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9 15:33:14|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0.戰戰兢兢的受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咖啡廳的實習課程已經進入第四個星期,
從早上開店,吃飯時間,到晚上打烊,
所有的時段我都實習過.
從洗碗,盛湯,做三明治,做捲餅,沙拉,
到煮卡布其諾咖啡,拿鐵,摩卡...等特別的咖啡,
我也全部都學會了.
由於五年前,在台灣的時候,我曾經開過咖啡廳,
所以對於餐飲業的一些規矩,多少有了解,
現在要學的,就是其中的細節和衛生習慣,以及英文的專有名詞.
在咖啡廳內,訓練我們的三位職員,
有兩位是五十歲以上的老太太,
一位是才二十出頭的年輕小伙子.
這三個人的年歲,個性和習慣,都不一樣,
早班的這位老太太非常性急,也沒什麼耐心,
所以嚇跑了不少學員,
許多人才來學一天就放棄了,原因大多是因為她太嚴.
而下午的這位老太太就比較和靄可親,
什麼事情都是慢慢來,慢慢說,
對學員的笨手笨腳也比較不會挑剔.
而晚班或假日班的這個小伙子,就有點自以為是,
他常常自作聰明的改掉一些老闆的規定,但也常常忘東忘西的,
許多晚班該做的事,如:清潔,消毒...等細節,他就常常忘記做.
反而叫我們去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而常跟他同一個班的學員,就會學的比較少.
我和下午班的這位老太太比較投緣,
常常在上班時間說笑話,
而在比較忙的時段,她也會替我收拾一些疏忽和殘局,
不過和早班的這位老太太一起上班,雖然會有點精神衰弱,
但是卻學的比較踏實,
因為她是那種嚴以律己,苛以待人的個性,
讓我無時無刻不戰戰兢兢的工作,一刻也不得閒.
不過今天她突然對我說:
「從來沒看過有人能像你一樣,
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就全部學會,而且熟練的.」
真是一掃我長久以來,找不到工作的怨氣啊!!!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