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3 13:14:38| 人氣8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家出走的繆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是否翻閱這個山頭,就能夠看到她的蹤跡?


20070812


我的繆司,其實悄悄地離家出走一段時間了……

我一直以為她只是出去晃晃,沒多久就會回來。所以,每天日出日落日復一日地照常生活著。有朋友打電話來我就跟朋友聊天,有朋友上線找我我就跟朋友用文字天南地北地隨意聊聊。儘管知道,她其實在外面流浪了一段時間,但是,我真的不敢面對她離開的事實,於是,假裝沒看見,以為這樣就還可以保有她還在我身邊的虛幻感覺。

她,一直都在的。從小到大,一直陪在我的身邊。看到路旁草叢裡頭的晶瑩水露,她會輕拂著我的髮稍,在我的耳邊調皮地呢喃著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的輕盈剔透,搔得我格格直笑;對著小說中的每一段精采,她會從背後溫柔地執起我的手,輕快地舞動著,陪我捏造出類似的美麗,讓看的人偷偷拭淚。那一幅幅的線條交織,那一幀幀的璀璨閃耀,都有著她翻飛的身影。都是因為她的輕舞飛揚,許多的意念才得以在我的電腦裡,在浩瀚的網路位元中成形。

大概在一個月之前,當我打開空白的word檔案,發現自己的腦袋像檔案一樣白淨一片,當我手上的水彩鉛筆也消失了應有的斑斕,當我透過相機的觀景視窗再也找不出那令人屏息的悸動的時候,慌亂,漫上了心頭,因為我確確實實地知道,我的繆司,離家出走了。

我其實並不知道她離家出走的原因是什麼,一如我並不清楚她為什麼找上了我。一直,只是理所當然地接受著她所有的天馬行空,偶爾,也抱怨著她特別喜歡在我忙亂的時候挑逗著我,讓我不得不犧牲難得的睡眠時間把她的逗弄化成文字或者是音符,在深夜裡,陪她繾綣,然後帶著一臉的疲憊強打著精神面對隔天的工作。

許是前一陣子找尋自己的功課做的太用力,忽視了一旁的她的欲言又止;許是面對著學生的答案非得要給個標準來做評量,抑制了原本她的瀟灑不羈,她,就這樣,悶聲不響地逐漸淡出了我的生活。不論我怎麼呼喚,回應我的,只有那蜘蛛靜靜地在牆腳編織著的我的思念……

於是,整裝,在交出了學生的成績之後,在老闆還沒回來以前,刻意一個人,踏上旅程,誠心誠意地,找尋那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離家出走的我的繆司。

找到了嗎?

沒有!

其實,我並不知道該怎麼去找她。我不知道她長成什麼樣子,不確定她的聲音,不熟悉她的味道。對,儘管聽過她在我耳邊的呢喃,那終究只是呢喃,像風一樣;雖然感覺到她從背後溫柔的擁抱,那也只是感覺,如水一般;而她的身影,總是那樣的飄忽,一陣輕煙帶著一抹淺笑,稍縱,即逝。我能做的,都只是在那一剎那的暈眩裡捕捉那樣的靈光一閃。所以,即便是把自己放空在那樣的奔馳裡,即使看到了許多從來沒有見到過的有趣,可我知道,少了讓我渾身輕顫的她的拂觸的我知道,她,依舊沒有跟我回來,不然,就是因為某種原因仍然不肯出來陪我。

於是,無能為力的我只能靜靜等待,等待她再次翩然降臨,陪我再走一段;或者,無奈地交出我手中的五色彩筆,讓這世間平添另一個才盡的江郎。

如果,你們有誰看見了我離家出走的繆司,請告訴她,我,很想她……






台長: andie
人氣(89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如夢似幻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的我不再是妳此生摯愛
此分類上一篇:變了

光.點.
謬司生氣了,
要先把氣給氣完~

不過到底在氣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PS:我亂亂編,你聽聽就好。
2007-08-14 12:48:27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從來沒想到她會生氣耶!真的,從來沒想過...我以為她從來不生氣的呢!

不過也有可能她真的生氣了,雖然不知道她在氣啥...

不管她氣不氣,妳的猜測讓我笑了好久...

話說,妳看見她了沒呀?看見的時候幫我問問她怎麼了...
2007-08-14 13:08:59
光.點.
我昨晚有看見她

所以我寫了一首詩^_^

會不會 謬司是一個平行時空 不分你我

只要懂得掌握頻率 就可以伸手探探
2007-08-14 19:11:03
版主回應
Good Point!!!

我有看到妳的詩喲!那很像煙花的花,還有那已經離我很遠的感覺...呵!

不過,如果是跟頻率有關,那,到底我又是怎麼回事遠離了那樣的頻率?

哎呀呀呀呀!不能去想了,要振作哪!
2007-08-14 23:41:31
冷暖人間
別慌!!靜下心來就能看見,未曾遠離.....
2007-08-16 16:00:07
版主回應
呵呵,感受到人間對我的支持呢!謝謝!

誠如妳/你所說,她好像也還沒走...只是我的心情處在一種我自己沒有察覺到的緊張狀態,所以,她嚇得躲了起來...該做的事情沒做完,她不敢出來,因為她知道這次不是開玩笑的...

也好,讓她在角落裡休息一下,我趕緊把事情做完...我已經聽到那遠方的呼喚,聲聲催促哪!

再次謝謝人間的點醒!
2007-08-17 09:1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