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15:33:1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走投無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要讓心中的這片即將枯萎的楓紅繼續飄揚,
我只好將目標移往第一大城,多倫多.
提起屢敗屢戰的勇氣,再一次驅車前往市區找房子和工作.
期望能給我一個留在加拿大的藉口.
由於事前已經先在網路上,
抄下兩個從地圖上看起來還算不錯的地址.
一下公車,我就直奔地鐵,前往目的地.
不必像前幾次,好像無頭蒼蠅到處亂闖.
下了地鐵後,一抬頭,看到路上一家咖啡廳正在徵人,
我馬上就把預先準備好的履歷表遞上,
心想,如果今天一天能夠一箭雙雕,找到房子也找到工作,
就真的太完美了.
但是我的如意算盤並沒有打成,
店經理看到我的履歷表後表示,
我的地址和電話不在多倫多,他沒辦法雇用我,
跟上回還是一樣的結果,或許是這裡的不成文規定吧.
我只好乖乖的先去看房子了.
十五樓,方正格局,視野不錯的小套房,看了讓人心動,
加上想要儘快找到工作的動力驅使,
我毫不考慮,一口就答應租下了.
準備簽約的時候,這位租屋公司的員工卻說,
公司有規定,如果我沒有工作,她不能租房子給我.
這個擎天霹靂,硬生生的粉碎了我一箭雙雕的美夢,
難道今天又要鎩羽而歸了嗎?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啊?
沒有住址,不能應徵工作,而沒有工作,卻也不租房子給我.
分明是要我到路邊當乞丐嘛!
這位員工似乎看出我的難處,想到一個”變通”的辦法,
就是要我馬上找一個保證人來擔保我.
但是多倫多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城市,
叫我去哪裡找朋友擔保呢?
我失望的走出這幢辦公大樓,仰望著異國的天空,
暗沉陰濕的午後,加重了我憂鬱的心情,
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淋濕了我的全身,冷卻了我的熱情,
更打爛了我心中這片已經枯萎的楓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