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22:17:43|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謝謝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告訴自己今天一定準時下班,看著時鐘一分一秒的向前邁進,收拾好了桌面,穿好了鞋子,提醒孩子背好書包,隨時都能拿了包包就走人……
  鈴……時間到,一通電話響起,是接?還是不接?唉……軟弱的自我又戰敗了……,處理完後長針已爬了三大格了。
  正打算拿起包包……一個不錯的同事要去處理一個孩子臨時的狀況,請我暫代一下值週,OK沒問題!長針又滑了兩大格。
  突然想到一份傳真還沒有傳,打開資料夾,連絡了兩個單位,搞定了孩子的教材,長針又向前跑了兩大格。心中真是鬱卒……
  一個安親班的家長,來問學校老師作業的寫法,協助處理完,送回孩子及家長……
  電話又響起……主管正從另一個單位打來查資料,孩子也不耐煩的在旁催促……
(好!好!好!馬上就可以走了……),主管又順口交待了一項重任〞一定要替花兒澆水〞否則可憐的花兒、菜兒就枯萎了……
  終於完…成…了……一個課輔的孩子拿了學校的作業來尋問,孩子第一,解說完、訂正好,總算可以了吧!
  我可憐的孩子,早在一旁喊著肚子好餓…又礙著我這個媽媽的威嚴下不敢放肆的吵鬧……
  一個新老師帶著一個功課未完成的孩子走下來,別管了…走人了吧……家長來了……走嗎?……和家長寒喧一下……看了看孩子的作業……「坐」一下「叮」一下孩子的功課……新老師竟然說:「朋友在Call我了,我先幫另一個孩子送作業回家。」…走…了……挖!你!勒!這到底是誰的工作!家長在不便發火……先陪孩子完成功課吧……  
  送走最後一位孩子及家長,熄滅園區的最後一盞燈,鎖上了最後的一扇門,回頭看看自己的孩子,正忍著肚子的飢餓,還不斷的耍寶逗媽媽笑!
  強忍著淚水,用輕快的語調帶孩子上咖啡廳吃上一份〞好料〞,在餐廳中我慎重的站著,深深的向孩子一個鞠躬道歉,對不起讓他等了二個鐘頭,謝謝他的體諒,在我忙亂時沒有一直的吵鬧,謝謝他在我因工作不快時,想盡各種花招逗我開心……
  感謝上蒼給我這樣貼心的孩子。也恨自己的自私,為了自己的工作,讓孩子陪著自己過這段該是全家共渡晚餐和散歩的時段,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這真的是我換工作的目的嗎?

台長: 珠兒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搗蛋成長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還好我不是女生
此分類上一篇:風,停了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