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8:38:32| 人氣6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現在的社會新鮮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邊的一個女性親戚, 從小看到大, 算是可愛型, 唸書也還可以, 就是嘴巴得理不饒人, 但畢竟大家是親戚, 看他也還
可愛, 也不跟他多計較, 在家裡也是父母親的寶貝, 寵的不得了, 大學畢業考研究所全部失利, 日前進入ㄧ家不小的公
司, 開始為期二個月的訓練, 訓練期間的測驗成績多次都不理想, 相當沮喪, 又嫌通車很累, 回家跟父母抱怨為什麼我
上班就覺得好辛苦, 我看你們上班就不覺得辛苦. 這也想到我小時候覺得爸爸當股長時上班好輕鬆, 領的錢好多, 讓
我衣食無缺, 後來有幸進了跟爸爸ㄧ樣的公司上班, 看到我的股長每天都很勞心, 就想到當年我覺得很輕鬆的爸爸, 
是阿, 你也想到一樣的話了吧, 看人挑水不吃力, 小時候在家裡有爸爸媽媽靠著, 但是可以靠幾年? 畢業以後出來當
社會新鮮人就發現社會是很現實的, 你付出9成力, 老闆可不會給你九成力的報酬, 外面的社會不是你灑個嬌, 裝個可
愛就可以過關的地方, ㄧ樣的東西你不懂ㄧ次兩次沒關係人家會敎你, 但三次呢?等著被開幹或是等著被Fire, 日前晚
班做完早上約九點等著搭客運要回家, ㄧ個約莫20歲的年輕男子提著個塑膠袋問我是不是到XX的, 我應了一下, 他就
開始跟我訴苦, 第一次要去工地上工, 那個師傅有夠鳥毛的, 我不爽就不做了(他就是這麼說的), 我心想, 是阿, 因為
你還年輕, 如果你已經結婚有老婆小孩, 你會怎麼想, 你第一次什麼也不會, 怎麼不虛心ㄧ點呢?人家師傅的工夫不是
一兩天就學會的, 沒個三五年怎麼能學人家做水電做土水或是木工, 這樣一兩個小時就受不了以後怎麼辦, 年紀大
一點了要養家還有辦法這樣任性嗎?  社會很殘酷的ㄚ, 沒有三兩三, ㄧ下就被人淘汰掉了. 為什麼突然想到這個, 
在FB上看到那個女性親戚已經第三次測驗成績不理想了, 所以有感而發

台長: 宅媽
人氣(6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董
這就是草莓族啊!!!能力很弱,但哭腰的功力一把罩!!
2010-01-20 02:1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