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9:33:31|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獄特派員-第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第一個任務

HBI總部實在是太令人驚奇了!先是武器多的嚇死人的『武器配發中心』,再來是這層大的要命的『訓練場』,光事前聽就不是普通的大,真是…難以置信。

「這裡就是訓練場了,訓練場共分成幾個區域,『語言區』、『輕武器區』、『重武器區』、『熱兵器區』、『體能訓練區』,總共五個區域,而最小的則是『語言區』,依次則是『熱兵器區』、『體能訓練區』、『輕武器區』,最大的則是『重武器區』。」

『奇怪…為什麼要把熱兵器區給分開來呢?不同樣都是武器嗎?』我不解的問道。

「唔…在地獄裡,冷冰器以及熱兵器是共同存在的,所以我們將槍砲類武器跟刀劍等武器的訓練場地給區隔了開來,是怕有流彈誤傷到人。」

我點了點頭,繼續問道:「但是,一般熱兵器對上冷兵器的話,通常是熱兵器佔了絕對的優勢吧!拿那些刀劍棍棒的武器,不僅打不到敵人,還被人在身上開了幾個洞,這不是吃力不討好又受罪嗎?」

聽完我的“評論”,翊輕笑了幾聲,回答道:「聽完你的話,我完完全全相信你是來自於“那邊”了,因為你對地獄這個世界是完全的不了解!好吧!既然蒼不在,我就代替他來當你的代課老師好了,先前有提過,在地獄裡,冷熱兵器是共同存在的,既然有冷兵器,那必然有『武學』的存在了。」

翊頓了噸,我趁著空隙問道:「哦?那有沒有小說裡的那些“真氣”什麼的氣功之類的東西啊?」好吧,我承認這個問題真的蠻白痴的…

翊疑惑的看了看我,然後笑道:「有沒有你說的“真氣”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倒是能告訴你有所謂的『輕功』以及『硬氣功』,據說輕功修練到了一定的程度後,就能一躍數十呎,甚至能藉著微小至極的空氣分子進行二度、三度的跳躍(有點像海賊王裡CP9『六式』之ㄧ的『月步』)。」不是吧?有沒有這麼變態阿?

翊不理我駭然的臉色,接著說到:「而『硬氣功』呢,簡單來說,練成之後,拳可穿石,身憾五嶽,甚至連反坦克的穿甲彈都打不穿!」我的媽呀!一個比一個還要牛,要是出任務真遇到了這種變態,不就“出師未捷身先死”,提前去冥池管理局報到啊?

「那就是說,持熱兵器的人要是遇上了這些武人,不就換成他們被打好玩的啊?」我問道。

『非也,其實槍也有槍的武學,通常我們稱之為“槍彈道”。』翊說著。

「那又怎麼樣?你自己也說,要是把硬氣功練到了一定程度,那可是連反坦克的穿甲彈都打不穿阿!」說到這,我突然想起之前看的一部叫做『獵人』的漫畫,裡面有個叫窩金的怪物,連火箭炮都轟不死,想不到在地獄裡…這種人真的存在。

翊依舊掛著笑容,絲毫沒有因為我的反駁而氣惱,他繼續道:「一物剋一物,“槍彈道”這門武學正是因應硬氣功的絕強防禦以及輕功的飄渺不定做出克制的一門武學,其武學分成兩門,『力門』以及『速門』,力門著重於發出子彈的殺傷力以及準確度,若修練有成,其威力連硬氣功的頂層武者都不敢硬接,避其鋒芒。」

『殺傷力真有如此之大?』我的好奇心被翊的話給挑起,我追問道。

「呵,大!怎能不大?想像一下,一顆子彈裡蘊涵著10顆高爆手榴彈的威力,這種殺傷力,能不大嘛?」

『不會吧?這…真的是蠻駭人聽聞的。』

「是阿,我當時也很難相信,直到自己親眼目睹。可惜的是,不管是輕功、硬氣功亦或是槍彈道,能修練到我以上所敘述的境界實在是難上加難,當今世上能練到這種境界的,也不過7人。」

『地獄人口有多少?』

「跟人界差不多,64億多。」

『64億人口都修練武學嗎?』

「沒那麼多,不過也不少了,大約2億人有修練武學,這是1年前的統計資料了,可能會有變數。」

兩億人中只有7個人達到那種境界…的確,這不是普通的難呀!

『對了!“速門”又是怎麼一回事?』

「速門,顧名思義,速門追求的是出槍的速度,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打倒大批的敵人,這是速門所追求的。」

『那你呢?你應該有修練武學吧?』我好奇的問著。

「有阿!我是輕功以及槍彈道雙修。」

『雙修?』不會是藉著男女交合來提升功力的武學吧…天阿!我在想什麼?吼…都怪我之前那些不倫不類的小說看太多…

「沒錯,雙修,就是同時修練兩種武學,這種修練方式有利有弊,好的是能補足其武學被相剋的不足,而其弊呢,簡單來說,一心不能二用,同理可證,同時修練兩種武學的話,其專精程度也大幅度的下降了。」說到這,翊不禁皺了皺眉頭。

「好啦!武學概念大致上先灌輸到這裡吧!你以後每天早上九點整要到語言區報到,好好的學習英文,一次課程是四個小時,上完課後到體能訓練區報到,我們會好好鍛鍊你的身體,順便教導你一些基本的武學,然後就去練練射擊技術吧!」

『武學?硬氣功還是輕功阿?』哇,武學耶!好期待喔。

「恩…都不是,給你學的是兩棲特戰隊的基本攻擊、防身術。一個堂堂HBI探員走在路上被莫名的混混幹掉?這種標題出現在報紙頭條肯定讓我笑到抽筋…」

『去死啦…』我發現翊這傢伙損人的功力也不低…

跟著翊在訓練場逛了逛,順便等蒼把槍改一改拿來,兩人東扯西聊,我將在人界的種種翻出來分享給翊,看來我的【精采】生活的確讓翊蠻嚮往的。

翊也跟說了他的故事,他是個孤兒,在一次意外中被HBI的某核心探員給【撿】到,從此便在HBI總部長大,如果要比對HBI總部的熟悉度,他要是自稱第二,可沒人敢稱第一…

簡單來說,HBI總部對翊來說,就像每個孩童都擁有的【秘密基地】,而這個秘密基地,可以說是真正的【秘密基地】…

兩個小時一幌眼就從我的生命中流逝,我跟翊再次信步於訓練場的前廳,方才蒼給我撥了電話,說他在半小時就搞定,距離那通電話的時間,也已經有二十幾分鐘了吧…

「小嶽阿!這把槍可真是讓我折騰阿!喏,我給他換了個名,【史密斯DX315】,怎麼樣?好聽麼?」蒼甚至沒等電梯門完全敞開就把他的身子硬擠了出來,還邊快步走向我邊說出了這段話。

『恩…不錯呀!哇!好漂亮。』槍身明顯的讓人重新上過烤漆,極俱光澤亮黑,彷彿像個黑洞,將我的眼光全面性的逮捕,它的魅力,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阿。

蒼彷彿在訴說史密斯改造後的性能,可惜我一個字都沒聽進去,我的全身感官,都用來感受眼前這擁有無比吸引力的黑色槍枝。

右肩處被人重重拍了兩下,接著耳邊傳來蒼的聲音:「我說小嶽啊?我剛剛說的你都了解了嗎?」

『了解了解,通通暸啦。』我敷延的回答著,只為了多看一眼史密斯的光采,我想…【魔戒】裡的咕嚕中毒都沒這麼深吧…。

「好啦,William,恭喜你拿到佩槍囉!這可是把不凡的槍(說到這,翊把自己那把名為【白鷹】的白金色沙漠之鷹掏出來轉了幾圈),還有,跟你聊天我很高興,晚安了,夥伴。」

我笑了笑,回應道:「Good night.Larry.(晚安,賴瑞。)」

翊沒有回頭,只是用手背朝著我跟蒼的地方揮了幾下,接著身型便消失在電梯門之後。

「OK!小嶽,好久沒這麼操了,我有點累了,你明天早上記得到語言區報到呀!我先去休息囉。」

我朝著蒼比了個OK的手勢,也不管他看的懂看不懂,就自己先踏入了電梯,壓了55樓的位置,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接下來的三個月,除了偶爾跟翊在訓練場前廳聊聊天之外,就是上課、練槍法、健身、武學,然後就是上課、練槍法、健身、武學,接著回寢室睡覺。有點想起肖…天知道我是怎麼度過這麼枯燥的三個月…

肌肉一塊塊的跑出來,這倒是值得高興的一點,要是以我現在的身材回到人界,肯定迷死不少美眉,至於在地獄就不知道了…因為目前為止除了我的英文老師之外,我沒有見過第二個雌性動物…真是可悲。

喔,對了,蒼說從明天開始敎我開車…恩…怎麼會有股不祥的預感?

哈!車子並不難開嘛!雖然領教過蒼的【震撼教育式】開車法,不過他教導我開車的時候竟然那麼細心阿?真是想不到…開車只花了我三天共計六個小時的時間就學會了,這就是所謂的天才嗎?啊?哈哈哈哈。

『扣扣扣』是敲門的聲音,會是誰啊?先開門再說吧。

唔…是一個不認識的人,他沒進來的打算,應該是想在門口說話吧?

「你好,關嶽先生,我是蒼局長派來給你傳話的。」

『哦?你好啊,蒼要跟我說什麼阿?』

「他請你在五分鐘後到10樓去聽取簡報。」

『簡報?什麼簡報?』

「是關於你第一個任務的簡報,請您務必到場。」

『唔…恩…』我要出任務了?真是興奮啊!爸!我要出任務啦!

台長: &零&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