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24 01:30:10| 人氣9,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籠養的虎皮鸚鵡越來越可愛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拼命的找幼鳥  因為手養鳥比較能與主人互動

因為我一買來就是籠養的虎皮(價格便宜一半  手養的要400)

最近卻發現籠養虎皮的好處也很多

首先就是你不必從小帶大  泡專用奶餵食幼鳥  那必須很有空的人

而且稍有不甚或經驗不足

幼鳥可能因為營養不良或是疾病而在未長大前途中死亡  或是終身殘疾

我之前就養過手養文鳥

我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飼料太單一  造成幼鳥長成過程身體缺陷

竟然不會飛  我還天真地拿回去問賣我的阿伯說:

"請問我上次跟你買的鳥  現在長大怎麼不會飛啊?"

阿伯笑一笑說我換一隻給你

現在回想可能問題是我自己的餵食問題造成的

買籠養鳥一來就是亞成鳥或是年輕成鳥了

早已經淘汰掉那些長不大的了不健康因素 

另外就是不那麼親人  對我這種稍有潔癖的人而言也是好事

我的潔癖是選擇性的  雖然房間很亂

但我對鳥的糞便是有強烈的不安

所以不親人的籠養虎皮(這裡僅就虎皮而言)反而不會在我房間亂飛  或是停在我手上

我會聯想病毒細菌在牠那雙不時接觸大便的腳  卻正在接觸我的皮膚

目前我的籠養虎皮情況是我放牠們出來  牠們只會安分的停在籠子上

即使是一小時  也不會離開到處亂停

一直都是那麼乖巧在原地自己玩 或是不動  當然也不會煩我

吃牠們自己的蔬菜   然後等我叫他們回籠就自己飛進去

我的手指目前能輕輕摸母鳥的脖子

總之我覺得牠們越來越可愛了

當然這是目前情況   也許只是因為太害怕所以完全不敢到處亂停

台長: 小宇
人氣(9,19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鳥類 |
此分類下一篇:陪我熬夜的虎皮鸚鵡
此分類上一篇:新鳥籠終於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