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1 21:31:47|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個世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230

你們有沒有做過這種夢的經驗?

今天早上,還在暖暖被窩的我,自己在不同的世界遊歷,在那裡,天上飛的鳥,身體的線條會發光,而且,還會看得見鳥兒們一致卻緩慢拍動翅膀時空氣的流動;在那裡,當我面對窗戶在跟上師說話的時候,窗外的婦人會不斷更改她的容顏與型態,彷彿在嘗試甚麼樣的外貌與舉止最適合她的故事;在那裡,當我詢問上師這樣的發現時,祂笑笑地告訴我,魚的腳其實有洞,而魚,是靠腳游泳的...

只知道,那裡的一切是這樣的不同,不同到,要我上台演出,卻臨時給了一個我自己根本沒看過的劇本,不同到,生命中的某些熟悉卻又陌生的面孔,一張張地出現又消失,完全沒有現實世界的邏輯,但卻又自成一格。

夢不都這樣?

是呀!但是不同的是,當我選好上師要我做的選擇,我清楚地意識到,在這個世界的身體開始發麻(在夢中,身體的動作都是流暢到完全不用去感覺身體的存在),有些無法動彈,然而,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身體的感覺開始回來,意思是說,我正跨在夢境與現實的邊界:我的意識清楚,身體的感知也明白了起來。

問了上師,如果我的身體回來了,那麼,我的意識還能跟祂在一起嗎?因為,祂正要告訴我一些很重要的事情。

上師說,當然!不然,妳試試看!

於是,我將自己高舉過頭的雙手縮回被窩裡(難怪又麻又冷的呀),碰碰我其他的身體部位,確認大家都在,然後,繼續跟只剩下聲音的上師聊天。

我問了祂好多的問題,祂笑著告訴我好多的觀察,在某個時間點,祂告訴我,時間快到了,妳準備起床了!然後,手機鬧鐘響...

我捨不得讓祂就這樣走,因為,還有好多的疑惑等著解答。而祂,也一邊跟我對話,一邊提醒著我,今天該早點出門,一天的課還有一些東西要準備,接下來的這一整年,有著一件接著一件的任務,但是都會如期完成,祂要我別擔心,因為我已經在路上,而祂,會一直陪著我...

於是,在貪睡鬧鐘的第三次提醒聲中(這是個清明的狀態,因此,在鬧鐘響之前,早已預料到),平靜地讓自己完全地回到現實宇宙:帶著更多的明白與篤定,在晨曦中,開始即將到來的下一個階段。

(剛剛正在準備結尾時,一隻小麻雀,停在研究室外的圍牆,對我點了點頭,飛走...)

早安!

台長: andie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夢似幻 |
此分類上一篇:SHANTI星艦-和平的行者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