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8 02:15:14| 人氣2,6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色懸崖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最近種菊花的人好像很少

可能是便宜吧我想

 

花市一盆真的價格好低

菊花品種太多了

我的陽台只適合小花品種

最近我的一株黃色懸崖菊小苗也開了

感覺跟網上的品種稍不同

我至今沒有發現跟我這株相同的

 

我這棵花心是片狀的  網上所有圖片都是會一圈一圈的

真的不太一樣

因為是小苗  花很少

只能期待明年了

 














 

底下是別人家的黃色懸崖菊

我從樓下拍的

開的很美












2018/1/6

自從種死這盆小苗後

其實之前陽台綠色植物全滅不是被我種死

是因為一樓的"恐怖生麵店"裡面數十隻或近百隻老鼠爬上來吃光的

他們搬走後我才能將我的植物"重新買回來"

轉眼兩三年過後的菊花季節


也沒有看到再有人賣

直到最近又看到

價格能接受就買回了

希望它從此會在我陽台開枝散葉

只是菊花花期短  是唯一缺點

我的懸崖菊又重新多了一種

這看似重瓣

其實是單瓣

日文稱這種叫

"丁字咲き"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74350499






















跟底下白色品種相比

黃色品種枝條比較硬


花的脖子  花梗也比較短很多

比較無法隨風搖曳生姿




=====

2019/4/29

這種懸崖菊特徵就是長比較慢

而且需要多一點的日照

去年一月買回後原來長不錯

卻在年底開花前一兩個月長花苞時卻開始爛根

只好搶救連花苞的枝條重新插枝

經過半年


最近延續之前的花苞開花了

原本歲末年初的菊花竟在此時開了

搶救成功

畢竟這品種光小苗在花市也要兩三百元

花徑約略在一元與五元硬幣間

小陽台擠進一大堆植物常因為沒通風就會得病死掉

























台長: 小宇
人氣(2,6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皐月杜鵑~聖代(サツキ・聖代)
此分類上一篇:三月買的懸崖菊開了~好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