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01:24: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質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質問

我悠悠晃晃的從7-11走了出來,手裡拿著一個兩塊錢的塑膠袋,裡面裝了一些啤酒和花生,是我等等在家看電影的零食。

今天風有點涼,雖然已經接近夏天,但我仍然想要早點窩在那批著毛毯的大沙發上,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阿?

為了趕快回家,我選擇了走進小巷子裡,雖然第一次走,但我知道那是回家的捷徑。

邊吹著口哨,踢著腳邊的碎石子,方才那歸心似箭的感受減弱了不少,為什麼呢?

我晃了晃腦袋,反正都要回家,不需要在乎那一點點情緒轉折吧?

走著走著,走到了巷子的中間處,也是巷子裡最黑暗的一角,月光也不願意進入的領地。

突然有一股冰冷的觸感自我的後腦杓傳來,我不明白那是什麼?只知道他冰冷,而且對我具有威脅性。

「別動,搶劫。」是一陣低沉但有點顫抖的男聲。

『你要錢?』我問著。

「不,我要你的命。」他的聲音顫抖越來越大,那是興奮?還是恐懼?

『劫命?憑什麼?』我的嘴角掛上了微笑,那是輕視。

「因為你們的命都不值錢!你們都是下流胚子!你們都是人渣、垃圾!」他的聲音中顯然帶了點怒氣,但是那分不出興奮亦或是恐懼的顫抖仍然存在著。

『那請問,你的命值錢嗎?』我的笑意越發的濃烈。

抵在我後腦上的冰冷顯然出現了顫抖,現在我知道了,那是一把槍。

『你現在恐懼嗎?還是興奮?顫抖的唇中試圖表達什麼?』

顫抖越來越大,我的後腦在他的顫抖下數度離開了冰冷。

『你恐懼吧?我知道你害怕的,怕那一槍之後的一切,怕你不敢面對卻必須去面對的,活的那麼苦?』

「你閉嘴!你算什麼?你只是在我槍下的第一條冤魂!我會殺第二個、第三個,我要把你們全殺光!哈哈哈哈哈!」憤怒的興奮。絕望的恐懼。那是他的聲音傳達出的。

『是嗎?現在你握著操縱我生死的權力嗎?那誰又操縱著你呢?是你自己,還是你手上的槍?』

「我就是我!誰都操縱不了我!我會證明給你看的!我會的…」才說完,後腦的冰冷消失,『碰!』一聲巨響在我腦後傳出,我沒有失去意識,是的,我還活著。

轉身,是一句後腦開花的冰冷屍體…我拿起掉落一旁的銀色手槍,朝著他的心開了一槍。

『現在的你…才是自己阿…』我若無其事的走出巷口,思考等等要看哪部電影。

台長: &零&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