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0 20:43:24|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富豪奢華婚禮↓ 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連你都說這種話?外遇的人是育林,不是我;勾搭別人丈夫的女人是慕心的媽,不是我!憑什麼從頭到尾都是我在付出代價?」
  「所以我做錯,如果當年你離開育林,說不定現在的你不會懷有那麼多恨意。奶奶老淚縱橫,她老了,當年那些堅持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悲慼。
  「不對,不是這樣子的。」
  她衝到靈堂前面,指著丈夫的遺像破口大罵。
  「慕育林,你對不起我,從嫁給你的第一天起,我就專心一意地愛你,我為你而活,我包容你所有過錯,我做所有女人都不能做的事,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待我?我是那麼愛你,你居然用這種方式回報我!
  二十年前,你為了那隻狐狸精謀殺自己的心!從此看不到我的真意;二十年後,你又為這隻小狐狸精謀殺自己的性命,你連一點點機會都不留給我,你對我太過分了!」
  媽咪捶胸頓足,太多的恨讓她不能忍受。慕情摟住媽咪,淚如雨下。
  「慕心,原諒這些年你媽咪對你做的吧!她錯在太愛你父親,錯在跟一個死人拔河,她總是輸不能贏。
  記不記得,在你母親去世之前,她對你很疼惜,她拿你當親生女兒照顧對待,要不是你母親去世,育林的態度轉變,從此不願意回家,一回家也只肯往你房裡鑽,她不會是這樣的,她曾經是個溫婉善良的女人。」奶奶說。
  慕心點頭。是的,五歲之前,她的圖畫裡面有太陽、有公主;五歲之後,她只畫嚮往自由的小鳥,潛意識裡她想飛離這個家。
  那時,她既愛父親回家!又怕父親回家;她愛賴在父親懷裡撒嬌,卻怕父親離開後,螞咪的殘酷對待。
  慕心走到任律師身前,仰頭問他:「請問,我父親把什麼東西留給我?」
  「他把電子公司所有的股份統統留給你。」
  「媽咪、姊姊和奶奶呢?」
  「你媽媽得到他名下十二處房地產和現金三千萬;姊姊得到價值五千萬的古董和有價證券市值五千萬,奶奶則得到現金一億。」
  「爸爸給我的東西,我可以不要嗎?」
  「為什麼不要?」
  任律師是慕育林三十幾年的好朋友,對於他們家的情況,他是知情的,所以當慕育林做這樣的安排時,他並不贊成,沒想到還沒說服育林修改遺囑,一場空難便奪走他的生命。
  「我不缺錢。」慕心說。
  「恐怕不行,當時你父親做這樣的安排,是因為他認為亞瑟.威廉斯先生,能夠接手公司,並將公司經營得有聲有色,你知道的,這個公司是他多年來的心血,對他而言是另一個子女。」
  「那……」慕心為難。
  亞瑟看懂她的為難,他對慕心微笑,幾句話解除她的為難。
  「任律師,麻煩你幫我擬一份合約,合約上載明,由我主控精湛電子的經營權,但每年我將提出百分之五十的利潤給慕太太和慕情。」
  「亞瑟,謝謝你。」慕心仰頭,這個男人,她怎能不愛?可是愛他,要付出代價,想起父親、母親的死亡,愛他……卻步……
  「收起你的假慈悲,你以為我和媽在乎的是金錢嗎?錯!我們在乎的是爸的在乎,他把最在乎的公司給你,把最在乎的愛情給了你媽。
  你是他最在乎的女兒,我們什麼都不是,自從你出現之後,他沒再多抱我一下,沒再正眼看我,是你害我成了無父孤兒,是你搶走我的快樂,就算你給我再多的錢,都彌補不了這個事實。」慕情大步走到任律師面前。
  「任伯伯,請你把我得到的遺產,統統捐給創世基金會,我一毛錢都不要。」說完,她一手拉開大門。
  「情情,你要去哪裡?!」這個孩子一向偏激,奶奶擔心她出狀況。
  「去把自己嫁掉,我要徹底脫離這個悲劇的家庭。」說完,她頭也不回地離開。
  慕情的話讓慕心發楞,一向以為自己是受委屈的那方,她從沒想過姊姊的痛苦,原來她犯下的錯誤遠比自己所想的更多。
  走回父親靈前,她鼓足勇氣,跪地,抱住哭泣不已的媽咪。
  「媽,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你不傷心?」慕心真情真意。
  媽咪痛心疾首,止不住哭泣。怎能不傷心?!怎能不哀泣?她愛了一輩子的男人不愛自己啊!
  原以為只要撐得夠久,總有一天少年夫妻老來伴,即使沒有愛情,他們也能溫溫馨馨一起走到生命尾端。哪裡知道,老天竟是連這份可能都奪走,她的等待、她的恨怎麼辦?
  厲吼一聲,她推開慕心,衝往二樓。
  環顧四周,這個家庭充滿悲劇,她怎還能把亞瑟拖下水?
  撲進亞瑟懷裡,慕心知道自己愛他,也知道自己不想當痛苦的媽咪,她應學習放手,成全亞瑟和挪莉的愛情,淚汨汨流下,愛情……拜拜……

他們要回法國了,當所有的文件辦妥後,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決定航班,公司的事情不能擱實太久,至於娜莉的事……也該盡早做處理。
  從一大早,慕心的態度就很怪異,她對他笑、她牽住他的手不放。
  離開家時牽住、上計程車時牽住、走路時亦牽住不肯放,她彷彿在擔心他會消失。
  終於他們托運好行李、終於他們在候機室裡等待,但她握住的手不曾鬆開。
  「亞瑟,我媽咪會好起來,對不對?」
  媽咪的情緒不穩定,任伯伯將她送進醫院,奶奶也辦好老人院的住院事宜,並在昨天搬進去。宣佈遺囑那天後,慕情失蹤了,沒有人找得到她,她刻意躲避大家。
  亞瑟留下一個能幹的女秘書珍娜,在這裡協助任伯伯處理慕家的大小事宜,他要慕心放心,情況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當然會,她只是一時太激動,很快就會恢復。」
  「這些年,她受的委屈不比我少。」慕心說。
  「挨打的人是妳。」亞瑟提醒她。
  「我痛的是身體,媽咪和姊姊痛的是心;我不快樂、她們也痛苦。我不確定,爸爸和我母親的愛情值得讓一家人陪葬嗎?」
  「愛情……常常是身不由己。」亞瑟說。
  是的,愛情身不由己。
  在慕心之前,他不認識愛情,他以為情慾發洩便是愛情的主軸,後來一個中國新娘、一個神秘的女人教會他愛情。
  從此,她不在身邊的日子,他悵然若失,她傷心的淚水灼燙他的心,他捨不得她的一切一切,盼望起未來的生生世世,他開始相信起中國人的輪迴,相信起她口中的前世注定,這種說法太不法國,但沒辦法,誰教他愛上中國女人。
  亞瑟無法想像,沒有慕心的日子,他該怎麼過?
  他說……愛情身不由己。
  沒錯,所以他愛上娜莉不是故意,娜莉生氣自己也不是他所能控制,她應該圓滿他的愛情,不伸手阻擋,她不希望二十年後,當愛他的心被恨消磨殆盡,自己變成第二個媽咪。
「我有一句話,一直忘記告訴你。」抬眼,她的心落進澄澈的藍天裡。
  「你說。」
  她的認真總讓他想笑,但他忍住了,因為認真的女人應該被認真對待。
  「我愛你,很愛很愛。」
  雖然他不愛自己,但慕心想讓他知道自己愛他,即便要離開,她不讓自己心底留存太多遺憾。
  「我知道。」亞瑟回答。
  單純如她,只消一個眼神、一個舉手投足,他便理解她所有想法。她愛他,他老早就知道,好笑的是,她愛他卻又極力隱瞞他,慕心不曉得,單純的人連掩飾都稚拙得讓人心疼。

台長: *愛天使の雯a*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