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3:25:17|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動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動的信
主動的人有強烈的自主性,做任何事情,能夠把握住機會,無論與人接觸,或是自己獨處,都能建立互動關係!
在育樂營很強調主動的態度,培訓的過程裡,每位夥伴都需要參予與投入。課務組在相互討論中,腦力激盪的過程裡,只要有人主動的丟出一些構思,就會產生靈感的磁場效應,創意就會源源不絕的出現;輔導組在夥伴經驗分享的空間裡,只要有人主動的做到專注傾聽,就會產生真誠的氣氛,創造出信賴的環境,讓大家願意打開心門坦露自我,產生凝聚性的成長;活動組更加要主動積極,無論是團康活動的設計,營歌動作的編排,都需要不斷的嘗試,當每個人都主動去想─去說─去做,就會很熱烈的演練,充滿了能量的激發;可見主動的背後,具備清楚的選擇與動力,有主動就會產生帶動,一個人的主動,可以帶動全組,一組的主動用心,可以帶動整體的用心!
禮貌是育樂營的精神,一開始小隊精神的呈現,就是主動問好,藉由禮貌的表現,帶動班員投入在營隊中,藉由禮貌的呈現,引導班員認同營隊的要求,無論在台灣、馬國直到泰北,育樂營就是靠禮貌來帶動,只要班員做到禮貌的精神,自然會產生互動的關係,激發出內心的良善,凝聚出很強的道氣,班員從第一天的被動配合,轉變到第三天的自我要求,我們很清楚看到孩子的進步,由此可見主動與被動,只是在一念之間,大哥哥大姊姊主動的熱情,讓班員感受到被關懷與被了解,刺激班員自動的回應,進而帶動出真心誠意→專心學習→用心反省的情境,讓班員產生自發性的學習!
主動就能啟發自動,自動就會帶動自省,我想自動的基礎,就是自信與自愛,當一個人能自動反省自己,顯示他能面對自己的困境,找出困境的啟示,相信自己是完整的,當碰到壓力的時候,就會自動去調適,想辦法讓自己重新建立平衡點,當遇到考驗的時候,就會自動去分析,想清楚讓自己看到因緣變化;就像這幾次回馬國的時間都不長,我覺得很多事情做的不完整,感覺顧此失彼,很不能接受變數一再的出現,因此這次回台灣之前,主動排出時間去溝通,把馬國的事情重新調整,進而自動去規劃明年的藍圖,帶動各區執行長承擔責任,落實共識的實踐,如此才能看到未來的走向!
我想主動就是自我改變的起點! 副營主任2000/10/26

台長: 俞講師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