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03:55:29| 人氣69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020

慶幸

────────────────────────────
歌手:坣娜 詞、曲:吳旭文

(口白)我不再聽悲傷的歌了 我甚至常常提醒自己
    人是可以永遠不老的 只要心不死
    外表只是一個現象罷了
    受傷 破碎 在所難免
    只要我們在生命中 曾經有過一場交集
    那就不虛此行了

曾經為誰 哭紅了眼睛
那是生命中最美麗的表情
總有一些不在乎 或許是糊塗
就算錯了也心服口服

愛是一場 不靠岸的旅途
也是上天最驕傲的禮物
我可以假裝作永遠不認輸
也不怕最後是否能找到歸宿
我寧願只活在那些年那片段 和回憶追逐

期待舊情傷痛 隨光陰結束
還不如歡歡喜喜用心去感觸
有天生命再回頭 愛恨都更清楚
至少我們擁有最完美的幸福

如果那時真的讓愛留下來 也許現在只會變得更孤獨
情願笑著流過淚 不讓生命荒蕪
也許我們都該慶幸這樣結束

(口白)你常說 我愛哭
    對啊 我是真的很愛哭
    但只在你面前
    我好強 我對抗自己 也對抗世俗
    但
    我對抗不了你
    對抗不了我曾經深愛過的你
────────────────────────────

那天,朋友敲了敲我的電腦螢幕,問我是不是可以給她幾分鐘的時間。看了看螢幕右下角,幾分鐘應該是沒問題的,於是給了她一個Sure。

她告訴我,她得知了前男友結婚的消息,然後意識到自己竟然很傷心,雖然分手的時候很確定自己希望他幸福,但是傷心依舊。於是,她問我,這樣算不算正常?

「正常對妳來說是不是很重要?」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問題,也問了她。

她想了想,在螢幕的另一端開始喃喃地自我剖析了起來,等到她自言自語結束之後,回了我,「我懂了,謝謝!」

這端的我笑了。這妮子,真快!如果每一個來找我談心事的朋友都可以在我問出第一個問題之後馬上發現自己衝不破的地方(其實我還不確定她哪裡沒衝破呢,不過既然她找到了,敲門聊天的目的也就達成囉),那,呵呵,我這個朋友的存在是不是會減少那麼一點點的價值呀?那又如果,每一個來找我聊天的客人,在我問出第一個問題之後,就微笑起身心滿意足地跟我說謝謝,我,會不會餓肚子呀?

哈哈哈哈,管他什麼價值,管他肚子餓不餓呢?了不起,去擺攤幫人家畫畫,不是嗎?出國唸這個的初衷,不也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幸福嗎?一個人,又需要吃多少東西呢?

坣娜的這首歌曾經陪著我走過了那段日子,今日回頭再看看,生命沒有荒蕪,也慶幸了那樣幸福的結束。成全,一直是君子才做得到的美麗,只是,也沒有人保證成全是個無痛分娩的過程喲!不是嗎?

怨嘆今年andie沒有抓緊秋天的尾巴照出美艷動人的照片的朋友,可以到這姑娘的部落格(Leave Behind)去欣賞美國東岸的繽紛浪漫(http://zoefornewlife.spaces.live.com/)。

台長: andie
人氣(69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等我回來
此分類上一篇:雙英既出,誰與爭鋒?

zoe
Thank you Andie. You did it for me...
2006-12-12 06:36:07
andie
^_^

You are so welcome.
2006-12-12 07:40:24
> 每一個來找我聊天的客人,在我問出第一個問題
> 之後,就微笑起身心滿意足地跟我說謝謝,我,
> 會不會餓肚子呀?

不會啦,客人會很開心地起身去付錢,還一邊碎碎唸這個治療師真厲害,這頭的andie 還咬著麵包說:咦?我什麼都還沒作,他/她怎麼就付錢走了啊?哈哈,那我去煮麵吧! 噗哧.
2006-12-12 09:19:49
andie
那個頭呀,妳要不要改行去拍電影?

沒有的事情都可以讓妳描述得活靈活現,真的有潛力去拍電影的喲!
2006-12-12 14:12:43
andie:

上次跟同學們一起看VCD,結果劇情跟我講的一模一樣,同學也這麼說.嘖嘖.我又多一行可以去作了嗎?要作的事真多~ XD
2006-12-12 14:30: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