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01:34:46| 人氣4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暖雨夢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暖雨夢幻

最近常作一些詭譎的夢,生活裡熟悉的臉譜出現在各處,午後陽光下敞亮的空間裡某人懇求的眼光,與粗礪大骨的無臉軀體緊緊交纏,一面交媾。

我停下腳步,身邊跟著三兩好友,驚奇地看著這一切。

場景隨即變換

我與一對戀人擠在狹小的車內,外面正下著大雨,戀人汁水淋漓地親熱,我只是無聊地盯著外頭,熱氣蒸騰的車裡,耳鬢廝磨的聲音、大雨擊打車殼的聲音、還有我彷彿聽見避震器裡彈簧擠壓出水的聲音。

與生活中不同的是,我的好友是戀人中的男性。他心滿意足地轉過身來,親熱地與我說話。我也微笑以對。

儘管是雨天,儘管是肉體交纏的狹小空間,車裡充滿的卻是清亮無味的氣息。

我在夢中也清亮地想著,我確實是喜歡這樣的生活。

一個可親的世界吧,可能是這樣。或許我已經受夠了自己處處深刻感到的漠然距離,或許沈默多時的孤寂已經開始用另一種形式悄然反撲,或許自己放過太多的機會沒有好好把握,或許我的性格自始至終引領著我錯讀錯認整個世界?

無法改善的終究是籠罩一切的力量,兜轉回頭又是同一片大荒。

世界已經擺出清楚的姿勢,無人格者無以為人,偏偏我們不曾悔改。

台長: 瓦礫
人氣(4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