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3:27:1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動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動的信
自動是一種對生活積極的關照。明天是週四,今天我就會自動坐在電腦前,把心裡的話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早上要燒香叩首,在鬧鐘聲響之前,自動醒來的感覺很輕鬆;碰到心煩的時候,自動去收拾整理,把紛亂歸位整理好,心境就能很自然轉換;當意外闖入時,自動去反省心念,找出事情的起源,澄清其因果關係放下恐懼擔心。自動常常與自發連接在一起,可見自動的背後,就是自發性的動念覺知,當我們產生覺知時,自然就會出現引導的聲音,告訴你自己如何去反應:想什麼─做什麼─說什麼,都是在一念之間成就,決定了自己的需要,確定了自己的生活!
在成長的過程中,小孩自動開始做些事情的時候,就是表達了成長轉變的過程,肯定了他的生活接受度,青少年自動開始反省的時候,才會表現出他的成熟度,成年人自動開始調適的時候,才能顯現出他的人格特質,不同階段的自動,發展出不同對生命認知的習性,其實習性就是千百萬次自動的累積,或許我們只見到習性的表象,忽略了習性背後的動機,當我們去探究的時候,才會清楚了解自己的自動,看到自動的影響,我們才會擁有完整的自覺!
我欣賞自動自發的人,感受到生命力與無窮的熱情,喜歡與自動自發的人共事,能夠一起分擔責任、分享創意,感覺很有衝勁。以前自己是很被動的人,很容易被自動自發型的漫畫人物刺激;國中時,很喜歡看好小子,林峰挑戰極限的態度,讓我學習到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意志力。前幾年很喜歡灌籃高手,櫻木花道的熱情洋溢,讓我體會到全心投入的氣魄。將太的壽司也是很讓我激賞,在難關中保持堅定的信念,加上決不認輸的精神,讓我了解逆境中造就一個人的不易。漫畫人物或許有些誇張,但其後來能成功的動力,皆來自內心自動覺知的力量。後來看了史懷哲傳,深深被他自動發愿,到非洲服務的情懷所感動,慢慢的自己學習到自動,每次都有很大的感應,自動去叩首念經,感應到上天的慈悲撥轉,自動去協調溝通,感應到周圍人事的配合,自動去反求諸己,感應到內心良知的呼喚,讓自動與自覺結合,產生越來越有信心與能量,達成預定的目標,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完整的規劃行動的步驟,能同理到他人的需求與感受,建立心靈的連線,能明白生命的重心,知道如何愛自己與他人。我想自動就是一種內心最原始的回歸,活在當下真實的體現!副營主任

台長: 俞講師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