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08:39:13|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羅里達】美國居大不易檔案第一回──秘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下班回家,本來高高興興的打算享受一下悠閑的週末假期。誰知道一下車,東西還沒放下,就見到天賜(先生的別名)衝到院子裡關水管的總開關。

心裡湧出不祥的感覺,一問,果然,家裡天花板又漏水了!我的天,突然間熟悉的肉痛感覺又衝上心頭,讓我頭昏眼花快站不住腳。

為什麼說是肉痛的感覺呢?

其實兩個月前,我們家就發生過一次漏水的意外。上次水電工人在週末應召前來修水管,只見姍姍來遲的他,站上我們自備的小梯子,頭手伸到天花板上的黑暗又神秘的地帶,滿臉嚴肅的觀察了一陣子後,從梯子上上下下好幾次,才開始忙碌的東敲西打了起來。

懷著誡慎恐懼忐忑心情的我們,如犯人般畢恭畢敬等候判決。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個多小時,水電工才終於宣告漏水的地方已經搞定。我們也總算舒了一口氣,心情開始歡欣鼓舞了起來。

不過,一時的忘形歡愉總是要付出沉痛的代價的。就像是法庭宣判不必坐牢後,常常還是得要易科罰金才能了事。

沒錯,那次我們的荷包扁了兩~百~伍~拾~塊美金。

啊,就算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肉痛!可是人家是“專業人士”。處理的東西又那麼神秘不可知。加上那天是週末。所以肉痛歸肉痛,也只能乖乖的當白白嫩嫩的小白羊,掏出錢來任人宰割。

然而,出乎意料之外,這次天賜竟然說他可以自己來試著修修看。因為他上次觀察到水電工神出鬼沒的手法,已經偷偷的把這個秘技學了起來了。我一聽,真的是喜出望外。沒想到天賜竟然有本事學會了這麼昂貴又神秘的技術。趕緊二話不說地和他一起手牽手跑到Home Depot(像特力屋的地方)買零件。

誰知回家後,只見天賜:

一、 站到小梯子上檢查水管哪裡漏水。
二、 把漏水水管剪開一小段。
三、 裝上把剪開水管兩頭連接起來的零件。
四、 把接頭轉緊。
五、 下梯子,開總開關測試。
六、 完成。

啊,我當場呆掉。難道這就是我一直覺得神秘不可知又深不可測的秘技嗎?難道這就是週末兩百多塊美金一個小時的專業知識嗎?

是沒錯,這個秘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能要花上一陣子,也要點力氣和經驗才能完成。可是,我懷疑核能電廠的專業工程師一個小時有沒有兩百多塊美金啊?

直到現在,心裡還在默默的滴著血的我也一直在想著:是不是以後要改稱“水電工人”為“水電工程師”比較適合啊?如果請水電工程師到家裡來修水電, 然後被狠敲一個小時兩百五十塊的話,也許心裡還可以很阿Q地自我催眠順便自我安慰地想著:是工程師來修理的,是工程師來修理的……所以比較貴……

美國居大不易,果然是這樣呢。如果口袋沒飽飽的,沒多學一點自家修繕的技術,沒多學一些應用的知識……光當一隻白白嫩嫩的小白羊,還真的是不容易生存下去的。(待續)


P.S. 突然間很有雄心壯志的表姐(請相信,這種事情不常發生),打算把一些美國居大不易的事情報告給大家知道。不過萬一這個偉大的理想無法實現的話,也請大家不要苛責……一定要相信我已經努力了。


編按:
1、這也是總編一直想要破解的美國夢迷思,來讓大家知道,美國居,大不易。但是身為一個學生,住在校園裡面,有什麼馬桶漏水地板翹起來的問題,只要上網通報一下,隔天就馬上有身強力壯的水電工程人員(有時候碰到實習生,還真的可愛地會想讓人家咬一口喔)彬彬有禮地來敲門,所以潔西卡表姊的親身經歷遠比我的還要貼近實際生活的啦!免得大家誤以為美國的水電工程人員都是既帥且猛的……

2、請大家繼續給潔西卡表姊一些鼓勵(還有壓力),不然,表姊會慢慢忘記自己的雄心壯志的,我們得幫幫表姊這個忙。

台長: andie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