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9 07:01:51|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羅里達】美國居大不易(二)-搶錢也搶得讓我甘願一點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潔西卡在沒來美國前,在臺灣是吃公家飯的上班族。

那時候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國營公司。記得有一次,一個很跩的用戶打電話來罵人,詳細經過不太記得了,只記得用戶最後罵說:你們這什麼公司,收費那麼貴,我們在美國都不必付這麼多錢,你們怎麼不多學學人家什麼的。

當時年紀還小,雖然口頭上還是得禮貌的解釋,可是心裡真正的想法的卻是:開口美國,閉口美國,美國那麼好,費用那麼便宜的話,幹嘛不乾脆搬去美國住?

結果現在真的住在美國了,才發現,其實美國才沒臺灣那麼的好呢!

今天先來說說家裡每個月一般的開支好了(以下所說的,都是以住在佛羅里達的標準,每個州因為經營公司的不同,可能有一些小差異)。

電話費,一般來說電話費用分長途跟市內通話費用。長途還分小長途(本州長途)跟大長途(州外跟國外的長途)。所以辦個電話,你不只要決定你的市內電話,還得考慮小長途,以及大長途要跟哪家電話公司簽約。每家提供的計劃不同,有的是高月租費低使用費率,有的則相反。依自己的情形做好決定申請後,帳單再分批從不同的公司寄來。

然後帳單寄來,一大堆不同名目的費用。以我們家來說,每個月的電腦的DSL連線大概要四、五十塊美金,基本電話費要十幾塊,然後亂七八糟的稅,像是州內通路附加費用,聯邦服務基金,聽說障礙附加費用,緊急電話911附加費用,聯邦稅,州稅,本地稅……媽呀!每個月的電話費總共大概要付八、九十塊的費用。而這些,還不包括我每個月打回臺灣額外的國際電話費呢!

然後說到水電費。除了一般我們熟知的水費跟電費外,帳單寄來的時候,還要你付地下污水費用。這個費用是看你用了多少水而訂的。用的水越多,污水費越高。然後還要加上收垃圾費美金十六塊,暴風雨水處理費,還有消防隊服務費。後面兩個費用是照水電費比例算。

再來是有線電視費。有線電視提供不同的選擇。每一個頻道,都有一個費用。有線電視公司通常會提供不同的套餐。比如有限頻道套餐(只有幾個基本頻道),標準頻道套餐等等。如果你想要看HBO這種電影頻道的話,就要另外一個一個的訂。像HBO一個月要十六、七塊。

而因為本地的有線電視公司是私營獨大的。我們家的標準頻道電視費,在幾年間,月費從二十幾塊漲到現在超過五十塊美金。

能怎麼樣呢?只能說,有種的,你就不要看電視吧!

你看,美國有這麼好嗎?有啦,如果你的荷包飽飽的,不用緇銖必較的話……美其名是提供多種多樣的選擇,實際上是,只要你不努力的去學習每件事,不知道你的選擇在哪裡的話,一不小心就可能會變成小肥羊,任人宰割……

還是忍不住要用力高喊一聲,美國萬萬稅,臺灣真正好!!


編按:
1. 沒錯沒錯沒錯啊!主編在這邊也在一旁大聲地吼叫,什麼都要錢,去搶算啦!我們家的電話只能打室內,一個月,十八塊錢美金。雖然是可以無限次數撥打,但想想,我打給誰啊我?在這麼一個小小的只有兩三萬人的城市裡面,我認識的美國人不超過三十個,我打給誰啊?十八塊,基本費,不是搶錢是什麼?然後要不是看在學校提供免費的DSL和基本的有線電視頻道,住在學校這種房子年齡和我差不多大的地方,其實,我還是有點小小不爽的啦!聽說在外面租房子的同學,有線頻道的費用一個月的基本月費是五、六十塊錢,網路是二、三十元,有的還加上垃圾處理費,水費等等,啊~~~那其實有點像是直接從我們的口袋裡面把信用卡或者是現金卡拿去他們公司自己刷了……

2. 對不起,牢騷太多!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想到了那吸血鬼行動電話費,所以補充一下。一個月的基本月租費以愛荷華來說,四十九塊美金算是便宜的了(以前主編在台灣的月租費是九十九塊台幣說),雖然晚上九點以後以及假日打電話不用額外付錢,但是,請注意喔,不論是撥出去還是接進來,每一通電話都在提醒你,你的荷包正在失血……這其實無所謂,最讓人吐血的是,辦了手機還不能確保你能夠打得出去或接得到電話,因為在美國的基地台沒有辦法像台灣一樣遍佈所有的地方……呵呵呵呵,那辦手機幹嘛?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有人喜歡辦手機就是啦!想想一支掛在身上的手機,當它響起來的時候,你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台長: andie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