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15:17:31|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llateral:落日殺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第一次看到中文片名的時候,
又是落日又是殺神,
想說該不會是在日本發生的故事吧,
再看是Tom Cruise的大作,
直覺認為不好看(笑).

後來偶然在Block Buster看到,
就租回家了.

Jamie Foxx演技果然不錯,
看得出來已經壓過Tom了,
難怪會拿影帝,
到時候Ray那片出來一定要租來看看.

喔對了他唱歌也很好聽,
請聽K.West Feat Twista & Jamie Foxx的Slow Jam

順帶插嘴一點,
看DVD真的很棒,
畫面清晰,看片子讓人很愉悅.

至於片子的內容我懶得簡介了,
我想在網路上隨便查一下就看得到,
不想講.

解釋一下片名,
Collateral,就是片中Tom的last name,
不過也有擔保品,抵押品的意思,
我想看完片子就會懂意思了.

我要講的重點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部份,
關於Vincent(就是Tom啦)講得一段話.

他說:
"你知道嗎?有個人在LA地鐵上死去,過了整整六小時才被發現,六小時."

最後,
他被槍殺在地鐵上,
全身是血的他,坐到椅子上,
對著Max(就是Jamie Foxx啦)又說了一次,
"六小時,Max,六小時"
然後孤寂的,死去.

就算是個殺手,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的死,
也讓我感到悽涼.

是的,
人就是這麼孤寂,
就算是這看似擁擠的城市,
每個人還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劃下不能被侵犯的界線,

也因為這樣,我們寂寞.

台長: 我愛麻辣鍋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