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8 21:13:52|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野台開唱 Day 3 DP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了好久才有空寫的最後一天.

今天排隊的情形改善很多,
天氣依舊好得不得了,
帶著今天才從屏東趕回來的她,
走過每個舞台去看看,
一起在臉上紋上野台開唱的刺青貼紙,
一起看慢慢西沉的夕陽,
一起喝著手上的台灣啤酒,
一起跟著台上的節奏搖擺,
分離了十天,"一起"變成一個美麗的辭彙.

看的第一個團是胖虎,
海洋音樂大賞得主,
很有樂趣的一個樂團,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再看的,
這也是我唯一一個在石敢當看的樂團.

然後帶著她走上後林之丘,
看看一望無際的景色,特色獨具的舞台,
我們走回山大王.

不在乎表演的是誰,
只在乎身邊的是誰.

看看手錶,1976快要開始了,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害羞,都坐在後面的台階,
我們輕輕鬆鬆的走到了第三排.

這半年以來第三次看1976的表演,
他們的水準還是很不錯,
又因為有買"耳機裡的新浪潮",所以每首歌我幾乎都會唱,
手上有啤酒,懷裡有愛人,台上有搖滾,
還有什麼比這更好?

為了DPT的第一排,
我忍痛放棄濁水溪公社,久聞其名卻沒有看過,實在遺憾.

豬頭皮的悲情土台客很有意思,
瘋瘋癲癲的但是實在不錯笑,雖然有些點實在冷掉,
眾所週知,豬頭皮有濃厚的本土意識,
所以有些人在底下可能比較不愉快一點.

在土台客結束之後,
總算站到了中間略偏右的第一排,
位置很擁擠,
但是絕佳的位置.

等了不算短的一段時間,
心中越來越緊張,
明知道不會有什麼意外,
可是還是處於那種"啊,我真的要看到Carl了嗎?"的心情.

說起來我算是不忠誠的Libertine迷,
有人穿著Lib的T-Shirt,有人穿著DPT,還帶著英國國旗,
有女生還跑到飯店堵人合照,
還有人在野台會場遇到拍照.

我除了羨慕之外倒也沒什麼悔恨,可能從來不是個瘋狂迷的料,也可能過了年紀.

一開場的時候是Deadwood,
明明叫Deadwood卻好比在汽油池裡面丟火把,
整場人全部爆炸.

DPT好像把整張專輯都唱過一遍了,
現場版本整個暴動,
尤其是Bang Bang, You’re dead整個超正點,
我最喜歡DPT的就是這首歌.

Carl在腰際綁一條英國米字旗,
簡直是帥到爆炸在爆炸,
我的眼光很偏心,除了Carl之外還是很Carl.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從原本的極端興奮,心中有一種空虛感在擴大,
最後我終於看清楚它的形狀:
那是缺一半的Libertines---Pete不在這.

這個遺憾在Death on the staris的前奏響起的時候達到最高點,
當然,
我的理智也全部蒸發,
這絕對是我最愛的Libertines的歌曲,
我眼眶真的有點泛紅.

最後結尾是I get along,很High,但是還是覺得不夠.
DPT沒有簽名讓我有點失望,前天的SFA就有簽名.

有點可惜沒唱更多Lib的歌曲,像是Can’t stand me now還有Don’t look back in the sun.

看到DPT算是夢想又實現了一部分,
雖然只是一部分的一半,但是確實,我內心有樣東西動搖了一下.

台長: 我愛麻辣鍋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