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6 00:48:32| 人氣8,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種好幾年的藍星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有十年了

這應該是在我家活最久的草本植物

沒有重插枝  也沒移盆

就一直在同一個盆內相同位置

是CP值超高的花 

當年買回後因為沒地方種   就連黑膠盆放在的大盆裡

然後因為開花都沒有很旺盛  加上朝開夕閉的特性

一直沒理它  只記得每年 我就必須將它強剪到剩底下一點點

否則他會像雜草一樣遮住其他旁邊的植物

花還是零零落落的很少

但是從兩個月前

我一直泡速效液肥  而且不是開花肥  而是觀葉肥澆玫瑰花  順便澆所有植物

卻發現最近藍星花爆開開整片

讓我目不轉睛

我發現一個現象   我如果一直澆開花磷肥  很多植物葉子會變黃虛弱  也不見得開花

但我澆觀葉肥   植物便很強壯   直接就結花苞

藍星花就是一例

台長: 小宇
人氣(8,70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播種十個月的垂筒苣苔終於開花了
此分類上一篇:UVC紫外光與葉片塗凡士林分別對玫瑰白粉病實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