞,再向攤販要一個木箱子,裝上燈泡,裏面舖上廢報紙,放上一個水罐及一盒飼料,而我呢,有空就蹲在箱子前面看雞寶寶的活動,有時高興起來,就抓來一隻摸摸啦,跟牠講話啦,所以小雞一看到我啊,就躲在角落裏呢!對牠們而言,我真是個可怕的怪物,老是去騷擾牠們,讓牠們不得安寧呢。

有隻長得很漂亮又雄偉的公雞是種雞,老媽給牠很好的待遇,吃的飼料時常加點小魚乾、玉米,就是希望牠身體強壯,可以養出好的小雞;可是牠持寵而驕,不是欺負同籠的母雞們,就是踩破雞蛋不讓我們撿,要不然趁我媽餵飼料時,啄我媽的手,我媽時常被牠啄的流血;如果是我去撿蛋的話,那牠也會啄我,我才不會那麼笨呢,先用竹桿把牠打一頓,逼牠到角落去,然後用木板隔起來,再去撿蛋,所以牠啊,恨死我了!每次我出現在雞籠前,牠的羽毛就豎起來,防衛心很重唷!

有年夏天,隔壁的小哥背上長了一個疔瘡,裏面已經滾膿了,但小哥不敢去醫院動小手術,寧願痛也一直拖著;有天下午,我媽把公雞放出來,讓牠活動一下,並吃點小蟲類的,此時小哥光著上身蹲在地上看螞蟻的活動,沒想到那隻公雞偷偷地走到他的身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牠的利嘴去啄小哥的疔瘡,而且迅速的把膿庖吃了下去;只聽到小哥慘叫一聲,從地上跳起來,嚇得那隻雞趕快躲起來。

小哥叫我看他的背後傷口,好大一個洞耶,不過裏面都很乾淨,他馬上回家敷藥;事後他說,省了給醫生開刀的錢,這樣也蠻好的,算我家雞做了好事,要不然鐵定被小哥追得牠滿院跑咧!

不過這隻扯高氣昂的公雞脾氣太壞,仍舊把我媽的手啄得到處傷,我媽一氣之下,就請雞販把牠抓走了,當然囉,牠的下場就跟千千萬萬的雞一樣,祭人類的五臟廟啦!神氣什麼,咱老媽又換了一隻烏骨雞當種雞,來繼續牠的未完任務。

來亨雞和烏骨雞的後代,你知道長的什麼樣嗎?外表像來亨雞,但肉及骨頭像烏骨雞,是黑色的唷!很奇怪的混血兒耶,都是老媽亂配種的結果,不過,肉還蠻鮮嫩的耶!好吃耶.....

台長: angel
人氣(5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