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14:38:33|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九份】懷舊之旅-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生活都離不開台北,雖然享受了台北生活所帶來的便利性,但有時候卻會想著說,如果有機會可以到深山裡面住,圖個清靜也好,我想生活在台北的都市人,不知道會不會有這種想法?

  在鄉下長大的小孩很嚮市都市,而都市裡的小孩卻喜歡往鄉下跑,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但人到了某一定的年紀之後,卻喜歡那種安靜、簡單、悠閒的生活,我想九份就有這種條件吧。

  我住在石牌,離台北市區不算遠,坐上捷運從唭哩岸站出發到台北車站也只需要短短的十五分鐘,在我居住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天母」、「士林夜市」、「北投」......等,我常聽到我朋友說我住的地方地點算不錯,白天和晚上都很安靜,但如果無聊想去哪裡,又很方便,我也只能笑笑,心裡想著要不是有捷運,我想答案或許就會不一樣了。

  為什麼我會想法山裡住呢?就如同我前面講的,或許只是圖個安靜吧!在九份有山有水,雖然沒有台北市的繁華,但也沒說很落後,在九份,我可以找到我要的青山和綠水(雖然現在海水都很髒,但還是有乾淨的嘛),但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那種親切感。

  親切感,從我小時候到大,我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種無形的隔閡和冷漠。記得以前在電視上還會看到一種廣告就是要我們多說「請、謝謝、不客氣」(希望我沒有記錯),現在這廣告也消失在各大電視媒體了,在九份雖然我只待了一天的時間,但卻可以很輕鬆的和當地小孩玩耍嘻笑,和在雜貨店和上了一大把年紀的老闆聊天,雖然只是些簡單的閒扯,但那種感覺卻是我在台北找不到的,現在仔細想想,我想不止台北,在一些開發的城市如:紐約,東京,巴黎也找不到吧!

  如果你有機會再去九份,我希望你可以站在那裡的山上,把一切生活鎖事暫時放下,用力的深深吸一空氣和用心去感受那種在九份唯有的獨特氣息,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感覺。

台長: Andy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