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19:05:15|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就給我移民到大陸,不然就閉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活在社會裡,
所以我們是群體動物.
又因為我們是群體動物,
所以我們要守規範.
我們要遵照社會的潮流,
不然會被時代吞沒.

上面這些話,
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
我相信你也會這樣認同,
但我覺得是屁.

真糟糕,
發表了這篇文章,
大概會被當成有反社會傾向或著是不成熟的Teen ager吧.

你知道,
"我覺得守規範令人厭煩"
這句聽起來很駭人,
好像是鼓勵大家犯法一樣,
可我說的規範是一種不成文的壓力,
像是"不唸大學就沒出息","不用功小心當台勞"這類的.

我只是厭倦這個社會加諸年輕人的壓力了.

當報紙紛紛以草莓族來唱衰我們年輕人,
父母老師威脅我們不好好唸書就會變成台勞,
一天到晚說大陸有多拼多好的時候,
我他媽的覺得超級賭爛.

你會說這都是事實,
你們沒有反抗的餘地,
你們遲早會變台勞.

年長的你還會告訴我一代不如一代,
還會說以前年輕人多怎樣現在又怎樣,
老是在大陸年輕人身上看到自己以前的影子.

沒錯現在的台灣年輕人的確是比較沒有勤勞的美德了,
但是很多人還是很努力的為生活在奮鬥,為什麼你看不到?
而且我們的確擁有一些上一代沒有的優勢,
並不僅僅在事業上,
我們比較懂得去提升生活的品味和樂趣.
你可以儘管去說我們只是比較懂得享樂,
但人生難道是為了賺很多錢,
事業做很大才活下去的嗎?
你還記不記得當年你的初衷?

台灣最快速成長的年代已經過去了,這是必然的.
這並不表示現在的台灣人不如以前,
而是大環境所影響,
也是邁向先進國家必然會碰到的瓶頸.
所以大家要知道,
以台灣小小的一塊土地,
2000多萬的人口,
能做到這種地步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有沒有想過客觀來看,
台灣的經濟應該是怎樣?
既然知道台灣的經濟是個奇蹟,
就不要一天到晚希望奇蹟會長久.
到底搞不搞的清楚奇蹟的意思呀?

因為你們老說大陸好,
喜歡拿大陸來比,
所以我必須針對"大陸"這點來講.

我很想告訴那些往大陸跑的人,
你們可以用力宣傳你在那裡過的多好,
上海多現代,
錢賺的多多,
派頭多大,
祖國風光多明媚,
玩女人有多容易,
我沒意見,也懶的質疑.

但是只要你還沒有放棄中華民國這本護照,
你就要搞清楚你讚揚的這個"祖國"(你有他的國籍嗎?),
正用數百枚飛彈對著你的家人朋友,
只要他媽的一個不爽就可以轟爛你生活的故鄉,也就是你真正的家,中華民國.

當我們把中國當一家人的時候,
你知不知道台胞去長城參觀的門票比較貴?
我們到那裡去是被叫成"呆"胞,
你是假裝不知道,
還是真的呆到不知道?

我正在挑起族群意識沒錯,
因為我們生長在台灣,
所以是一個叫做台灣人的族群,
我要大家意識到台灣人彼此之間的關係,
這樣做,有錯嗎?

搞清楚狀況了嗎?

在家國意識上我們是不可以模糊的,
一定要選邊站,
搖擺不定你不嫌自己太賤了點?

你可以選擇去愛大陸,
但是你就給我移民到大陸,
不然就閉上你的嘴,
不要只會用嘴去愛台灣.


台長: 我愛麻辣鍋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